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我们对父母有不满有质疑的时候她要来哄骗我们,不顾伤
匿名
为什么我们对父母有不满有质疑的时候她要来哄骗我们,不顾伤害我们,也要达到她的目的
15温暖
17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
抑郁求助
评论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了解父母模式背后真正的原因,我们也要成为父母,父母改变的认知很难,孩子就要积极改变自己,和平台咨询师聊聊可以帮到你啊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也许她并不觉得这样是对你的伤害。
咨询师
苏苗苗
1年前
很多父母其实对自己有毒式的家庭教育方式是不自知的,或者说甚至有些父母是明知道这样做对孩子不好但还是会坚持自己的行为,久而久之造成了孩子心理上的创伤; 而更无奈的是:渴望这样的父母为孩子做出改变基本上很难很难的; 但是,如果 你已经成年了,那你就有了摆脱这种困境甚至可以成长为一个更强大的、内核更稳定的成年人的认知基础,只要你愿意
咨询师
翟桦
1年前
虽然他们已是父母多年,但内心的成熟度却还只是孩子的水平,他们以为对你们付出的是爱,却根本不知道那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需要。他们表面上是父母,实际上是孩子。你们要做的是,守好自己孩子的位置,不要企图拯救父母,也不要期待这样的父母能给到你们更多,你们已成年,照顾好自己是自己的责任。
咨询师
张秋菊
1年前
那是父母内在的人格模式,似乎很难改变,而关键是你会怎么思考和回应,你的思考和回应是在为自己负责,而不陷入冲突和矛盾中,让自己更舒适自洽。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伸展
觉得自己是个loser,活得很失败,难道还要再造一个人,跟我一样活得失败吗? 这个世界90%的人,都过得不好,处于被压榨,被压迫当中。再创造一个孩子,大概率还是如此。只要没做到上流社会,比如处级以上公务员或者大公司领导,就是被人呼来喝去,而不能对别人呼来喝去,就是下人。在单位,领导想指鹿为马,你就得说是马,你的钱是你的尊严换来的。你要给领导提供情绪价值,好不好玩,上班要提供情绪价值,真是太好玩了。 所谓孩子,大概率还是经济上被剥削,权力上被压迫,不开心,不快乐的人。你想体验被人尊敬,被人吹捧,被人侍奉,难了。先做奴才,奴才做好了再说吧。
陌上花开
慢慢把自己的心思放在自己身上,知行合一。不纠结,不计较,不焦虑,不内耗
Yo柚子哟!
我还是想找到那个真正的自己,克服自己的压力,然后一点点慢慢变好,感谢卢铖老师让我知道自己情绪产生的原因,加油
我超棒的
伸展
越来越觉得这句话对 因为,女人本来就不讲道理
树妖
感觉在父母面前非常自卑,敏感,没有尊严,是我太敏感了?
Confide
不知道是不是失业后在家待的久了,越来越不愿意出门,即使阳光很好也迈不出步子,也不愿意接触人,感觉一想到和人打交道就累 可是另一方面,虽然失业,我并不是山穷水尽没钱花了(所以并不是焦虑自己会饿死),也知道如果工作没合适的可以学习先考研。而且我其实很羡慕那种有密友有一起分享日常畅所欲言朋友的人,这种孤独往往让我很失落 我目前有一种对什么都没有兴趣,提不起精神,对生活没有热情,虽然不想自sha不想si,但觉得活着也没啥意义,保持活着并且看似状态不错也是也只是为了不让亲人担心,但自己其实是很emo很消沉的状态 我不知道自己为何这么严重,回想之前的很多年,感觉自己越来越不能发自内心的开心了,每天都是颓废摆烂的状态,不知道该怎么办 ps:希望老师们不要说那些无意义的鸡汤和网络上那些励志名言,什么发掘自己的价值探索更多的兴趣多出去社交接触大自然之类的,要是能做我也不会来求助了谢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