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其实也是我有问题吧 把我朋友的事和我家人说了 之后我就听
111
其实也是我有问题吧 把我朋友的事和我家人说了 之后我就听到我家人跟别人说这个事 我也没咋上心 然后其中一个爱传话的姨姨就把这事传给当事人了 现在我应该是必须要见她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去面对 我也无法饶恕她 我很生气 而且我把这事和我姥姥说了 我姥姥肯定是跟她说了 我气死了
9温暖
17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跟姨姨、姥姥表达你的愤怒,跟朋友表达你的歉意。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你既有对他人背叛信任的愤怒,又有对自己“失守”边界的深深懊悔。 1.承认并允许所有情绪存在:对姨姥的愤怒;对自己的懊悔和羞耻;面对朋友的恐惧和焦虑;对失控局面的无力感。 2.问自己最核心的恐惧是什么?最渴望的结果是什么?我对自己最生气的是什么?见她之前去理解这些情绪真正的源头。 3.面对朋友:主动沟通,不要逃避;沟通的核心原则:100% 真诚+担当,清晰地陈述事实经过;深刻表达歉意和共情;表达你的悔恨;解释你的疏忽;坦诚你现在的处境和感受;明确表达你的意愿。 4.避免:过度指责第三方;让对方立刻原谅;为自己的行为找过多外部理由;期待一次谈话就解决所有问题。 5.停止过度自我攻击,只承担你自己的责任;学会守护边界。
咨询师
史婧雅
1年前
事情已经发生了,你说到你现在是必须去见她了,首先向她道歉,不该和家人说,传到你这里,你不开心,很抱歉。同时,你也可以多问问,她听了是怎么想的,理解她的想法。最后,你们共同沟通,以后如果谁不高兴有事,两个人沟通交流,尽量避免把私密问题与别人聊。
咨询师
徐小燕
1年前
你很愤怒,也很自责,一方面家人的传话让你感觉被出卖了,另一方面也很后悔自己没有守口如瓶。 事已至此,坦诚面对,同时想想可以从中学习到什么? 我们每个人都是在生活中淬炼成长,没有十全十美,理性表达对家人的愤怒,告诉自己通过这件事我成长了。
咨询师
刘丽华
1年前
你把朋友的事说给家人听,因为心里强烈的情绪需要倾诉,获得家人的支持和安慰,这能够理解。家人把这事给别人说让你朋友知道了,这不是你想要的,感到自责。她一定做了伤害你的事让你觉得无法饶恕她,但是你还是想要维护她的,在意她的需要感受。你可以和她坦诚沟通,表达你的不满和需要,让卡住的情绪流动。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暖暖
梦到和男朋友在一起,要去什么地方, 他开车,我坐在副驾驶,在一个街道上开着车,没走多远,前面突然撞在了一个圆形石礅上,原来前方有一排石礅在堵着,行不通的。 现实生活里和男朋友一起没有安全感,他工作不太稳定,而且总觉得他有点不接地气,他也告诉过我他有花钱在娱乐场所找过女人,我总觉得不踏实,后来就提分手了。
归寂
什么样的人适合做咨询师,好多咨询师说自己适合这个,那到底什么叫做适合做咨询师
江小九
明明有一场很重要的考试,但是就是不想学习,明明知道未来一切都会变好,自己很幸运,但是就是没有动力。
彭灵
下面那个网友很了解自己,敢于面对自己的阴暗面,我很欣赏。虽然是阴暗面,但是大家都容易有的阴暗面。不是变态心理,是正常的心理。人都有缺点,小时候我们都被父母骂过,打过。父母都伤过我们,何况其他人。爱的吸引力超过怕受伤的恐惧时,人才会敢进入亲密关系。不轻易进入亲密关系,稍微谨慎一点也没有错。看准了哪些缺点能忍受再决定要不要进入亲密关系。她的这种雌竞,竞争心理有可能是人类基因就有的,人要延续自己的基因找到优质伴侣就要赢过其他同性。稍微有一点点竞争心理是健康的。只要不是不自信带来的竞争性就行。我个人觉得别人的问题,我们自己也很可能也有。别人踩过的坑,我们也可能踩。当别人说她们的问题的时候,你觉得别人傻,自己是不可能犯那种低级错误的,这种人成长最慢。
海豚
我四十岁了,做老师行业,我们单位职工食堂很小,就大概10个小桌左右,到了饭点去吃饭总感觉要和碰见的半熟不熟的人打招呼,觉得自己也不自在,别人也不自在,于是就选择去外面吃饭。甚至有时候觉得去学生食堂吃饭都比在职工食堂吃饭要好一些。我这样如何改变呢?我是不是融入不了社会啊?我是不是还是学生心态啊?如何改变呢?
胖胖
有文学爱好者吗,喜欢七八十年代的文化诗歌武侠书信音乐摇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