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独一无二,才是美的 可是世界不欣赏 那也没办法
匿名
独一无二,才是美的 可是世界不欣赏 那也没办法
6温暖
6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自己欣赏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16"
咨询师
王慧娜
1年前
我们欣赏我们自己就好
咨询师
李素蓉
1年前
欣赏自己的独一无二,同时也欣赏他人的独一无二。 当你发自内心地欣赏世界时,世界也会欣赏你。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别人欣赏不欣赏无所谓,我欣赏我自己就可以。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和硕宝亲
一个心智带宽富足的人,也会是一个心平气和的人。 打拳击、做饭、收拾家、重人际交往、阅读、心理沟通,常做的事…
立夏
面对老师上司等“权威”,总是主动让出边界,变得畏畏缩缩唯唯诺诺战战兢兢怎么办?告诉自己他们也只是吃喝拉撒普通人也没有用,就是很害怕很紧张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天冷了,全靠空调提前预热,结果不知道哪里不给力,空调好几天不预热了,那天B进来,我说咱们把空调在手机上重置一下吧?(我没下载米家,之前预热是B设置的) B坚决排斥这个提议说空调质量不行,还嘲笑着问我:“咱们空调是联网的,你不会以为空调自己运行吧?”(他可能优越感爆棚的暗讽我是个傻子) 我说:“我知道空调联网。”(一看B那样,我没有再沟通,自己下载系统摆弄了)… 过了一阵子,B看我还在研究空调,又赶紧说,前几天他试过了重置,根本没有用… 我还是没吱声,继续研究,我想,B对我这个行为应该很不满…因为后来证明,这两天B一句话都不跟我说了… 其实我确实不懂空调,但是我的想法就是先重置一下,实在不行打小米售后,总不能降温了冻着吧?很明显,B的出发点跟修空调没有关系,他想否定我,证明自己是最正确最懂行的…他可能觉得我修空调的行为挑衅了他的权威,这就是我在书上看到的防御型自恋,B这种情况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基本次次展示他最优越… 天公不作美,空调被我修好了…… 我常常烦恼B的一些做法,B家条件很差,至少比我差多了,B没有我上进,每天也就是个玩手机(陈述事实,但可能人各有志,性格不同),以至于我们的重心和人生结果不同。 B喜欢打压别人,证明他最聪明,他也经常劝我把奥迪卖了,我不知道这辆并不是新款的车,是不是带给他刺眼的压力… 我很少跟他说话,因为说什么都是打压,他只想证明他比我懂行… 我从来不是在公众场合显摆的人,我觉得我很普通,所以,我也不可能跟B显摆,完全没有什么必要,我有时候反感B,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他都激发了我的恶劣优越感,使我想骂一句:“我这么蠢,我为什么二十多岁就买完车和房子了?你那么聪明睿智,为什么四十多岁还这么穷?
,穷就算了,又没有人戳穿你,各有各的人生,你是找啥优越感呢?是比钱比不动产还是比能力?你哪个拿得出手?又懒又穷…” 比这些都没有意义,咱们就说比认知,有一天那会是串休,我开玩笑说明天再上一天能连班十几天了,B说他替我上吧(加班费一天80),我没接这个话题,第二天我值班,B来了,说我让他来的,我说没有呀,他说你没拒绝我,就是答应我了………果然是我蠢了,我以为成年人的约定俗成是,沉默就代表拒绝,而且是最体面最不伤和气的拒绝… 其实,我很恼火的是我自己,我觉得我没有改变命运,才要在这样的人身边修行…所以,遇见
无眠
我和现任男友的感情很好,很相爱,相处也很好很开心,在一起两年多了,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总之感觉一切都很好。但是我总是想起前男友,总是梦见他,不知道为什么。和前任分手已经四五年了,前任是我高中时期最好的朋友,大学时期在一起的。他陪伴了我整个高中和大学,和他一直同校,形影不离,感觉那时候我和他就是彼此最亲近的人,是恋人也是朋友知己。他对我非常好,照顾得无微不至,可那时候我脾气不好,经常对他发脾气,可以说回忆起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自己都觉得他应该过得很委屈。后面因为他出轨分手,分得很难看,然后就不再联系。所以算是在一起的时候我伤害了他,分手的时候他伤害了我。算是两清。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我遇到自己喜欢的人,过上了自己想过的生活。可我始终总是梦见他,想起他。我不知道是为什么,因为遗憾还是因为怀念曾经,我觉得都不算是,更不可能因为喜欢,所以不知道为什么。
D胖纸
---
我在上大学的时候比较优柔寡断,不会处理人际关系,导致我经常费力不讨好,没有特别好的朋友,一边渴望友谊一边又觉得大家不是一路人,比如说我长得比较像小孩没有大学生的样子,就在集体环境中不太合群,好在后来经历了各种事情算是顺利毕业了,现在面临考公考编的问题,看着身边的朋友都有各种各样的追求,我比较迷茫。现在在备考阶段,我也知道自己不够聪明不够优秀,但是还是想努力争取一下,希望接下来顺顺利利的,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