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接上) 我说,你去另一间卧室睡,我一看见你就生气…然

匿名
(接上) 我说,你去另一间卧室睡,我一看见你就生气…然后他就拿起枕头灰溜溜地走了…这是我第一次主动把他从卧室赶出去… 在赶他走之前,我跟他说,在我们家男主外,女主内,这个房子和家具是我们一起买的,余下家里所有的东西,四件套、床品,家里装饰品,用品,都是我一点点花心思买来的,一点点让这个家变得更漂亮,我操了多少心,你根本不知道。搬家的时候,小到一个垃圾桶,垃圾袋,都是我提前买好的。这个家有四口人,要达到四个人都满意都喜欢也是不可能的。我操心,自然很多风格都按着我的喜好来,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喜好。你不满意,可以提出来商议。我们一起沟通解决,这个家也不可能全部按照我的喜好来,我一直喜欢的珠帘,你觉得太土,我一直也没有安装,尽量大气、简洁、明亮、漂亮。这个家不可能按照某一个的喜好来,对于我已经买来的东西,你也没有一票否决权…这个世界不可能都是围绕着你一个人转的,也不可能围绕着哪一个人转…家里也是一样… 三件都是小事,但是都指向了他的情绪化和控制欲、高自尊上… 这一次特别想晾他一晾,让他知道无端惹我,好好地拿小事来惹我的后果,不想理他…不然如果睡一觉,起来正常沟通,当没事一样,觉得夫妻嘛小事互相包容,但是感觉很没有囊气,(以前就是这样,我不喜欢冷战,喜欢和谐),他就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他下次还这样… 我打定主意,不理他,但是心理好像要一直想着这件事,不理人自己先要端着生气的架子,自己先要一直生气似的,但是我不想生气,生气对身体不好… 怎么才能自己不生气,还要让他知道问题的严重性呢? 就是自己不生气,故意在他面前装作事情很严重,你惹我后果很严重,这个要怎么才能做到呢? 不然他就下次还犯,伤人的话不分青红皂白,张嘴就来…

5温暖
4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改变不了面对的人和事,就改变和他的交流互动模式,坚守自己的原则底线。

你是在使用冷暴力吗?那这个过程你也不会轻松是正常的,因为你在有意识和他对抗,对抗都会消耗精力的。不管是争吵还是冷暴力,都是一种表达冲突的方式,你回忆一下吵架的时候难过吗,累吗?现在也一样的。因为你在抗争。想轻松心情好,就忘掉这些不愉快,把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无视他就好。

1
你好,你能够发现问题,同时能够寻求解决的办法,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你提出的问题很好。那么自己感觉迷茫和困惑可以一起探索,没有标准的答案,因为具体的人,具体的事,要具体的分析。

1
不理他的态度就是爱自己,不被他的话牵动,才会保有自己的主体性

1
相关回答
叮当
我觉得我在这个语音厅就是个笑话。如果工作干得不开心了。我想退出。我觉得这个是走捷径的工作。我想退出。这个是需要有别人捧的工作。我这样的人没有人喜欢。我有点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没有人接档,我的后面总是没有人接档。我主持的不好。我不想坚持下去了。我想取悦自己。我不想有大哥。我这样的人没有人喜欢。我知道她们背后都嘲笑我。如果干得不开心,我不想继续做下去了。这是青春饭,我不可能一直做下去。我想放弃。我可以自己练习播。我还是不会说no,不会拒绝。她们说我呆。我是傻。我可能费力不讨好。我还是靠自己的劳动赚钱比较靠谱。坚持下去很难 ,放弃很容易。本来我每天是2个小时的档。我几乎天天都去主持。我有点坚持不下去。一到我的后面就没有人接档。我需要自己去找人。我嗓子都哑了。我问一个不行 。有事需要上课 。我老那么问人家也很烦。我问另一个说有事需要上班。每天我后面都是没有人接档。她们唠嗑是闲唠嗑。有时聊黄的话。都是年轻的女孩子。太正经的女生吃不香。我就是太老实。没有人要太老实的人。太老实的人没有好下场。我应该怎么做,我有点坚持不下去了。可是放弃了我又能做些什么。放弃了这个工作,我可能又无所事事了。她们有时说话难听。她们有时话里有话。没有工作不委屈。

北走
如图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