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认知性贬低,贬低敏感型 意思是,本来是聊观点聊认知的,不
匿名
认知性贬低,贬低敏感型 意思是,本来是聊观点聊认知的,不知道怎么聊着聊着对方就觉得成了对自己的贬低了,然后俩人就陷入了互相攻击。另一方,很奇怪,很无奈,很抓狂,很委屈,这本来就是聊观点的,怎么弄的俩人在臭水沟里撕扯。我跟我爸很多次聊天都这样。这种人没法聊观点,
3温暖
5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18"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认知差异大,交流会更难。
1
咨询师
蒋营宜
1年前
有意思的2个词
当人和人认知不同频的时候,确实没法聊
咨询师
高翔
1年前
90"
相关回答
彭灵
老天给我什么我就要什么。不给我的我不要。老天给我痛苦,我就利用痛苦扩大气量和接纳能力。老天给我快乐,我就好好享受快乐
胖胖
父母的口中你好像是个废人废物。就这还自以为关心惺惺作态。其实电话也只响了几秒。主要是以后怎么活下去。感觉没有家了。好孤独 身上一无所有。真的里外什么都没有。好艰难.其实只是想宣泄自己的情绪。并不是关心。还害了子女。其实能管好自己就不错了。上辈子已经害了把糟糕的带到这吃人的世界,不要害人。
小柯
选择。人生时时刻刻面临选择,尤其是一些重大的选择。 很多人都说,要是当初怎么怎么样就好了,“要是当初不干这份工作就好了”,“要是早点和TA分手就好了”“要是早点离婚就好了”诸如此类不胜枚举。可是人生没有后退键,药店不卖后悔药,时光机也只存在于漫画当中。现在的我又面临一个选择了,我选择遵从自己的内心,拒绝和她进一步发生关系。因为我的内心没有任何心动,没有热烈,没有感觉,没有渴望,没有依恋,没有归属,这有一部分是我个人的原因,但是即使是这样我的内心罗盘也不是指向她的。可以做朋友,仅此而已。并且我也认为男女没有纯友谊,我的所谓朋友就是不想让她太过于失落。这条线不能逾越。
珍珍
去年曾和一位心仪的精神科副主任医师聊天,我曾说过,不管是父母双方的哪个亲属,我都可以做到原谅,希望有天我可以笑着讲我的经历,而不是哭到哽咽。事情过去马上一年多了,我曾经被折磨的病痛,还有总是萦绕心头的事,也渐渐消化中。对于我被诈骗的事,只有我的家人和我的心理师知道。我的心理师也在竭尽全力的劝导我,曾想逃离这个我感觉不到爱的家庭,却也是因为妈妈的话,渐渐放下心结。还有我的大姐,也没有通过家人,跟自己的伴侣结婚,还孕育一子。家里的妈妈似乎就能包容她的一切,早早的就打算去看她,甚至于买了很多鸡蛋和红糖。爸爸觉得妈妈太有主意,没有经过同意就买这么多鸡蛋。而我是这么想的,这是一个多年精神病母亲,觉得这是她最能拿出手给孩子的爱。 还有继我大姐二婚这事,我在二妈老人家说,她不应该如此轻信男人,认识不久就给他生孩子吗?生了孩子,还得上班,留爸爸看孩子,他还没有班上,男方没有帮忙的老人。而对妈妈说,两个人得一块上班赚钱,孩子一起轮流看。最后我实在忍不住了,跟妈妈讲实话,他没有班上,只靠姐一人赚钱养家。然后跟三妈说,我姐的孩子,她该一门心思想着赚钱养家。可是,夏天我们去给她过满月,她就曾给饭店上吃饭,不给父亲留面子,批评自己的爸不如二爹。我听到这样的话,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不舒服。我以为我能原谅家人的亲人,但自己姐妹这关就过不去了。是我不够大方,过于小气狭隘吗? 后来,家里今年我的表姨和表姨夫就来看妈妈两趟了。因为妈妈高兴,我也没有说极其让人家下不了台的话。要是爸爸在。估计就会用他们老一派说话方式。最后,我说的话,还得让人佩服我的爸爸妈妈是怎么把家里的孩子养大并成才,还要给病人看病。70多了,还要起早贪黑。 表姨鼓励我去看我的三姐,那个在我还是儿童期的我伤害我的她,我能原谅吗,我看了看妈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必须活着,而且活的更加的耀眼,曾经的理想也要一并实现。就算是姐妹的纠葛和伤害再多,我也不会怕。现在阶段是这些事,我一个人隐藏着,未来一定会有一个人,陪着我走过极其温暖而热爱的生活。
雷
我真的真的好想你。
酸奶味的奥利奥
之所以想说下疫情,是因为疫情对所有人都产生了重要影响,许多人深受其苦。疫情防控成为工作生活首要关注的问题,谁也不能置身事外。 许多人都看到了也感受到了,三年大疫对经济的不利影响日益显现,目前可以说达到了史无前例的程度,搞不好前期积累的社会财富和发展成果毁于一旦。常言说居安思危,这决不是危言耸听,不少地方财政因为疫情的原因已经入不敷出。可不是,有的地方层层加码动不动封控搞全城静默停止所有经营活动,没有顾客消费企业也不开门,那企业没有收入谁来交税呢?庞大的吃财政饭的人员谁来供养呢?这不得不说是一个现实的问题。 我们暂且不说那些国字头的航空公司巨额亏损,单说老百姓用来维持生计的小店小铺就不知倒闭了多少,即使没倒闭的也是举步维艰。关键是老百姓对封控的心理承受力已经达到了极限,有的已处于崩溃的边缘。反观之下,一些核酸检测公司发国难财赚得钵满盆肥,一些基层防控人员做法简单粗暴不堪入目,由此导致老百姓怨声载道,冲突时有发生。这些现象值得各级父母官们深思,到底该怎样做,才能全面准确落实上级的要求,又能兼顾地方发展和属地民众的需要。 疫情防控确实很难,防疫人员很辛苦,被封控人员很难受。做到“既要又要”更是难上加难。记得刚开始的时候老百姓对封控还是很理解支持的,只需小区一声令下就予以积极配合。但三年来疫情防控逐渐影响到了许多老百姓的生计和生活,有的失去生活来源生存都成了问题。久而久之也就失去了耐心,再被封控就不怎么愿意了,有的产生强烈抵触情绪,甚至拿起法律武器跟防控人员讲理讲法。 让老百姓的生活早日回归正常,使经济发展回到健康兴旺的正常轨道,应该说是摆在各级官员面前刻不容缓的问题。尊重科学、实事求是是我们过去取得成功的关键,那么现在乃至将来仍然要坚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