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在语音厅工作。和同事应该怎么相处 ,我回答群里的问题,

匿名
我在语音厅工作。和同事应该怎么相处 ,我回答群里的问题,那个同事叫我上来,我以为是上来挂着呢。她叫我上大头,我说稍等。之后我在进来她不欢迎我。两次都没有欢迎。在我之后的另一个同事进来。我没有一点准备。之后她叫别的同事上大头了。之后我看有人上大头去了,我就没有说话。同事不是朋友。都是表面的。她不可能看不到我进来。各赚各的钱。看破不说破。我应该怎么和她们相处。

7温暖
3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她看到你进来,两次都没有欢迎你,被忽视冷漠对待了,你感到生气,觉察下自己的内心有什么样的声音,“我不好,我不可爱……”等等,有没有这样消极的声音出现,这些声音是谁的声音呢,是成长过程中父母的声音强加到我们身上的吗,我们就以为自己是那样的。真实的自己是本自具足的,是没有这些标签的

你的提问让我想起《小马过河》的故事,而咨询行业有句话“要穿着来访者的鞋子走路”。也有的说做心理咨询就是和来访者共舞。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多种角色,在家里是父母孩子配偶,在单位就是同事领导下级。同事之间就是工作的关系,不一定能发展成亲密的朋友,所以一个心智化程度比较高的人,会自由的丝滑的切换各种角色,和同事儿相处,不会要求他们必须按照我预想的方式相处。如果感觉哪个同事在交往中比较投缘,不妨多多接触,增加亲密感。大部分的人,就是不远不近的相处就可以了。

相关回答
---
早上本来已经醒了一次,但又让自己多睡了一会儿。就在那种半梦半醒的状态里,脑子忽然开始变得很乱。脑子里突然冒出来很多和现实有关的人和事,尤其是学校里发生的那些事情。 一种很强烈的情绪。那种情绪很复杂,有无力、有自责,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厌恶。我会突然想到那些事情,然后问自己,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这个样子?为什么会变得这么糟糕? 有些事情其实回想起来很简单,但就是会让人觉得非常不舒服。比如有些人,明明已经在婚姻里,手上戴着婚戒,年纪也不小了,却还是在外面试探别人、越界、勾搭别人。每当想到这些,我心里其实只有一个很直接的感觉:恶心。真的就是这个词,恶心。我对这种事情的反感,其实是非常强烈的。我甚至发现自己在生活中遇到这样的人时,通常会本能地选择远离。我不会去纠缠,也不会去回应,很多时候就是转身走开 更让我不舒服的是,我后来还听到过一些说法。有一次,一个咨询师提到过一句话,说很多女孩子的“启蒙”,其实是来自一些年纪很大的人对她们的骚扰。当时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心里就非常不舒服。现在再回想起来,我还是会觉得恶心 也许正是因为这些经历慢慢积累在一起,我才会在某个时刻突然意识到,自己其实对某些人性中的东西是非常失望的。当这种感觉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人就会开始产生一种很强烈的厌恶感,甚至会想要远离这个环境。 人也可以不是人 是牲畜 尤其是这些令人恶心的男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