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在其他软件看到的一段话,而我的内心世界也是这样。这是什么

匿名
在其他软件看到的一段话,而我的内心世界也是这样。这是什么原因,怎么解决? 在小区楼下坐了2个小时 我还是想不通 为什么我始终不快乐 在世界五百强企业工作 朝九晚五双休 同事相处融洽虽然单亲家庭 但今年妈妈也来到了身边照顾每天上下班能吃到热乎的便当除了近30岁还是没有遇到属于自己的爱情其它一切似乎都是挺好的了,到底为什么还是每天都掉眼泪,还是觉得很痛苦,还是觉得一无所有,还是一点安全感都没有,还是一点底气都没有,还是焦虑还是痛苦……是不是因为一路走来无人帮衬一路走来太过艰辛以至于已无法感知幸福?

16温暖
22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说不出的焦虑,需要更多时间去探讨。

也许在追求成功幸福的路上,你把自己丢了,你需要把它找回来

首先,人总是想掉眼泪、觉得痛苦,有可能是大脑某些神经递质的产生和吸收失衡,也就是可能让人感觉开心的化学物质变少了。所以,你可以去精神科门诊,让医生鉴别一下是否需要吃药。药物会让自己身体物质层面恢复平均值。 其次,在恢复平均值之后或者同时,可以展开心理治疗或咨询,看看在心理层面是否有需要调整的地方。

你好,快乐美好的生活,是创造出来的,如果你的物质基础良好,而心理方面无法感受到快乐,建议你做一下心理问题的测量,看看是什么情绪在阻碍你寻找快乐的生活。

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可以想象在成长过程中经历的太多常人无法感受到的挫折磨难和艰辛!这些会印刻在心中变成身体的一部分。不是生活带给了我们什么,是我们怎么看待生活,然后就有了各种的心情!想要疏解,就找合适的咨询师去一起探讨一下吧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我本来不是一个特别敏感、特别焦虑的人。小时候的我其实算是比较天真,也比较大大咧咧。很多事情不会想太多,人也比较简单。 真正的变化大概是从高中开始的。那段时间,我和母亲的相处变得很紧张。她会经常对我做出一些很严厉的评价,比如说我长得不好看,说我成绩也不够好,说如果不能读好书,将来就没有办法过好生活。 很多时候,只要生活里有不顺的事情,她也会把责任放到我身上。后来我慢慢才意识到,那其实是一种很强的羞耻感,她自己无法承受,就会转移到我身上。 但在当时,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是很难理解这些的。我真的会觉得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的错。那段时间的很多夜晚,我都很难睡着。躺在床上,头皮发紧,脑子一直在想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不断地自责。常常一边哭,一边慢慢睡着。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段时间以后,我整个人也慢慢发生了变化。我开始变得更敏感,更不安,也更难和别人相处。有一段时间我甚至开始逃课,不太愿意和人来往。 那时候我还出现了很明显的暴饮暴食。其实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好像胸口有一种空洞,很难受,只能靠吃东西去填补。那段时间体重也迅速增加。 当一个人的状态变差的时候,外面的世界也会变得不那么友好。别人不会看到背后的原因,只会看到你的外表和状态,然后做出评价。 现在回过头来看,我会觉得很多焦虑、很多情绪问题,其实是从那段时间慢慢开始的。 本来一个比较简单、比较大大咧咧的人,也是在那个阶段一点一点变得敏感和焦虑的。而这种状态,好像后来就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