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用什么心理流派或者策略更好呢
匿名
用什么心理流派或者策略更好呢
9温暖
19回答
梁静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梁静璋
1年前
各心理咨询学派对此有不同的理论,各有千秋。另外,来访者适应哪个学派也很重要。
咨询师
叶婷
1年前
原生家庭的创伤是深入潜意识的问题,是根源也是复杂的,没有说是那个流派最佳,现在的心理咨询方向是整个心理学咨询,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和咨询师匹配就是最好的
咨询师
王玲
1年前
对于原生家庭创伤,心理动力流派可以探索创伤根源。认知行为疗法能改变负面思维和行为。情绪聚焦疗法处理创伤相关情绪也很好。还可以采用自我关怀策略,接纳自己、调整情绪。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哪个流派都可以,只要和咨询师匹配。
咨询师
许欢
1年前
什么流派的不重要,先要看受创伤的人具体的期待是什么,需求是什么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若相惜
为什么总是沉浸在过去的那些人和事,不满意现在的人和感情。
唇齿间的爱
和男朋友分手20天左右了,分手时的最后一通电话就是两个人一句激一句说话很难听,最后他给我爸爸发的短信说“还是两人性格不合,勿念”,但这些天对我来说总是盼望对方再给我打电话,我希望停止这种念头,不知道要不要主动找他一次把绝情的话化解掉用一种和平的方式正式分手,和自己做一个告别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这几年感受最多的就是孤独,有工作的时候至少还觉得有点归属感。现在脱离了组织真的成了孤家寡人了。每天睁开眼睛最大的感受就是孤独感爆棚。有时觉得人生真的没意思,活着都是痛苦
西风碧树
情绪不好
叮当
我不敢去直播。我害怕 。我说话老卡壳。我不敢说话。我不敢去和人沟通交流。我特别恐惧。我一直都在紧张。我应该怎么克服恐惧。我进来人我都不敢说话了。别人和我说话我也答不上来。别人和我沟通很费劲。
西蕾妮蒂
喜欢了一个基本没可能在一起的人,对方也很喜欢我,甚至比我的喜欢还要多很多,每天都被甜蜜和心痛夹击,这感觉太难受了,想抽离这段感情好难,想办法在一起更加难上加难,我该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