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和谁都和不来,我和周围的人如果相处不好应该怎么做。我不
匿名
我和谁都和不来,我和周围的人如果相处不好应该怎么做。我不想搬家。搬家又会认识新的人。我应该多走出去才会和别人相处的好吗。还不能得罪周围的人。我不合群。我不想变成奇葩。我也想融入集体。我不会与人沟通。我天天都是在家里呆着。我应该多出去走走。可是我有些恐惧。没有人不让我走,是我自己拦着自己。是我的想象害了自己。我走不出心里障碍。
3温暖
11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46"
咨询师
李荣梅
1年前
你以前做过心理咨询吗?建议找一位匹配的咨询师,从网上的陌生开始建立关系。这种咨询关系的模拟,会增加你的社交能力,通过咨询的深入,能力的增加以及咨询师的鼓励,约定,作业,练习,反馈等,一步步的克服恐惧,实现自然交往的状态 。迈出行动一小步,给自己一个信心的开始 。
1
咨询师
冯彧妹
1年前
能感受你在恐惧背后对良好人际关系的渴望,但是又担心跟人相处不好,怕得罪人,被看做是奇葩的矛盾心情。有没有可能通过逐步暴露来减轻这种恐惧呢?
咨询师
田大朋
1年前
22"
咨询师
高翔
1年前
我能理解你这种"既渴望靠近人群,又害怕真正走出去"的矛盾感受(**共情**)。这种心理障碍就像一堵透明的墙,明明能看到外面的世界,却总感觉被什么无形的东西挡着(**意象化表达**)。你愿意主动谈起这个困扰,已经是很勇敢的开始了。 从心理学角度看,这种社交恐惧往往和两个核心信念有关:"我可能不被接纳"和"我应付不了社交场景"(心理暗示)。有意思的是,我们的大脑会把年轻时某次尴尬经历的记忆,错误地当成"每次都会发生"的预言(认知解离)。比如你提到上次聚会时的手抖,大脑就一直用这个画面吓唬你。 这种情况可以在咨询师的帮助下尝试一些简单的技巧,鼓励自己从简单的可应对的任务去逐渐改变。欢迎找我,祝好!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俊哥
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一样,就算转移了注意力到别处,等一下又回来了,最近家里前面一块空地有人铺了一片胶纸,就害怕下雨时吵着,一天到晚都想着,导致食欲不振,很困,搞到晚上都睡不好,到医院开了点药作用不大。
荣荣
我家女儿今年读大二,她睡觉不能有人吵,她总是要等到全寝室的人都上床了她才能睡,中午就更不用说了。她发现她们宿舍楼5楼有空的宿舍,然后她就搬上去住了两夜,被宿管阿姨发现了,然后辅导员、区域管理员找她了解情况,然后让她搬回去了。她现在因为在宿舍里睡不好觉,感到痛苦。我该怎么办? 关于孩子呢,有这么一个情况,她在高中的时候复读了一年,住了一个多月的学校宿舍,她说也是因为嫌吵睡不着,感到痛苦,我就在学校旁边租了一间房子陪她,最开始几天还好,但是呢,后来她中午睡觉的时候总觉得楼上有声音,嗯,那是一个老房子,的确是很吵,楼上穿拖拉板的声音都能传过来,跟自己家没法比。后来,我在她的益生菌里掺入谷维素,这段时期就这样渡过去了。上了大学,大一刚开学,也是嫌吵,我和她商量了以后就在学校里面租了一间教职工宿舍(老师不住租给学生),然后到了大二的时候,她们就搬到新校区了,这时候要住到宿舍了,又出现了这样的一个问题。 关于我和他爸爸,有这么个情况,在孩子小时候我们都倒班,上了夜班回来都要睡觉。下夜班的那个人呢,我们会把房门关上,家里其他的人说话的声音都会很小,干活的动作也会很轻。还有一个事情呢,我在三十几岁的时候,曾经睡眠不好,很痛苦,那个时候可能也给到孩子一个暗示,睡眠是很重要的,如果睡不好就非常不好。 孩子睡眠就是这样警醒,我该怎么办?
熊二
2024年收获很多,不仅是学历和技能的提升,重要的是内在的提升。以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内心容易纠结,但经过岁月的沉淀,反省和思考,慢慢内心有了力量感,很少内耗。 回看过去,有遗憾,但不后悔,一路走来,是那个越来越成熟的自己。 以前喜欢追剧,喜欢看偶像剧,现在已经好久好久没看过剧了,也没有很大兴趣。成长是动态的。想要改变什么,那就先改变自己,只有自己改变了,身边的才会跟着改变。任何情况下,不抱怨,拥抱现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接纳问题;去行动,去付出,去经历,去受伤,去体验;我们要有解决问题和释怀的能力,向上生长,向下扎根。
芒果小丸子
和想要结婚的对象分手了,可能会有一段时间很空虚吧,想尽快帮助自己找回生活的意义,寻找自己的价值。
叮当
怎么才能打开一个直播,坚持观看下去。我坚持不下去。我三分钟热度。我左看一下右看一下啥也没有看好。
开心
老公在我之前有好几个前女友,发生过关系,老公是我第一个发生性关系的人,有时候我想起来都难受,为什么老公的第一次给了别人,而且是多个女友,所以我想起来就埋怨老公,第一,我是心理不舒服抱怨下,第二,我是想让老公对我有愧疚感。请问这样做对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