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都想当英雄,却很少人愿意帮妈妈洗碗
彭灵
我们都想当英雄,却很少人愿意帮妈妈洗碗
10温暖
12回答
吴云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黄成蓉
1年前
每个人都有个英雄梦,如果妈妈说你是一个洗碗洗的特别干净的孩子,这就是做英雄的第1步啊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不帮妈妈洗碗,看上去是孩子的问题,其实大部分原因是妈妈没有教会孩子从小做家务。
咨询师
孙丽萍
1年前
46"
咨询师
李志梅
1年前
还有就是有些人有英雄情节,这个需要分析
咨询师
李志梅
1年前
可能都不想从小事做起,在平凡中彰显伟大,还有就是英雄是在乱世中拯救出现的,现在是和平年代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也许你已经几个月甚至几年没有和妈妈说话了。回想之前,除非你在每件事情上都和他意见一致让他完全掌控一切否则你们之间的争吵就无休无止。你实在没法再忍受了与妈妈锻炼是唯一能拯救自己的方法,但是你有时也会讲我真的做对了吗没有妈妈的生活你感到难以形容的痛苦还有其他解决办法吗即使你知道自己没做错什么这种怀疑人在心头挥之不去。 这些就是好女儿著作表现形式无论你是过去曾扮演过这个角色还是现在仍在扮演这都是一个无形的陷阱做一个好女儿你会失去自我但是如果你做自己就会失去妈妈。
妍水彩墨
心里很生气怎么办,在厂里上班同事之间一样人啊,不一样对待
懒仔
因为一些原因,我情绪愤怒的时候,骂了一个人,后来对方知道了,我又道歉了。 但是今天思维反刍,又去开始自责,反复的想我当时骂人她一定很伤心吧,完全失去自我理解的立场,反复的自责,自我攻击,想象自己会让对方很受伤,只想着自己的错。 小时候做错事是会被奶奶的骂的,奶奶喜欢骂人。 我现在在发作期间,自我攻击,还未消退。 期望看到的老师指点我一下。希望自己不再自我攻击。
master
总是想起过去自己被人欺负,被人背后算计,自己忍气吞声。各种不好的事情,我也在网上知道这是反刍思维,也改变不了过去,唯有活在当下,难就难根本脱离不了,每天内心烦躁,头昏脑胀。 真的是道理懂了很多,却很难过好,很难做到,或许是方法不对吧
第七束风信子
双相情感障碍,前前后后14年了。做了很多很多的努力,自己一个人想办法复诊吃药、做心理咨询……我一直以为自己对自己挺负责任的了,但是还是有人觉得我没有做出努力,如果真的没有,我TM不可能活到现在!!!其中的艰辛和无数次生死之间的抉择哪能一直挂在嘴边逢人就说呢?! 但是,最近经常觉得,我真的对自己负不起这个责任了,我拖不动自己了,我想撂挑子了。我面对自己,就好像在面对一个硬件陈旧、软件卡顿的电脑——我有心无力、无能为力。我点了好多次鼠标,屏幕都没有反应,甚至连强行关机都困难。所有的过去、沉重的身体、思维的模式和习惯,我都带不动了,有的时候就想和这样的一段人生、这样的一个自己say goodbye! 这一切就好像一个把我困住的牢笼,我可以保持理智,但是我什么都改变不了,那个疯狂的情绪怪兽才更像这个身体的主人,方向盘不在我手里,我也夺不过来。活着的成本太了,我没有真正可以让自己在社会上立足的能力,只能看自己的尊严碎在地上,然后想着是接受还是抗争?我记得,我好像以前的学习成绩还不错,但是都没用了。 所以,就只是这样活着真的还有意义吗?只是因为是别人心里的某个符号吗?记得也有人问过我想过什么样的人生?几年前也许我还能说得出来,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比起活着,更想死掉。我知道有很多人还是爱我的,我也一样,但是痛苦和爱从来都不能相互抵消,也无法选择。
Nancy
如果因为别人一句话就大发脾气,又因为被人家好话就飘飘欲仙,你的心已经被别人控制住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