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每个人都是活在自己构建的世界里面吗
匿名
每个人都是活在自己构建的世界里面吗
11温暖
15回答
梁静璋
温暖了
#
抑郁求助
评论
咨询师
梁静璋
1年前
从某种角度来说,是的。但是,正常人无时不刻与外界环境保持着联系。也就是说,外部世界也是人的一部分。
咨询师
赵艳杰
1年前
39"
咨询师
张银银
1年前
某种层面上说是的,但我们又需要和现实/他人的世界保持联系。
咨询师
翟桦
1年前
给您讲个故事:我办公楼外面街边有一个小街心花园,春天时很多美丽的月季争相绽放。一天我与一位朋友吃完饭在那里散步,肯定美丽的花在阳光下绽放,我心里很喜悦,不由的说:好美呀!朋友也看到了那些花,她忽然说:你知道吗,这种月季在家里很难养的,非常容易生虫,我曾经养过一盆……,她开始与我聊起养花的话题,我看到她的眼睛里并没有月季花。 又有一日,我与另外一个年轻朋友也是饭后散步在那里,雨后的花朵带着水滴是那么美丽,我还是觉得好喜欢,说:开这些花呀,好美丽。朋友也看着花,却突然对我说:姐,你说男人是不是都是一根筋,我老公从我们谈恋爱就送我红玫瑰,我说过很多次,我喜欢那种粉黄色的玫瑰,可他就总是送我红玫瑰。我们的话题又围绕男人展开了。 所以你看,同样的外部世界,同样的环境引发的每个人的内在反应却是不同的,每个人是都活在自己想要的世界里的。
咨询师
王玲
1年前
在一定程度上是。每个人会基于自己的经历、观念和认知来理解世界,这就像构建了一个个人世界,但外界的客观事实也会对其产生影响。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怎么才能不缠着一个人,我很依赖别人。我老想给他发信息,我没有朋友,我一直渴望朋友。我爱操心别人的事。我可能管的多。我是人家的谁啊,我管那么多干嘛。我不和任何人走得太近。我应该把时间放在自己的工作上。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不要天天老给男生发信息。男生也有自己的空间。男生更爱和男生打交道。我啥也不是。我没有去传话。我不要去传话。我不要对男生的生活指手画脚。他有他自己的选择。其实我们只是普通朋友。我应该怎么做。我应该让我自己忙起来就不去老去给他发信息了。如果我老给他发信息他虽然不说,心理会烦的。我很害怕失去一段关系。我想留住朋友。我知道关系说散就散。我应该提升自己的价值。让自己变得优秀,吸引人吧。我要有自己的工作。社交圈。我在别人眼里什么都不是。
单身的苦
明白如何坚持, 好走的路上景色少, 人稀的途中困苦多, 勿随意盲从, 坚守这一刻, 才能看到下一刻风景。
垃b咨询站
为什么没素质的人特别多,我是感化不了他们,以身作则也没有用,还觉得理所当然!关键是他们总来祸害我的生活,报警投诉这些还真奇怪,我投诉他们扔垃圾在楼道,半夜制造噪音扰民,不仅没有人管反而还被报复,说我家总有狗叫?关键是我根本没有养狗,警察这个倒是来的挺快,我报警警察半天不来,来个还怪我找事,关于狗叫属于报假警吧警察怎么不吭声了,这什么世道
感恩
快开始入睡前我可以感受到自己脑海中的梦境,睡着感受不到。快睡着的时候 我的意识告诉我要睡着了。正常吗?
齐刘海
失恋了,觉得活不下去
笙亓
那么我是战士 或在成为战士的路上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