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果别人给你发个二维码叫你扫,说帮一下,你是扫还是不扫。
匿名
如果别人给你发个二维码叫你扫,说帮一下,你是扫还是不扫。不扫人家会说切,这么点忙都不帮。扫我自己又会不开心。例如别人叫你帮发一下朋友圈。美食的。我说我不发朋友圈。她可能会不开心吧。扫二维码我应该回复还是应该不回复。我是帮扫还是不帮扫。我纠结。网上说不能随便扫别人陌生人给你发的二维码。会泄露个人信息。我应该怎么做不得罪人。我不想得罪人。
2温暖
17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温和而坚定
咨询师
王丽琼
1年前
你有自由选择的权利,扫或者不扫都由你自己来决定,你的开心比别人的开心重要得多,不用委屈自己成全别人,你可以试着一点点去改变,每次学会了拒绝别人就在心里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只有自己内心强大了,才不会在意得不得罪别人。
咨询师
刘海英
1年前
对方似乎并不怕得罪你呀,拿你当工具人的人,得罪了会怎样呢?要给予就由衷地给,要拒绝就坦然地拒。探索不能坦然的根源,是成长的议题~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这种人得罪就得罪了那就不是你的朋友啊为了自己信息的安全
咨询师
孔德雪
1年前
哪个是你最想要的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耳根子软别人说什么信什么,我特别相信别人,我应该怎么做。我不想被人骗,造成无法挽回的痛苦和伤害。需要多看书,多走出去才不会被别人骗吗。我没有脑子。我傻。我以前因为相信别人的话,造成无法挽回的痛苦。我现在后悔也没有用了。已经成事实了。
文孝彦
其实什么是真正的爱?对方记得我生日,当却无影无踪不说祝福。反而跟我聊生活。我瞬间对这个我爱的人感觉恶心和反感
你的芒果甜吗
和网恋三个月的男朋友昨晚见面了。因为他晚上9点多才到,所以我们没时间一起吃饭只是走走散步便回酒店看电视聊天。按照他的意愿我穿包臀裙和高跟鞋,和他回酒店。依照我的意愿,我们没有发生最后一步。 他说我和网上的感觉一样,因为我发的都是无美颜的相片。而他的外貌给我感觉稍稍有些失落,因为他比之前胖了一些,也没有像相片一样戴帽子掩饰他额头两侧少头发的缺陷,看上去就是很普通的人,但178的身高,我还是能接受。 虽然他30岁,我50岁,但我的头发乌黑浓密,身材匀称,所以外表看起来仍然是我出众,他普通。 当然他其他方面是优秀的,高智商,北京211大学毕业,第一份工作是杭州的阿里,第二份工作是上海的一家亚洲第二大奢侈品集团总监。然后就是自己做电商。据他所说,阿里是电商最好的学校。 相比之下,我的学历,收入,工作能力,见识,啥啥都远不如他。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不管走到哪里身处何地,都会受无形的“圈子”捆绑,不敢有自己的主见。学生时代觉得只有跟同学或者校友玩耍才有安全感。有工作的时候把同事圈子看的最重要,感觉只有跟同事一起聚餐玩耍才有归属感,似乎同事以外的社交都感觉是多余的。然而现在没有工作了,我开始只关注宝妈群,但是我却没有固定的圈子,似乎再也融不进新的圈子了,只能在“无效社交”上面浪费时间。很想再次跟曾经的同学建立链接,但是圈层不同社会地位悬殊大完全跟他们脱节了。感觉自己彻底成了孤家寡人
always
作为一名老师,跟学生关系一直很好,一些心理学小技巧确实好使。但是确实也会担心,我没有维护好老师的边界,丧失了对学生的权威性,到时候管不住学生了。之前做项目作为负责人,作为领导,也会有这种矛盾。感觉自己太好说话了,团队会很难带。但是整天板着脸也不是我的做派。既想保持和善的态度,又想维护好所谓的权威。
酒后表演艺术家
刚毕业,不想工作,感觉大学四年什么都没学,想考研,但是每天都在拖延,不自主地就拿起手机刷了一天,好想振作起来,可以就是打不起精神,怕失败之后,前面的努力也白费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