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就像一家餐馆,以前吃过不好吃,但是又去吃,一个人让自己感
匿名
就像一家餐馆,以前吃过不好吃,但是又去吃,一个人让自己感觉不好了,但是还是去接触,这是个非左即右的问题吗,黑和白必须选一个吗
11温暖
18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陈世光
1年前
你想吃就吃 不想吃就不吃
咨询师
余娟娟
1年前
TA一定有特别的吸引力,戳中了你
1
咨询师
马霞
1年前
人的任何选择都会外于让自己获利的,虽然你觉得他不好,但你肯定是得到了某些东西,才会让你欲罢不能。只是你可能没有意识到。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更感觉是一种氛围离不开啊!
咨询师
吴云
1年前
首先这是正常的,很多人都会有你这样的困惑,但这不是非黑即白的选择! 人是需要通过“有感觉”活着,我们大部分人会向往“开心”的活着,但现实中,很多人生命中充满了开心与不开心,当然也有人会享受“不好的感觉”,重要的是,自己觉察不到自己是这样的状态,所以会通过感觉“不好的感觉”来知道自己活着~(话有点绕
) 所以,这是你的选择!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女孩在原生家庭里的不幸,其实有一定程度上来自于她的母亲本身还是个孩子。 她没有完成自己的成长,也没有能力消化自己的人生和情绪。于是她会和自己的女儿比较,甚至妒忌女儿。有的母亲会和另一个孩子拉小团体,对付其中一个孩子,孤立她、排挤她。她把自己人生的不幸、痛苦,还有那些自己根本无法消化的情绪,全都倒给孩子。结果就是,她自己的问题永远不会被解决,但同时也伤害了别人。然后她会到处宣扬我如何如何的付出奉献自己,但女儿是个白眼狼,是条毒蛇。 所以我越来越不相信那些话,比如“天下无不是的父母”,或者“等你成为父母以后你就会理解你的父母”。很多时候,这些话只是用来压住问题,让孩子继续忍耐而已。本质是吸孩子的血。 还有一些很深的文化叙事,比如那种迂腐的儒家观念,把父母的位置抬得非常高,把顺从当成美德。本质上其实是在维护一种父权结构。在这种结构里,女人被要求忍耐、牺牲,以家庭为荣,但很少有人去问,这个家庭本身是不是健康。 人性的一个残酷之处是,当你脆弱的时候,有些人不是来帮助你,而是顺势再补上一刀。很多家庭里也是这样,一旦出了问题,责任很容易被全部推到一个人身上。 有时候甚至一些所谓的咨询师,也会重复同样的模式。当你去倾诉自己的困扰时,他们并不是站在一个真正中立的位置,而是很快把问题全部推回到你身上。 比如他们会说,别人那样对待你是因为你自己。如果有异性对你产生兴趣,那也是因为你在勾引别人。是因为你是个婴儿试图控制别人,所以别人会愤怒会回避你。能力差就是能力差,不行就承认自己的局限。 在这种逻辑下,好像所有事情的责任都只能是你。于是当你试图表达自己的痛苦和困扰时,反而会被解释成是在装无辜、在立牌坊。 有时候我会觉得,人性真的很让人失望。当一个人已经很脆弱的时候,很多人不是去理解,而是把问题全部丢回给你。等你真的慢慢走出来以后,又有人会把你的成长归功于他们自己
放猴子的风筝
有没有研究佛学知识中心理学部分的老师,用佛学心理学部分开导来访者的用户
小月亮
我可以得罪所有人吗
小米米
谢谢谢谢这里的老师尤其是侯老师!!!我终于走出来了 并且高考分数也很理想!!! 我终于有机会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
谢谢这里的每一个人 谢谢
子纾
偏心
追光者
我妈老是穿我的衣服正常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