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原来人独立后,第一件事就是扔掉自己的拐杖。

匿名
原来人独立后,第一件事就是扔掉自己的拐杖。

10温暖
8回答
已注销
温暖了
评论
如果你把自己身心感受放在第一位,保持了内心的独立和自由,不被拐杖的言辞所影响了,建立了自己的生活,你就变成了拐杖的拐杖。

有点道理。 但我的直觉告诉我,你很不忿,莫非你是那个拐杖?

拐杖对于您,意味着什么?

独力则意味着成长,意味着逐渐摆脱对他人的依赖,并承担起走向成熟的责任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今天一天心情不好。为什么我的人生全是痛苦。我走路我几乎天天和我的家人走,我今天不想和她一起走。我不想让别人看到我老是和她一起走。我是妈宝女,我不想当妈宝女。我不想什么事都依靠别人。我不想靠别人。我想靠我自己。可是我做不到。我这一路我一直在忍。她们女生长大了,都成家离开父母。而我做不到。我性格古怪。我不合群,我想融入人群,可是我融入不进去。我走路在想我要分开住。我不想和他们住在一起。我不想天天自己什么都不会做。我也想像小狗崽一样出生不久离开她的父母,独立的生活。我想独当一面。可是我做不到。我没有办事能力。我想就当我自己嫁人了,我自己出去住。今天晚上的散步,我搞砸了。本来可以一起走的,我没有一起走。我刚出去,我说我不想在一起走。家人马上就走了。我知道她看不上我。在这一路上。我们遇见了,我也没有说话。别人在后面看见了,她们背后爱怎么说怎么说。随便吧。在她们眼里我就是个坏蛋 。我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我想法有点偏激。我走路不敢抬头。我现在只想自己出去走一圈,小孩都能自己走出去,我也想自己走出去。我是独生子女,以后没有人帮我。我跑道办事都不会。来人我不会接待人。我甚至都不会招待客人。我要学着什么都不和别人说,没有人替我保守秘密。就让一切事情都憋在心理吧。我把好好的一段走路搞砸了。进小区后我在小区院子里来回走了3圈。我只是想自己冷静一下。她叫我拉小狗,我没有拉小狗。我想独立,我做不到独立。怎么才能走着走着不散。

.
爸,我总说我妈这里不好那里不好,但其实你也一样好不到哪里去,只是没有直接伤害我,看起来都像是间接的。 爸,从小你就缺席在我的生命里,几乎看不到你,外出打工却也拿不回来多少钱,妈妈总因为这件事和你吵架。你宁可去逗别人家的孩子笑也不多跟我说一句话,我记得小时候你给别人家孩子逗得哈哈大笑,我看了心里不是滋味,自己挠自己痒痒在炕上自己翻滚着哈哈大笑,你和妈妈看了我一眼妈妈说我这孩子有病,你对此没有发表任何看法,没多说一句话。虽然你是我爸我们并不亲近。 我和妈妈穿着别人穿过的旧衣服,你的衣服却都是自己买的并且是相对来说比较贵的。明明家里条件很不好你却把钱给别的女人花,我生活费都不敢多要尽量少花,结果看见你给别的女人一笔1314一笔2000的转,我过生日你给我100元,那个女人过生日你转520,人家孩子过生日你转200的红包。 你在我九年级的时候非要和妈妈离婚,我说不要离婚,你跟我说你要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不能就为了我活着,是的妈妈那个人确实很让人窒息,我的生活环境恶劣一部分源于每天都要承受妈妈的歇斯底里,一部分源于你的缺席,终于如你愿離婚了,不到半年妈妈却非要和你复合,让我去求你,你就是在和妈妈分开的那个期间欠下的巨额债务吧,你和我说你是做生意失败了,其实你就是被外面的女人给骗了吧?最后让妈妈替你承担了一部分。也不怪妈妈骂你,恨你。 爸爸,你是个很没有责任心的爸爸,在我和别的孩子发生矛盾的时候你会骂自己家的孩子,却在我们俩人的时候连一句话都不和我说。可是呢,你又在妈妈一次零食都不给我买的时候给我买零食,给我买过好看的新衣服,大学妈妈让我生活费都找你要,你也没有不管我,妈妈不带我治的痘痘你也会给我治疗,妈妈不肯给我提供经济支持让我全职备考的时候你给我提供经济支持,妈妈在我备考期间天天打电话骂我的时候你给我心理上的支持,告诉我今年不行来年再考,爸供着你。考上了以后妈妈邀功的时候你却什么都没说只说了一句孩子真的挺辛苦挺努力。

一一
我想使劲抓住这个觉察好好感觉一下,感觉这个觉察就像一个光滑的小线头一样我用力拉会拉出很多秘密,如果我不注意这个小线头它就会消失了,又会变成我的潜意识。 小时候经常暗中观察爸爸妈妈的吵架(妈妈今天都向我唠叨了那些事情,爸爸今天打麻将输了没有?输了多少赢了多少?爸妈是不是要真的离婚我要提前做好准备。),认真观察家里的经济情况(我家里欠别人外债具体多少?我家里一年收入多少钱?生活开支多少钱?),我能力所能及的为这个人做些哪些事情?我内向懂事话少、节约,不顶嘴。感觉是像趴在比烟囱还高的地方,在俯视着一家人的行为活动和心理变化,还有这个大家庭的走向,为这个家里面感到着急、愤怒、心疼、……,转头俯视邻居家:我感到羡慕妒忌感叹 这让我想到为什么我现在也经常俯视我这个小家庭和俯视朋友的家庭,最多的还是使劲关注自己的这个家庭关注的太狠了,狠到像是把这个家打包了一样背在自己身上。小时候也是把自己的家庭打包背在自己身上,一边背一边走。在走的过程中还能感受到爸妈在里面吵架,姐姐在里面我行我素,叛逆大手大脚花钱。在走的过程中,我一边叹气一边负重前行。在走的过程中感觉不到什么希望。在走的过程中,我感觉自己是在沙漠中行走。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