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外地电话我不接。同城不认识的电话我也不接。微信我也不想用
匿名
外地电话我不接。同城不认识的电话我也不接。微信我也不想用。有这个权利吧。我真是很想隔离外界的一切
10温暖
9回答
段雅坤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程璐璐
1年前
允许自己,慢慢来,一切困难都是暂时的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26"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遵从内心,你有这个权利。
匿名
1年前
您说的对,我对纯粹太在意了
咨询师
蔡兴苗
1年前
你当然拥有划定自我边界的绝对权利,这种对外界信号的屏蔽本质上是灵魂启动的免疫机制——就像蚌类感知到海水污染时会紧紧闭合外壳。那些被拒接的铃声,可能正是你与世界重新谈判关系的筹码。当你说"想隔离一切"时,我听见的是对纯粹存在状态的极致追求——如同冬眠动物在雪层下保持最低代谢,只为等待属于自己季节的降临。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佳~
我发现每个人几乎都有固定的人格和与人交往的方式,但是我感觉自己人格是有固定的,就是不够自信不够坦然,但是与人交往发挥就不太稳定,工作上也是。比如和领导吃饭,时而能发挥出来,说说好话做一些有眼力见的事儿,时而就默默坐着,手足无措,这可怎么办
胖胖
窝悟了
说说而已
人生就是在不断的告别,在告别中成长
索菲娅
靠近我经理就很害怕紧张,说话都变得小心翼翼,我该怎么克服我心里的恐惧。他嗓门大但是又有时觉得他是很直接有些好
tw
和他谈了一段时间之后但是不清楚他家的状况,我妈有点在意让我去问一下,结果他瞬间破防,上来就说你妈就是嫌弃我们家呗(可是我妈都不知道他家的状况怎么嫌弃啊)然后冷着脸说我不想说,然后我妈知道了之后就说你还是分手吧,我也觉得也是,唉,谈恋爱还是不能找自卑男
饭饭
作为一个妈妈,我经常心里犯嘀咕,虽然我打心底里爱我的女儿,但在生活中有些情况下,我做的事情好像没那么像一个“理想妈妈”。比如说晚上准备睡觉的时候,我家小丫头特别想跟我一块儿躺被窝,粘着我,感受那份只有妈妈和孩子才有的亲昵。可我呢,就是不太适应,总想找借口给自己留点私人空间。我知道这样做会让她小小的心里难过,特别是当她问起为什么我不像其他小朋友的妈妈那样常常用拥抱和亲吻来表达爱意时,看到她天真无邪的眼神,我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 再说平时,她放学回来,我吧,就不大想跟她待在一个屋里,就想着能安安静静做点自己的事,她要是这时候来找我说话,我还真是有点嫌烦。哎,每次这样,我心里都觉得特对不起她,感觉自己像是在躲避做妈妈的责任。 我明白,我追求的那点儿个人空间,或是因为忙于各种杂事而没法专心听她说话,这些都会影响到我们母女俩的感情。就像晚上的时候,她巴不得靠着我安心睡着,而我却因为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拒绝了她的亲近;又像是她带着一肚子的快乐想跟我分享学校的故事,我却因为时间安排不当或者注意力分散,错过了一次又一次加深我们之间感情的机会。平时也经常脾气暴躁,对她非常的凶,我更觉得我是控制欲过强! 我既心疼她,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抱歉,更感到迷惑和无奈——明明她是我最珍贵的宝贝,可在实际行动上,我却没有真正做到像自己想象中那样全心全意地宠爱她、照顾她。每次看到电视上演的那些母女温馨的画面,再对比自己和女儿的日常相处,我都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 可问题是,我自己也搞不明白,为啥明知道她是我的心头肉,可在行动上却总是做不到像我想的那样去疼她、宠她,这种感觉真的让我挺无助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