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别人有一个想法跟别人分享的时候,对方总会以他的认知来评
匿名
当别人有一个想法跟别人分享的时候,对方总会以他的认知来评判这件事的好坏,这样很容易让当事人极其反感,特别是他如果是已经有相对坚定的想法,或者不是一个容易被他人影响的人 这种时候那朋友觉得他走在一个错误的道路上,要怎么劝他呢? 或者应该解决我自己的圣母心问题,因为他对于我的生活并没有那么的重要,他整个人的状态对于我的生活已经没有特别大的帮助了,我们的思维已经不在一个层面了吧?
7温暖
9回答
黄成蓉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郭静
1年前
不同的人思维模式差异很大,有人分享是期待获得情绪上的支持和安慰,而有人会将分享解读为是在征求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这种模式上的不一致就会造成沟通中的误解和摩擦。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我觉得没什么不妥,你也是发自肺腑的发表你的观点,也是为了她。她听不听那无所谓。
咨询师
刘研
1年前
她活只是分享给你,并没有需要你来帮助出主意。做好课题分离,不用介入别人的因果。
1
咨询师
王洪岩
1年前
助人要应邀而行,硬要而行就会越界,导致不愉快。医不扣门就是这个道理,知道的越多,越要学会闭口不言
1
咨询师
张秀丽
1年前
分清边界就好,如果对方只是跟我们倾诉一下,我们听听就好,如果问我们的建议,再发表自己的看法,别人的事交给别人去做,每个人为自己的事负责,也相信对方有为自己负责的能力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Cathy
我都来了一个月还没有样品单,那个印度客户也不知道今天会不会回复!着急啊!没有一点盼头!!!
煮酒温
舅妈晚上的时候摸我怎么办呢
萌萌
我想知道女孩子怎么样才可以做到能屈能伸,谈恋爱的时候我的心气儿特别高,总是不愿意低头,即使犯了错误也是。总是把对方弄的很累,他总是希望我学会撒娇,可是我好像就没有这个技能,在他面前总是一副很强势的样子,但是其实我也需要被保护。
梓潼
要疯了,崩溃了
笙亓
被纵容长大后时常愤怒,在愤怒什么
单身的苦
人生由无数个瞬间组成。 不管经历的瞬间是好是坏,是开心是悲伤,没有哪个部分不是自己。 我们排斥它,就是忽略自己的人生。 拥抱人生中的每一种体验,来了请它喝杯茶,走了跟它说声再见。 接纳每一种境遇,接受每一种情绪,人生必然松弛美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