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生孩子对女性真是太不友好了。队友在育儿假结束之后正常上班

匿名
生孩子对女性真是太不友好了。队友在育儿假结束之后正常上班了,我真的好羡慕他。而我却被小孩和我自己困在了家里,婆婆来帮我带孩子,确切的说是帮队友带。我和婆婆相处不来,我每天都觉得压抑和窒息,带孩子又很辛苦,自己的母亲明确告知我不会来帮我,所以现在每一天都过的疲惫并且痛苦。生完身体没有恢复好,母乳瓶喂把我的时间都撕成了碎片,每天的睡眠时间大概一共只有零零散散三个小时,饮食没有胃口,我该怎么办?

6温暖
11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评论
产后是非常艰难的时期,自己的身心需要更多照顾来恢复,但孩子同样需要呵护。可以理解你的辛苦以及心情上的焦虑,如果经济条件允许还是需要考虑请月嫂来帮助你渡过这段最难的时期。自己这边如果持续情绪低落,身体方面感到不适,也需要找专业人士沟通或者就医。

作为亲身带过两个孩子的妈妈,我对此深有体会,特别是孩子生病的时候,真的是很崩溃。但我从不认为我是给队友带孩子,我认为孩子首先是我自己的。女人在这方面付出很多,得到的也很多。如果你心里不平衡,可以从老公那里多要些礼物或红包作为补偿。跟婆婆关系不好,最好请保姆。

这个事情已经严重影响了你的生活,需要专业的人帮助你。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珍珍
这最近几天发生了一些事,我正式跟老公提离婚,他跟我说他回家,本来就打算好准备去民政局,打印离婚协议书,还一直打电话问民政局问各种事项,跟自己的姐姐商量此事,她也尽力帮我。可是,人算赶不上天算,公公打电话说,她家都不同意离婚,我非离婚,什么钱也不要了,就让我退彩礼。我不服气不过就说,你也得法律上来说,我也领证了也跟你家的睡过了,你要退就得给我说法律上哪条规定!说完我就挂了电话。然后这几天特别的烦心,他回来给我打电话我不想接,心里都能感受到他给我什么样的话,我还在等他来我娘家这边,我得出出气骂他一顿,然后就离婚去民政局呢。然后,我姐姐还说让我咨询法律上,让我打电话,我就思前想后,还是下定决心给法律援助中心打电话,说了我的一些情况,他回应了我的说法,那可太好离了,但是他要彩礼,律师说,得符合他说的三条之一才能退。我跟家里闻讯来的亲人也说了,人律师就是退不了就不退。上法院也好说,我说他那方面问题也不行,他还老强迫我,我跟医生早就咨询过了,他说是性暴力。这些我默默忍受着,给我打电话我不想接,我公婆找我家人好几趟。家里人还找我,一直都质问我为什么给他发微信,为什么他打电话我还不接,为什么他回来又走了你不说跟他去离婚!我就明确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我就时是没想好怎么说,跟他家费了那么多精力,我的耐心已耗尽。我没有想好了,说错了好让他家抓我把柄,还得跟我说心软了。本来他家提离婚,后来还找我说。我这样的也就是他家敢娶,我又吃药没月经,生不了孩子上,上谁家都不行,后来又跟我反复提生孩子的事。我怎么说,不得确定人家说的吗!跟我好说提生孩子,歹说生孩子。我一个人默默承受,这时候他家打电话不得跟我说这事吗?家里还一直拿我不接电话说辞,我一次又一次的感觉到崩溃。心理就很想给自己一刀了,但是我想到我在这里有这么多的你们,一直给我心理支持,我才没有走绝路。被家人骂到哭不停。一直都在否定我这个人,这样我还有什么活着的意义。

玥玥大宝贝
有时候上课经常跟学生开玩笑说,以前淋过雨就要把你们的伞撕烂比如自己上学钻过空子现在就给堵死,比如调皮的小孩皮不过我然后心服口服跟着我学,但始终都是玩笑话。 ​其实在心理状态的问题上,自始至终我都很关注,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为他们撑起一把伞,哪怕只是一小会儿。 ​今天偶然碰到一个,抑郁状态很明显的高三男孩儿。隔壁老师的一对一,这个老师跟我也很熟,关系很好,性格大大咧咧,我一边给自己学生上课,一边也在留意他的情况。我发现那个老师虽然好心,但是她是一个从小到大很健康的成长环境长大的人格很健全的人,她想安慰那个男孩,但其实没有用,她并不懂到底怎么回事。 我抽空跟这个男孩说:下课别走,跟我聊聊。 课后从我一开口对他进行心理疏导,他眼睛就红了,我知道我猜想的方向没错。期间另外一个老师和我们一起,一直想说自己的故事来让那个男孩开心起来。但我看到那个男孩礼貌性的听的同时,一直想继续跟我沟通。 ​我很感谢我自己一直以来的敏感,不间断的心理咨询,看过的书,学过的心理学专业。让我对学生的心理状态很敏锐。 教了他一些自保的方法,一些简单的对自己心理状态的察觉和应对。 到楼下和那个老师一起去吃夜宵之前,这个男孩很郑重的朝我鞠了个躬。 真的挺巧的,只是帮忙带两节课,萍水相逢,能在一个善良的孩子在迷茫痛苦的时候一线希望,一些理解,一点力量,一个方向,我感到很开心。 其实也挺有成就感的,虽然考心理学的研,半吊子水平,也一直在持续进行咨询来解决自己的课题。但是我懂这些,我自己的课题解决了八年,心理学专业知识也不差。虽然我的性格并不适合做咨询师,但偶尔在特定情况下,我可以短暂的,爆发出胜任咨询师的状态和能力。比如今天的情况,这一个小时。但我知道这是我的小概率状态。但我依然很开心。 而且在他痛苦的时候,出现了我,我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一种。。我说不出来的感觉,一种,被拯救的感觉。很奇怪。长这么大第一次接收到这种信息。 但是!必须要自夸一下!!!我这次临场咨询表现非常专业我的语言,语调,包括我分析的方向!!嘿嘿,下次和咨聊天要求夸夸,真是挺有趣的,在给他做疏导的时候还是一副可靠的温柔有力量感的老师,转头回家就是一个,emm开屏孔雀快乐小狗哈哈哈。 ps:我知道没有经过正规培训最好不要进行心理疏导,特殊情况嘛,我也知道有其他关系的前提下很难开展疏导,但是我不是他老师,第一次见,别人学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