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性格内向,思想消极悲观,爱钻牛角尖,怎么破
匿名
我性格内向,思想消极悲观,爱钻牛角尖,怎么破
5温暖
16回答
贺变丽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冯二玲
6年前
看到自己这些的另一面,也许就破了。
1
咨询师
张凤琴
6年前
你好,听起来好像自己哪哪哪儿都不太好,真的是这样吗?请让我多了解你一些吧,也许我会帮助你发现一个不一样自己。
咨询师
史冬英
6年前
你可以和咨询师一起进行工作,慢慢改变。
咨询师
胡周琴
6年前
你好,觉察是改变的开始,你不接纳当下的自己,就去调整,去改变。
1
咨询师
吴瑞轩
6年前
亲,多去想象,模拟,体会那些:外向、乐观开朗、豁达的感觉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六日
感觉最近记性很差,电动车骑到家门口本来是要骑进来,结果先进去弄东西就停在门口忘了后面人家提醒,男朋友说下班先上楼开空调我一到家也忘了,电动车钥匙插在后面,过几分钟就忘了在找钥匙,手里拿东西有时候过会忘了自己拿啥到处找,昨天男朋友的爸爸是放假双休,我看到他电动车在外面以为他没去上班请假,问男朋友,他说双休,然后晚上他爸的朋友5点半来家里喝酒,我就问奇怪你爸不是还没下班吗,我男朋友说我爸今天没上班啊,加上晚上睡觉好像也一直会做梦,剧情梦生活梦好像都有,不知道是怎么了,而且最近晚上一躺床就很困了,之前是怎么都睡不着要很晚睡,工作也很累,这次工作很闲不算累反倒很早睡 ,还有最近容易暴饮暴食
若相惜
现在的男友在一起快一年了,马上要谈婚论嫁,但我早就不喜欢了,他的性格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不会关心人,但是和他能够顺利结婚,而且他家庭工作都还不错。我比较缺爱,所以感觉到别人对我的关心就很容易喜欢上关心我的人,但是对于喜欢的人太容易患得患失了,只有对我不喜欢的人才能游刃有余。不知道应不应该和男朋友继续,和他在一起会不断喜欢上其他人,并且不断在其他人身上受伤,和他在一起不会受伤,但是平淡无趣,没有生机。
叮当
她们在背后蛐蛐我真烦死她们了。我不想和她们住一起。住一起见面都是矛盾。我讨厌这样的原生家庭。她们总把事实夸大了说,我讨厌她们。例如我没有怎么的,她和我急眼说我天天这样。我就是想争辩,我没有天天这样。既然你们把我想得如此不堪。我绝对不和你们住一起。我想有个自己的楼房 。不管我结婚不结婚。我都不想和你们住在一起。天天见面。亲爹亲妈说翻脸就翻脸。今天她们背后蛐蛐我。她们一翻脸就开始揭我的短,她们说上楼我呆不了。我下不去楼。楼房天天进人。我越听越气,我想说我也不上楼。我打电话我叫把刚才背后蛐蛐我的话让她再说一遍。越吵越凶。我真的要崩溃了。我不想住一起我有什么错。我像个电灯泡。我大了我不想和他们住一起。和她们住一起我没有办法独立。我不想争辩。我说你们凭什么背后蛐蛐我。有本事你当面说。我想既然看不上我,我们就分开住。我想留着另一个楼房。难道我3.40岁我还是要和她们住一起吗。她们说我撑不起另一个楼房。我不打电话问,我憋的上。只要一打电话去问就是吵架。我真的不想和她们住在一起。我不想当电灯泡。亲戚远来香,子女也是远来香。我以后结不结婚,我都想自己一个人住。离他们远点。我真的没有无理取闹。什么事情都是有原因的。明明是她们背后蛐蛐我。叫我听见了。她们还有理,她们在前面屋里因为这事大声吵吵。我想自己有个楼房,我没有错。为什么女生大了要出嫁,要离开父母自己独自去生活。我羡慕那些自立的人。自立自强。我不想争吵,我不想争辩。只要我忍不住去质问。就会吵起来。她们根本就看不上我。出生我没有办法选择。我在想我不想来到这个世界。我承认我也有错。什么事情发生都是有原因的吧。不可能都是一个人的错吧。我怎么做才能不去争吵,不去争辩。不去质问,我应该怎么化解我心中的负面情绪。不说不去追问鳖的上,说完了问完又是吵架的结果。我不想吵架,道路上全是人。
joan_law
前男友曾经给我分享过几次他好朋友的照片 里面有一个,我原来见过并且有好感的男孩 可是已经没有联系方式了 我没告诉前男友, 分手以后。前男友也告诉我他喜欢了其他人了 我去联系了他朋友,内心还是觉得很自责 可是觉得很有缘分。 不知道我该不该继续
阿悦
以前没反击的人和事,总是折磨着我。说起来很小的事,但是这个怒火没发泄出去,就老是反噬我。 我大学时候,有个室霸总是攻击我。因为嫉妒吧,从大一入学第一天,还记得她看我的眼神,充满了敌意。整整四年,没停过排挤攻击我。 毕业以后,大家不在一个地方。这个女的还老联系我,打听我的情况。我都敷衍一下。但即便如此。依然得罪了。和她关系好的庞某跑到校友录公开攻击我,说我嘴上说想谁,却不打电话联系。因为我在校友录表达过想念另外一个室友。这个室霸最后一次电话我,我也敷衍说真想她。 但我当时看到这个人对我的攻击,觉得挺可笑,我怎么做还需要你来管吗?想想以后反正也不见了,就没回复。 没想到过了几年,这个庞某来加我qq,我还是通过了。她说要来北京,我还是敷衍几句。 她来了也没找我,我隔了几天问了一句,她说在回去的路上。我如释重负。 关键让我不舒服的是又过了几年,一天早上,这个庞某又来电话我,我有点措不及防,她说让我帮找个便宜的宾馆,又来打听我结婚没,买房没,我都如实回复,但挂了电话后,如鲠在喉,总觉得隐私被侵犯。 挂了电话后,我马上拉黑她,从此再无联系。 但是不忙的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总是怨念汹涌而来,心里狠狠地咒骂这个庞某,咬牙切齿,有时候在地铁上都能听到自己咬牙的声音。恨自己怎么不表达真实情感,当时在网上没有还击她,电话里没有警告她不要来骚扰我。于是怨恨上头,好几年都是这样。 怎么办呢!我也不想和她们有啥联系。也不想老被仇怨纠缠。 求助老师!
潘帕斯之夜
学校解封了,孩子需要携带复课承诺书和登记表交给老师,我孩子的登记表让邻居家高年级同学提前给带学校去了,我让孩子到学校后,去找那个高年级同学拿一下,然后交给老师。 但是孩子的学校要求不能串年级,特别是课间休息的时候,只能在本年级范围内玩耍。所以孩子问了我几遍要是不拿登记表会怎么样?(我理解的是,她不想违反老师的要求。) 早上上班赶时间,孩子又问了一遍,不拿会怎样?(她还是有点不想去拿)我出门前对孩子抱怨了一句,“不就是让你高年级同学那里去拿张表单,怎么就那么费劲,你不用去拿了!让老师去拿!” 出门之后我就觉得对孩子说的话有点太冲了,晚上回家该怎样跟孩子道歉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