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特差劲,一个吃饭的朋友都没有,昨天晚上都没睡好,想到又要
匿名
特差劲,一个吃饭的朋友都没有,昨天晚上都没睡好,想到又要中午一个人吃饭,心烦,觉得自己特别差劲,羞耻,难堪。
11温暖
32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马霞
1年前
你自己觉得这个单位没有合得来的朋友,这是你自己的选择,为什么还要觉得自己差劲呢?
咨询师
陈世光
1年前
有什么可以聊聊
咨询师
吴云
1年前
单从这个行为来说,是正常的呀,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是一个人看着手机吃中饭的呀! 往深层去看,一个人吃中饭,这个行为让你感受到“差劲”、“羞耻”,这样的感受来自于你的什么观念呢?
咨询师
赵莎莎
1年前
内在评判的声音很多可以感受一下
咨询师
周建忠
1年前
独处是一个人的狂欢,聚会是一群人的落寞。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前天她妈妈走的当天晚上,我又给她做了一顿饭,吃饭时正赶上她妈妈给她打电话,她说好生活给她过上了。 昨天很冷,我下了班,去比较远的菜市场买菜,因为我家附近没有个像样的菜市场,都是小超市,那种也贵。我买完菜,回家炖骨头,做完也八点半快九点了,小租客应该是跟对象打电话,中途去了一趟餐厅,大致跟她对象说要煮面。我没管。做好了我也并没有邀请她一起吃饭,因为我不可能天天管她吃饭,现在菜价也很贵,我买、我洗、我做、那房租就不是这个价了,她一直跟她那对象打电话,我过来人觉得对面也许是个“渣男”,只管跟她唠,从不问她饿不饿… 她唠完快11点了,我正在煮鸡蛋,她去厨房烧水,菜在盘子里凉着,还没往冰箱放,她看我去关煮鸡蛋的锅,就说,再偷点土豆吃,我炖的是豆角土豆骨头,我看她在那吃我也没好意思管,说吃吧吃吧,也知道她经期,我又把刚煮的鸡蛋给了她两个。问她肚子疼不?我今天买了姜,疼我给她煮点姜汤,她说不疼… 她吃完,我在客厅里看电视,她端着泡脚水,坐在茶几旁边,搬个小凳子,一起看… 今天醒了去厨房拿鸡蛋,我一看,昨晚她真没少吃,我能理解,我像她这个年纪的时候,我也不做饭,我也不会做,我也不想做…但…这毕竟是她自己的事,现在菜价很贵,工资降了一大半。我不可能养她,下个月初,她房租到期了,因为她妈妈之前说给了她三个月时间,她要调走,我同意了。这三个月也没让她干过活,我人又好,她住的挺好的,她妈这回对我也挺满意。再签,我可要按年收费了,估计她家应该会讨价还价,但我想坚守底线。因为我现在也是困难时期。你们看,我想坚守底线还找理由,我多心软???
亦雪
累,心累
嘉嘉游
和对象没什么话讲怎么办? 和对象在20天,按道理应该是很亲密的,确实这期间我们也经常见面,见了11次,每次都待的时候很长,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两天感觉和对象聊不来,也没啥共同爱好,没啥共同语言,这个现象是正常的吗,其实还是想磨合一下的,不想那么快轻易结束,是因为我性格比较文静的原因吗,我感觉真的找不到啥话跟对象说,纳闷,这个是我的问题,我估计换一个人我也是会这样没话讲,并不是我不喜欢对方了
aaa栀子艺术小董
宝宝3周周岁上学不哭不闹,很开心 ,从来不会找爸爸,妈妈。 四周岁分床睡不哭也不闹 , 心里很失落 感觉自己可有可无,跟别的孩子不一样。 这样是我心理出现了问题 ?还是宝宝这样不正常?
王琳
最近身体不舒服,让我感觉很害怕,害怕的时候,我想要抱抱。 经历: 1、出生-7.5岁期间,与妈妈、哥哥一起生活。7.5岁与妈妈的分离是骤然分离,家人为了防止我知道妈妈要离开的消息后会抱着妈妈不放而达不成分离的目的,因此选择悄悄离开。 2、7.5岁-13.5岁被放在姑姑家生活(期间一直没有见爸爸妈妈,寒暑假可以见到哥哥,每次寒暑假他和我一起生活六天左右后他会离开)。姑姑没有起到养育替代者的角色,印象中她一直在指责、嫌弃、骂我。与妈妈的分离仿佛两个世界的切换,从安全感满满到所有害怕只能硬抗。 3、13.5岁-23.5岁期间,每周会和爸爸妈妈打电话,寒暑假可以到他们身边生活。 4、在我24岁时,妈妈离世。 我的家人不接纳我的害怕:我姐姐劝我忘记过去,我哥哥把我推开(他成家后我感觉他把我当成一个和他没有关系的人),我爸爸一是指责我“你妈妈就只能陪着你生活?”、二是他年龄大我没法和他继续沟通这个问题(我提及小时候经历让我很受伤时,他防御很重,会和我讲我小时候他的不容易,情绪比较强烈。他年龄大加上情绪强烈,我也不好再和他继续说我的情绪)。在家人(原生)、朋友面前,我需要把这个面相收藏好,不能显露。我的家人理解不了我的情绪,也不接纳我的情绪,他们只想要一个积极开朗、乐观向上、体谅父母、忘记过去、孝敬父母、遵从家庭运行规则的人,而不是一个想把自我放在第一位的人。 我想要的抱抱,是接纳下的抱抱。好朋友们没有相似的经历,理解不了我的情绪,往往在我陈述经历表达害怕的时候会出于礼貌给予安慰,但她们内心更多的感觉是吃惊、不理解,她们听到我表达的情绪,感觉并不舒服因此想要快些结束这些负面情绪表达、劝我不要把情绪都归结到原生家庭。她们给我了安慰,这份安慰虽不是拒绝,但我却感觉不到接纳,这份安慰对我没有效果,向她们表达我的害怕,没有促进问题的解决反而让我更加强烈的感觉到“没人理解我”,并在此后不在朋友面前提及这份害怕的情绪。 我爱人理解我,但也不是父母,他不喜欢当我的妈妈,能做到和我聊我的经历,能理解我的经历。 现在我想要解决的问题是: 如何解决渴望抱抱的这个需求? 我理解渴望抱抱的表现是安全感问题(不知道从心理学角度是不是)。 这份抱抱带来的安全感只能从外界得到吗? 我自己能通过什么方法解决这个安全感问题吗? 做了很多努力,其他问题都陆续解决,唯独安全感这个问题不好解决。
笙亓
一上来就说难得遇到我 他想要的这种 什么灵魂的共鸣 我看得出来这是他缺少的一部分 也恰好我这里有 但他并没有我想要的东西 认识第二天就问我能拥有我吗 我说不能,就问我嫌弃他吗 然后一股脑的说他的感受 也挺像骗子的 一开始说想转我的民宿 说完一堆对我的想法 然后又问我转让费可以优惠吗 要是真的这类人也真的让我看清了 当自己的缺失和弱点 另一个人能够满足时 就把它当成爱情了 反正不管他是啥 影响不到我就好了 也很庆幸自己的成长 因为现在的我在感情里几乎没有弱点 没有任何想在他人身上满足的缺失 所以才不会被这些事影响 要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 要感谢自己的一路成长 心外无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