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老是替别人想什么毛病,怎么以我为主,不想别人需要的。怎
匿名
我老是替别人想什么毛病,怎么以我为主,不想别人需要的。怎么以我为主不想别人
5温暖
9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这是一个涉及自我成长的大话题,建议通过一对一的心理咨询帮助自己调整改善。
咨询师
程璐璐
1年前
替别人着想,本身不是个问题,他可能是由于你某些心理需求没有被满足而导致的现象,可以做咨询探索一下
匿名
1年前
意识和行动是两码事,因为意识没有到底层
咨询师
刘慧
1年前
怎么做为自己做主?就是无论你做什么事情的时候,问问自己是不是心甘情愿的做,是不是开心的做,如果你觉得这个事情你做的很开心,没有被强迫,那就是为自己去做。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40"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姝文
(接上) 我说,你去另一间卧室睡,我一看见你就生气…然后他就拿起枕头灰溜溜地走了…这是我第一次主动把他从卧室赶出去… 在赶他走之前,我跟他说,在我们家男主外,女主内,这个房子和家具是我们一起买的,余下家里所有的东西,四件套、床品,家里装饰品,用品,都是我一点点花心思买来的,一点点让这个家变得更漂亮,我操了多少心,你根本不知道。搬家的时候,小到一个垃圾桶,垃圾袋,都是我提前买好的。这个家有四口人,要达到四个人都满意都喜欢也是不可能的。我操心,自然很多风格都按着我的喜好来,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喜好。你不满意,可以提出来商议。我们一起沟通解决,这个家也不可能全部按照我的喜好来,我一直喜欢的珠帘,你觉得太土,我一直也没有安装,尽量大气、简洁、明亮、漂亮。这个家不可能按照某一个的喜好来,对于我已经买来的东西,你也没有一票否决权…这个世界不可能都是围绕着你一个人转的,也不可能围绕着哪一个人转…家里也是一样… 三件都是小事,但是都指向了他的情绪化和控制欲、高自尊上… 这一次特别想晾他一晾,让他知道无端惹我,好好地拿小事来惹我的后果,不想理他…不然如果睡一觉,起来正常沟通,当没事一样,觉得夫妻嘛小事互相包容,但是感觉很没有囊气,(以前就是这样,我不喜欢冷战,喜欢和谐),他就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他下次还这样… 我打定主意,不理他,但是心理好像要一直想着这件事,不理人自己先要端着生气的架子,自己先要一直生气似的,但是我不想生气,生气对身体不好… 怎么才能自己不生气,还要让他知道问题的严重性呢? 就是自己不生气,故意在他面前装作事情很严重,你惹我后果很严重,这个要怎么才能做到呢? 不然他就下次还犯,伤人的话不分青红皂白,张嘴就来…
Fanny
还在上学期间父亲去世,开始带着两个弟弟(当时都很小,一个幼儿园一个小学),一个妈妈(没有经济能力),目前过去11年了。我考大学,读大学,谈婚论嫁(连婚礼都是自己举办的),妈妈和弟弟每次联系都是要钱,我知道他们确实缺钱,可是我又多有钱呢! 他们从不关心我在外面是否吃饱穿暖,也不在意我是否太累太辛苦,每次联系都是要钱,买衣服买药买手机买烤鸭,不分昼夜打电话给我,就连我怀孕也没有省点心,让我不得不拉黑了好几次。花钱就算了,我能给就给了,现在我也学会了拒绝,最让人无语的是,都不听我的建议,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最后我来买单。比如:人已经在衣服店试好了衣服,让店员找我结账。还有我说只有65块钱了,小弟弟说,那就不要200了,那你先转给我50就可以了。 我无数次感受到他们对我的绝情,无数次想要放弃他们,我感受到他们对我精神、精力、金钱的消耗。现在我有自己的家庭,但是我依然有至少一半的钱要来贴补他们。 很想请教一下各位老师们,生养的恩情,我就要还一辈子吗?如果看到他们过的很糟糕,我不管,是不是太绝情?(当然,其实我也很惨,要是我有那个能力,也不会想放弃他们。现在的我,真想放弃娘家人)
AVEnie
孩子爸爸什么都包办孩子的事情,吃饭夹菜也是孩子爸爸,早上穿衣服也是孩子爸爸,还经常给孩子买饮料,反正说也说不通,给孩子买的好看的衣服老是被他给藏起来,就让孩子穿脏脏的。想给孩子好好辅导,就让孩子天天看手机。直到有天,发现孩子的认知都是有问题的。比同龄的孩子少了几年的感觉,他是要把孩子养成小巨婴吗?说也说不听,反正就是你做不了主,否则他就把你拍死。 我该怎么办?而且他还会让你产生认知差,让你觉得你不行,你在他面前头都抬不起来,所以一切都不能做主,我到底是怎么了,如何破局。这样活着真的好累。 在家里我喜把衣服到处放,也许就是没有存在感才会这样吧,不仅孩子的人生,我的人生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我没有感觉到平等自由自我伸长起来的感觉。 而且一个男的,天天都是刻意回避人,在那张床,好像怕见我们,吃完饭就回他那张床,他那间屋,真实的他觉得我是个丑八怪。他心有所属吧,觉得别人的老婆多么好。
港城宝藏女孩
滑雪板
胖胖
半夜咋这么痛苦呀。我抑郁犯了吗。不知道怎么缓解
单身的苦
心里放不下别人,是没有慈悲; 心里放不下自己,是没有智慧。 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很多的人和事, 难免因为外界事物而影响自己心境。 让我们敞开心门,保持一颗平常心, 不管身处在何种状况中, 都要保持平静、稳定、自主、自在的心境。 懂得以智慧、慈悲来处理问题, 心就不会经常打结,就能清明自在。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