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妈为啥啥也不和我说。但是她也会说自己不会说话。但是这和

匿名
我妈为啥啥也不和我说。但是她也会说自己不会说话。但是这和有些事会不会说没关系。有些事话她总会有种怪怪的感觉不想你问她。我想问一个邻居的事,但是不知道要不要问。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不想和你说话还是不想聊还是总觉得什么话题不能聊。比如死亡啥的。有个邻居去世了,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有个遇到意外的精神分裂者

2温暖
5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评论
看得出来你对邻居的事很好奇,但是妈妈不愿意说,让你感觉困惑和失落。而这件事又让你想起妈妈对其它话题的回避,那么妈妈是不是一个回避沟通的人呢? 妈妈有她的想,可能她一时对邻居之死有哀伤,也可能觉得年龄上不太适合跟你探讨,而你其实想通过知道来参与家庭知情权,是你成长的正当需求。 你可以跟妈妈坦率聊聊此事,明确你的成长需求,或者我们可以探讨一下重塑母女沟通模式的需求和可能。 欢迎来找我,祝好!

妈妈认为当下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跟你说的方式而已, 怪怪的感觉,只是你的感觉而已,感觉是可以随心而变的~

相关回答
珍珍
今天午睡醒了,第一件事想起来的就是,我在外地念初中,可能是任性还是有意,把自己的贫困生补助的表格落家里了,让家里人送来,结果父亲一刻不停的把表格送了过来,那时候很想问他,他是怎么来的,花掉了几百,因为自己的补助只有三百,根本就不值得他如此费心。而十多年过去了,我才想起来他的爱一直如此,一首筷子兄弟的父亲从它的出现我一直唱到我结婚后住院,完全把情绪融入里面。而写到现在,我发现我的心脏如此疼。现在的我,很难受,我总在睡觉,什么事也不想做,前两天跟母亲大吵一架,觉得她总是偏向两个姐姐,我干什么她得管制着我,不问问理由。很生气,也可能是不应该生气。跟她好好说话,她却一点不理解,就让我觉得两个姐姐怎么都好,我很差劲,我一点也不好! 今天想这个明天想那个,对未来特别迷茫,感觉跟家人在一起,就是勉强生活,婆家又是要离婚的苗头,谁也不想见谁,想到这,我的心情更加的不好!更影响我做事,心态也没办法平复。唯一的就是我自己,可以在手机上找专业的人员求助,却被不明原因的母亲认为在玩手机!我的心啊!难道我的人生就这样了吗? 我看到的依伊军嫂,也就是在我这个年纪开始写作,但她起点比我高,我是过了很长的过渡期,才明白她这个人她所做的事和她说的成长。而我还在睡觉中反醒,如果我不努力,很可能的下场怎样怎样。但我拿出比依伊更多的努力时,我很有可能实现成长和财富目标。我想成为后者。可要一点点来,要更加的煎熬。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