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总是觉得事情有两面性,举个严重的例子就是,杀人是犯法的
Molly
我总是觉得事情有两面性,举个严重的例子就是,杀人是犯法的,但是我总会反驳说如果是正当防卫就不犯法。又比如功利心用在感情上不对,但用在事业上是对的。这样导致我做事情没有原则,没有底线,总觉得一个事情可以对也可以错,很多人说我不分是非对错,但我觉得一个事情不应该只有非黑即白,但是这样导致我无法判断一个事情是对是错,该怎么处理,刚说完一句话也会突然觉得另一面也是对的,导致互相矛盾没有逻辑。也导致朋友摸不清我的脾气,总觉得我的三观和别人格格不入。
3温暖
11回答
李君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吴瑞轩
5年前
你的思考没有问题,但是头脑逻辑永远都会有矛盾的状态,为了摆脱这种矛盾,你要从思维里跳出来,用心来指引自己。 心的智慧是一种行为而不是一种思考。 心的智慧来自于六美德的驱动:感激/赞赏,慈悲,宽恕,谦卑,理解,勇气 当你出于一种矛盾中,把这些美德通过呼吸注入体内,那个你直觉感受到的情感动力,就会指引你改如何做,注意是行动,而不是头脑的思考。
咨询师
胡星星
5年前
辩证逻辑思维混乱,辩证逻辑思维简单的讲就是能清楚的意识到事物的两面性,同时认识到这两面性是矛盾统一的,而不是非黑即白。
咨询师
史冬英
5年前
本身来讲,事物不但具有两面性,可能还有多面性,你能看到世界不是非黑即白,这是你的认知比较高的表现。 你的问题是你虽然知道事情不绝对,但不知道每个结果的成立都是有前提有条件的,在某种情况下,结果可能就是一面,你去讨论另一面可能毫无意义。 我猜测你其实也很纠结,你会担心如果不能够全面分析各种可能,就会导致错误的判断和决定,而你可能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 这样的过程中你一定很累吧,建议你咨询来协调认知,改善自我感受。
1
咨询师
杨莉华
5年前
支持你!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感受是真的,用自己的真情实感来判断。没有对错,只有爱恨。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归寂
老师瞧不起了,谁能教教我?
Xx.
我和女朋友分手了,一开始因为她生气不理我,我心里就想到了之前很多很多我为她做过的妥协,觉得我做了这么多却她不能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及时积极的解决问题,只会嗯嗯嗯的回应。想到了这些我真的是不想再继续下去了当时就非常决绝的说了分手,也说了很多决绝的话,然后她凌晨两点出了门在外面坐了两个小时,说发生什么事情都和我没关系,然后我就特别害怕,最后她回家了说麻木了,说一个能让她在凌晨两点像个疯子一样出门的人她看不到未来。我就非常心疼她,现在特别后悔提出分手,想想如果能再忍一忍多哄哄她不会变成现在这样。 她说她已经麻木了,我想好就好,我想不好就不好,当我能把她逼到凌晨两点出门的时候,她已经心死了。 我现在觉得我就是一个虚伪的人,说爱她却又做出这种事情来伤害她。我也想过放手不管,分就分了,但是我怕她做出什么事我特别担心。我不知道现在我该怎么办,是挽回,是放手不管,还是应该怎样我现在好迷茫。
神经蛙
我现在相信人是有业力的,只是没有人能讲清楚,老是讲一些说过说毫无意义神叨叨的话,否则怎么有精神病这种东西
夏天
关系很好的同学,当初因为种种原因没在一起,很久没见,见了之后因为他发生了一点小意外,他确消失了。
蜂蜜
讲话的时候怎么才能做到掷地有声?
胖胖
我不喜欢我的身体,很难爱上,做最基本的方式对它好也做不到,一直拖。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