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给他写了一封信,但没有勇气发给他,明知道关系不平等,还是
匿名
给他写了一封信,但没有勇气发给他,明知道关系不平等,还是很害怕失去,病得很严重了吧? 。。。。。。 我有些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压抑开心不起来了,因为我们的关系不平等。 我总是害怕你生气害怕你走掉,为了不让你生气假装说自己不在意很多事情,但是你从来都不害怕我生气和走掉。 我会主动做一些重视你的事情,比如看你推荐的电影,听你推荐的歌,买你觉得好看的衣服,喜欢的袜子,做指甲等等,但是你总是一次又一次背弃你答应过我的事情。让我感觉自己在你心里特别没有价值,动摇对你的信任。
8温暖
16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匿名
1年前
老师,你的文章写得太好了,可以拿去发表了。故事大家都读过,但是结合爱情方面的心理学进行剖析很多人都不知道,我感觉多数人通过这个故事接受的教育是;小美人鱼为爱牺牲自己付出一切很伟大,是女性的榜样。但今天你的分析的角度和教育意义是另外一种。学习了。你说的很对,我也发现自己每次在感情关系中,刚开始都能坚持保留自己,后面慢慢就很容易失去自己。唉,成长实在是一件非常不容易非常漫长的事情。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杨绛说:谋生的路上不抛弃良知,谋爱的路上不放弃尊严,穿合适的鞋走合适的路,即使一路颠沛流离也值得。
1
咨询师
刘慧
1年前
你应该听过一个故事,小美人鱼。小美人鱼在大海中救起了王子,自此情根深种。为了能和王子在一起,她向海底巫婆寻求帮助。巫婆应允给她一瓶神奇药水,能让鱼尾变为双腿,可代价极为残酷,割去舌头,永远失声。而且,只有王子真心爱她并与她成婚,她才能拥有人类不灭的灵魂;否则,王子若另娶他人,小美人鱼就会化作海上泡沫。 从心理学视角深入剖析,这个故事蕴含着深刻的心理内涵。小美人鱼对王子萌生爱意后,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鱼尾和声音交换双腿,这背后是她复杂而强烈的心理动机,是她对自我身份认同的颠覆性转变。鱼尾是她原本海洋生命的标志,意味着自由游动的能力与生存方式;舌头则是沟通交流的关键,象征着表达与倾诉的权利。当她为了爱情舍弃这些,实际上是踏上了一条放弃自我的危险之旅。 在心理学理论中,健康的亲密关系以双方相互尊重为基础,在相处中共同成长、彼此成就。但小美人鱼在这段关系里,彻底失去了自我。她盲目牺牲自己最关键的能力,天真以为这样就能赢得爱情。可结果却是,即便有了人类外形,却因缺失能动性与话语权,在王子的世界里毫无存在感,最终只能以悲剧落幕。 小美人鱼的遭遇,给所有在爱里的人敲响了警钟。在追求爱情时,无论男女,都要时刻保持清醒,切勿轻易放弃自我。真正健康持久的亲密关系,一定是建立在双方都保持完整自我的基础之上。双方在日常互动中相互学习、彼此成就,共同成长,而不是一方无底线地单方面妥协牺牲,否则这段关系必然失衡,难以收获真正的幸福。
1
咨询师
孙丽萍
1年前
92"
咨询师
吴四兰
1年前
感觉你和他在一起的生活,有一点太小心翼翼了,这样的相处方式,你觉得开心吗?假如不开心,对方对待这段关系的看法是什么样的?有和他沟通吗?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出门总是忘带钥匙怎么办。应该把钥匙挂脖子上吗。我有些健忘。我总是丢三落四。我记忆力差。
猪猪女孩
感情问题真的太心累了,我本身需要情感的支持,但是现在的心理状态有点不适合谈恋爱,很矛盾,很纠结,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一遇到事就容易否定自己,不自信,觉得别人好,觉得自己不好,不自信,我在原生家庭里是缺失爱的,现在的关系里,我也不相信他爱我,觉得他只是在我身上寻求安慰,我没有安全感,对我们的爱,我不相信我们的爱很坚固,所以我自身也存在很多问题,她现在是结婚的状态,但是想离婚,之前他也离过一次婚,那时候我们认识的,还因为多方面的因素,或者孩子又,复婚了,我现在忍不住联系他,我想在他身上索取爱,但是他现在是结婚的状态,我不想见他,但是他又说,他如果跟我联系的话,感情就会会升温,就会不自觉的想见我,因为她在婚姻关系里很不好,所以想在我身上寻求安慰,他说他爱我,所以想见我,迫切的想见我,我不知道他这是寻求安慰还是想见,他说我没有换位思考,他说一个男人爱一个女人,但是那个女人连面都不让她见,是什么感受?
青蜂侠
有压力,如何缓解
sedona
但是后来才发现他其实把这个当做一个副业是要收钱的,因为我有经常做心理咨询,我更相信情说平台,那么约了下周三的一次见面沟通,我是否还要去呢?因为我以后大概率不会给她付费,但是我们现在处于同一个组织,想的话可能每周都会见到, 我人生有困惑,但是一般也不会跟生活里的人说,因为知道很多源于原生家庭的一些模式,只是做了这么多年,咨询工作的问题始终没解决,也许我的潜意识里也并不那么想工作,我现在相当于有点造了口业不知如何收尾好 他现在整个人状态是挺松弛的,当然不是靠这个赚钱,她的主业还是做hr,我们两个家住的挺近的,有时候活动结束,经常一起回家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有个同事,搭档,非常蠢,又蠢又笨还自以为是的固执 他每蠢一次,我就愤怒一次,然后我就想,他蠢是他蠢,关我什么事,我为何如此愤怒? 后来我想明白,我是委屈,谁不想高楼大厦,气气派派的跟着精英同事并进?谁想努力多少年,只是爹不是东西,没本事,自私自利不管不顾,依然跟傻子做同事?说出去都丢人… 这背后是我那个不争气的爹带给我得委屈…
叮当
我们只是普通朋友,他为什么要问我喜欢的人是谁。我想不通。我想问他你为什么问我喜欢的人是谁。为什么这么问呢。我可以去问他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