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接受描述性的反馈,不接受评价性的反馈 接受反馈的是观察,
一一
接受描述性的反馈,不接受评价性的反馈 接受反馈的是观察,不接受贴标签,张冠李戴乱给人安上事实的头衔
12温暖
4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王有涛
1年前
所以说能客观的认清事实,不受自己主观情感的影响,是人最高级的智慧。 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智慧的。
咨询师
李素蓉
1年前
“把我不能”改成“我愿意,我选择”,是对自我生活处境负责的开始。如果愿意了、选择了,并为此作出了决定,再付出持续的行动和努力,改变才可能发生并得到巩固。
咨询师
李有军
1年前
标签是按照别人的意愿给我们贴上的,这不见得是真实的,也可能是片面的,所以我们可以不必理会,并做回真实的自己。
相关回答
啊啊啊
努力学习,明天会更好
垃b咨询站
为什么没素质的人特别多,我是感化不了他们,以身作则也没有用,还觉得理所当然!关键是他们总来祸害我的生活,报警投诉这些还真奇怪,我投诉他们扔垃圾在楼道,半夜制造噪音扰民,不仅没有人管反而还被报复,说我家总有狗叫?关键是我根本没有养狗,警察这个倒是来的挺快,我报警警察半天不来,来个还怪我找事,关于狗叫属于报假警吧警察怎么不吭声了,这什么世道
若相惜
男友在离我60公里的省会城市工作,家在我附近,我们在一起一个多月。之前也提出过婚后想天天在一起,他说他每天高速回来。昨天又跟他提出想让他在我们本地工作,因为他以后每天来回很不方便。可能我说话的语气也不太好,他说既然我这么介意,当时就不应该跟他见面,浪费彼此时间。他这话说的有点伤人,然后他让我考虑清楚,说我们三十一二岁了不是二十岁过家家。感觉他平时说说都听我的,其实也很有自己的主见。他能说出这么理智的话说明他也没有非我不可,他对这些话跟之前像是两个人,理智得可怕,前两天他说的我们是真爱,想马上领证感觉是一种讽刺,之前他对我的好突然觉得很梦幻,感觉他只想找个结婚对象而不是我,今天我们也没怎么聊天,不知道该怎么做。
你曾是少年
我有一个朋友,他觉得我很糟糕,和优秀的人不匹配,所以不配和优秀的人接触,他认为人与人之间主要看利益、眼界、格局等方面的匹配度,我身边跟我最熟的人是什么样的人的平均水平决定了我是什么样的人,因为他觉得我很不堪,所以我身边的人必然很糟糕。我现在是什么样的人,所以我以后还是什么样的人,否定人是不断发展变化的可能性。我就是不爽啊,我知道现代社会当然有隐形壁垒,家庭背景、经济、教育、人脉、阅历、格局、圈层甚至是外貌,但是如果一个各方面条件都不行的人,如果想打破壁垒,不是更应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不是更应该多和优秀的人交流接触吗?凭什么要否定人发展的可能性?而且你又不是跟高阶级的人谈恋爱结婚,需要追求精神共鸣,又不是跟高阶级的人做生意,需要追求利益交换,跟高阶层的人正常接触交个朋友而已,你谈什么匹配度?我跟他说别人帮助我,他问我别人凭什么帮我?我正常的人际交往,他总是说我脸皮厚。我就是想过得更好,有错吗?脸皮薄吃不着,脸皮厚吃个够,他不知道吗?我就是生气啊,他凭什么可以定义我应该跟什么样的人接触?凭什么觉得我不应该和优秀的人接触?
虚妄
有时喜欢自我封闭,喜欢设防,垒一道围墙躲在里面,便有一种安宁、稳妥、清净,可以自享。可是反过来,人又不能总守在里面,与孤单为伴,又希望别人进来,看见自己心中一些别人所不知道的十分珍贵的东西,人在这种时候特别美好。这种心灵之扉悄悄打开的意境是非常美的。新的一年不知用什么样文字才能感谢情说的老师们替我解惑。唯愿你手捧鲜花,芬芳岁月;愿你脚踏山河,繁华人生;愿你满眼星辰,璀璨无边;愿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愿你平安喜乐,开心幸福;愿你眼里有星辰,身边有微风,心中有暖阳。
木子
他离婚,带娃。大我三岁。 刚开始追求我的时候 隐瞒自己离婚带娃的事情。 我后来知道了。他才跟我坦白。 他趁我有点喝醉 想强奸我。未果。 后来。偶然机会,欲望上头。我和他做爱了。这是我的第一次。 我知道他人品不好。也有人让我离他远点。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相处时间越久,我越离不开他了。 现在相处两三个月了,我觉得他很可爱、他也很幽默 活泼、很聪明 有事业心。每天都会和他腻在一起。但是我的朋友们 渐渐的和我远了。和她们相处时间变少了 我想寻求帮助,一方面是恋爱的问题,另一方面是和朋友的关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