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很难快乐的人该怎么办
匿名
很难快乐的人该怎么办
17温暖
17回答
刘越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袁纾
1年前
您好!很难快乐,说明内心压抑了许多不舒服内容,比如说,长期被否定,或者经历了挫折没有释放。应对方法: 1.通过体育活动和向好友倾诉表达等方式释放情绪压力。 2.给自己赋能,看到自己的优点长处,为自己点赞。 3.积极正向看待事情。 如果以上方法不能缓解,可以寻求专业咨询。我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有这方面成功案例,我愿意和你一起探讨解决的方法。 祝您开心
咨询师
周美芳
1年前
不快乐多久了?短暂的是没有关系,稍微调节一下。比如倾诉、运动、购物、吃美食、旅游、闺蜜聊、走进大自然爬山等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 如果太久,就需要寻求专业人士帮助。
咨询师
陈方媛
1年前
情绪是流动的,不快乐的状态也是正常的,不快乐是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如果是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需要引起重视
咨询师
刘美欧
1年前
自己还是他人呢
咨询师
杜继锋
1年前
87"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柯
我觉得是时候抛出这个根本性的问题了。这个问题描述起来很简单!第一个问题,就是你希望别人好还是希望别人不好?举例子,从小到大,你会经历各种关系,其中最经典的觉得是同学关系,举例子说明,你是甲同学,他是乙同学,你们俩成绩一个很厉害,一个稍微逊色一些。那么请问,每次考试,每次竞争荣誉,每次竞争班级岗位,甚至于竞争班级女生的好感,你是希望乙同学比你强还是比你弱?好,请在内心里回答。那么乙同学会怎么想?乙同学会想让你好还是想让你不好? 好,请在心里作答就好。 接下来我们我们问的再直白一些。 社会上好工作就那么多,好学校就那么多,好姑娘就那么多,好的资源就难么多,你还是那个甲同学,他还是那个乙同学,那么我请问你希望乙同学好还是一样乙同学不好?好,请继续思考,你希望乙同学的工作比你好还是比你差?你希望乙同学的工资比你高还是比你低?你希望乙同学的女朋友比你的女朋友漂亮还是比你的女朋友丑? 好,再继续一层。 假设你是这个甲同学的父母,那么你希望你的孩子有出息还是乙同学有出息? 这些问题你不必回答我,问问你自己的内心。 在平台上无论是提问的来访者还是回答问题的咨询师,其实很多问题都没有提到根儿上,回答问题也没回答在根儿上。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你希望他好还是希望他坏?你觉得别人希望你好还是希望你坏? 不要小瞧这个问题,这是很根本的问题。 这个问题请问问你的内心再睁眼看看世界。 如果这个问题你想明白了,我想你才值得来访者给你付费。你才值得别人称你为师。
tw
内耗过去的事情,根本没办法聚焦当下
往事回
远房亲戚,大我一岁,上大学时在一个学校,但很少联系,后来听说她精神出了问题住院了,从小我认识她的时候学习就非常好,但是总是用那种瞧不起的语气跟我说话,后来我工作了,她就一直发消息打探我的事情,问我找没找对象,工作怎么样,让人很不舒服,骚扰了我很长一段时间,曾经委婉的提醒过我现在没有时间回复消息,但还是一直打扰,直到最近我确实很烦了,把她给删除了,删除之后一直给我打电话,后来我把电话也拉黑了,终于清静了,根本没有办法和她沟通,对我的生活也造成了骚扰,烦死
今日晴
网上相互喜欢了一个外校学长,他最近科研很忙做不出成果很烦和我说。请问网恋正常的阶段该是什么样的呢?他发消息我是不是不能经常回复
不然他就腻了
Nancy
学会想得通,习惯想得通,把人间发生的一切,看成是正常的,要习惯于失去,也要习惯于得到,这就叫宠辱不惊。
开心
生而为人,有很多的情愫,常常因为一些感情得不到回应而痛苦。今天突然开悟了,两步走: 1.我和当事人的关系定位 2.对方对我是否有特殊的情愫,如果对方没有,就容易被动 如此一来判断,就不会有很多得不到回应的感情,因为那种感情确实也不会在不对的那个人那里得到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