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跟父母,跟妻子说一些事情的时候,他们不听自己的时候,自己
匿名
跟父母,跟妻子说一些事情的时候,他们不听自己的时候,自己很容易急,这些事都是为他们好的,比如不想让爸爸抽烟,不想让妻子吃地摊地沟油,但是他们不听,有时候就会起争执,自己有时候就会生气,气呼呼的,比如选择跟长辈亲戚买东西还人情,我想的是买金子,妈妈说买个手表,长辈年纪挺大了,根本就不会带手表,结果后来事情上确实如此,很多这种时候,自己都容易跟家人吵起来
13温暖
24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林永青
1年前
87"
咨询师
赵艳杰
1年前
让彼此成为彼此,尊重对方的不同,或许是多数时候要考虑的恰当做法!
咨询师
石萍
1年前
你和家人的沟通存在障碍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允许别人发表自己的意见表达出来,大家心平气和的讨论一下,谁对听谁的,但可以换一种说话方式幽默风趣滑稽等
咨询师
钱海姣
1年前
虽然你的关心和建议与他们而言是有利的,但是你用否定的方式提出来,任何一个人都不喜欢被他人“掌控”,哪怕打着爱的名义,不是吗?建议你可以适当改变沟通方式。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烦死了,她一到门卫门口那里就唠嗑,我受不了。我当时说别嘟嘟囔囔了。我跟她不一样。她嘟嘟囔囔我受不了,门卫保安看见了,听见了,还以为我说什么了呢。我受不了。我没有说什么,她骑电动车她也在唠嗑,我是一个根本就不喜欢唠嗑的人。去哪里我都像个傻子一样有话说不出来。我不喜欢唠东家长西家短。我不知道我上辈子做什么孽了。这辈子,我见人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人多就有勾心斗角。我像个木偶一样。我不喜欢去人多的场合。我和她不一样。她想去哪里去哪里,我不行我是什么都不敢去做。我是个窝囊废,熊蛋包。一般走到门卫保安那里我都不说话。我只想快速的走过去。在楼底下,我只想快速进单元门里。出去外面有很多人,有很多眼睛。在楼底下楼房里有很多人,有很多眼睛。我应该怎么改变自己的心态。
嘉嘉游
不适合的人删了是否还要加回来 我单方面删了他,我看微信朋友圈动态还保留着他对我的评论,说明他没有删我,但是他也是知道我删除他了,因为我觉得他人品不太行,但是他情绪价值能提供比较好,我想加回来是想跟他学习怎么提高这个情绪价值,也有可能是晚上的时候有的时候也是会有些无聊,想找个人聊聊天,可是好马不吃回头草,当初删了那么决绝,现在加回去,而且加回去之后就能回到之前的聊天情况了吗 好像也不行吧 这个状态还是比较负能量
Cecilia
我觉得别人给我诉苦、倾诉,我一点都不会有心理压力,也不觉得烦。我觉得我还能从中旁观别人的生活,在别人的烦恼中学到很多东西。我觉得很好呀,我还很喜欢安慰别人,在不影响我工作和时间的情况下、我很乐意给人支支招呢。为什么会有这么大区别?而且我觉得朋友之间不就是应该可以互相诉苦嘛,连互相诉苦互相鼓励都做不到那叫什么朋友呢?而且听朋友诉苦觉得很烦的人,是不是自身心理承受力,和心理能量、容量都很弱啊?自顾不暇,所以没办法再听别人诉苦了?
叮当
别人问我做什么工作,我应该怎么回答。好纠结。我想随便说一个工作。我应该怎么说。求帮助。
归寂
我老公大孝子不肯开口,我今天开口让他清明节回去了不要回来了,这种坏人都让我做了,怎么办
阿白
今天第一次参加实习生的面试,没想到那么容易就通过了,于是自己就很犹豫,我到底是继续还是不继续呢?总是感觉很突然啊。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