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抱有侥幸心理是怎么回事,如何改掉这种臭毛病
匿名
抱有侥幸心理是怎么回事,如何改掉这种臭毛病
10温暖
15回答
刘新宇
温暖了
#
抑郁求助
评论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侥幸心理就是一种赌徒心理,是一种贪念,我们可能因为某次侥幸而取得了成就,但是长此以往一定会遭受重大的损失。
咨询师
于萍
1年前
意识到就是改变的开始
咨询师
王有涛
1年前
你批评自己的同时,也批评了所有人。 君不见富贵险中求,机遇错失徒哀愁, 胆识过人心不慌,慧眼识珠占鳌头 有一种东西叫做勇敢者的奖励。
咨询师
王玲
1年前
抱有侥幸心理,是因为人们想要走捷径或者逃避不好的结果。要改掉它,需要正视事情的后果,每次遇到情况都理性分析,提醒自己侥幸很少成功。
咨询师
孔德雪
1年前
回避弊端,过于理想化,一件事把利弊同时考虑进去,客观分析后做结论。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象啊
24岁 考研三战985 结果调剂去普通一本 164 130斤 皮肤很不好 外貌4分 从来没有谈过恋爱 没有人会喜欢我 外在浑浊 内在苍白 找不到任何证明自己价值的客观存在 状态太疲惫了 提不起劲 找不到出口 以前不懂为什么会有人紫砂 会想 如果我活不下去了 我一定会放弃一切逃离去流浪去破釜沉舟般得活着 现在懂了 是因为太累了太累了 活得太重又太轻 我妈说 让我自信一点 可是我真的好想说 我也想自信 但是自信需要支点 我只不到任何支点 我爱运动 每天都运动 仅仅是偶尔会在运动的时候感到快乐 运动结束 还是那个很自洽的自我否定闭环思维 无限内耗
yer
作为妻子身份 得不到爱和理解 作为妈妈 也不称职 作为子女 也是差距 在小家不知如何经营 在大家 不知如何融入进去 不知道这样我有什么生存价值
笙亓
前段时间和一个男生产生矛盾后互删 我却在删除后感情反而增长 但对方没有找我 我忍了一个月 这个月总是情绪不高 就在刚刚我能量高后 我在一个他不常用的一个软件 表达了我的感觉 表达完之后 我真是身心通畅呀 似乎是活过来了一样 并且表达完后 并没有那么喜欢对方了 由此可见 表达自己真实的感受 是好重要的一件事呀 人生就活一个痛快嘛
嘉嘉游
最近两次因为一次意见不合,和对方发生矛盾了,对方没有哄我,他事后有真诚的跟我说,他确实知道把我弄生气了,但是他不会哄,是真的不会哄,请问这种因为意见不合,没有谁对谁错这种要怎么办,一个多月两次了,还适合发展下去吗?男生不可以主动哄一下女生么?有老师可以解答下吗
情说151613
我觉得我现在听到任何人死的信息我都不会悲伤难过,我现在心里憋的难受,很难受,不知道怎么发泄出去,以前还会哭,现在发现自己很麻木很麻木,除了钱我似乎对什么都不敢兴趣全要感谢我父母亲人,把我币到这个份上。
hold zhu
目前不愿意在丈夫面前展现自己好的一面,只愿意对他有情绪,不想对他好好说话,也不那么在意他的看法了。但是两个人相处成这样,我内心对此也感觉不舒服,这种亲密关系不是我想要的感觉,我想要两个人可以相互尊重,有欣赏有感情的,温馨的过一辈子。但是这种感觉,我们从恋爱,订婚,刚结婚的时候都没有,都是很多争吵,权利争夺等,没多少美好的回忆。 我自己察觉原因,第一个记仇,我忘不了他在恋爱订婚结婚生孩子等各种对我不周到的地方,甚至伤害到我的地方,也因为这些我觉得这个男人不过如此。这个占大部分原因。 第二个,是相处时间久了,发现了很多这个男人的各种生活习惯和性格缺点,都是我非常厌恶的。 我现在特别看不上我的丈夫,我觉得他根本拿不出手。这种感觉,就像恋爱的时候,订婚的时候他嫌弃我一样吧。 一段这样的感情,何去何从,感觉挺心累的,一直都只能凑合的感觉。凑合了7年了,一辈子就这样凑合吗,好可悲。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