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发生什么好事也很难感到开心了…长期压力较大,好像对身心的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发生什么好事也很难感到开心了…长期压力较大,好像对身心的感受有闭合性,沦为无感,只知道闹钟一响又是连轴转的一天,不停的解决解决…不仅感受不到开心,甚至心里还搓火的很…觉得生活太苦了…
10温暖
7回答
邢然菊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丽
11个月前
我们的生存本能会习惯性把负面的东西记住,有一招,刻意练习,就看你愿不愿意去实践,每天遇到美好的事情,去感受一下,就比如阳光晒在皮肤上的温暖,微风拂过,给自己十秒钟去感受这样的美好时刻。 如果你能每天持续去做,你会有变化的。 你不只是在求生存,所以,别让生存本能操控了你,祝福
咨询师
张志军
11个月前
33"
咨询师
李静
11个月前
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感受心之所趋的快乐吧!
1
咨询师
孔德雪
11个月前
你好啊!给自己一点时间,慢下来,慢下来,慢下来。
1
咨询师
刘丽华
11个月前
朋友,美是需要慢下来或者停下来去感受的。我感觉到你长期的压力好像让自己耗竭了,是时候关照自己滋养自己了。先从关注自己的情绪和身体感受开始,了解自己的需要和想法,与自己连接,获得内在的力量。事情永远都解决不完,慢下来,让自己紧绷的神经稍稍放松一下吧。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亦雪
又开始下雨
酸奶味的奥利奥
其实人生是一场非常不容易的修行,不要总是把自己困在执念和过去的伤害中。 记住:求不得是常态,不圆满是生活。所求非所得并非失败,定会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圆满。 虽然成长的道路会吃到很多的苦头,但不要把曾经最纯净的心,掩埋在自己挖掘不到的地方。 人生后不后悔都只能走这一趟,愿未来我们都能成为自己眼里闪闪发光的人。
临在
遇良人是幸运 修良己是本质 缝缝补补的生活 密密麻麻的缝隙 也许会收获一片新绿 也许会开出一朵朵花 心若向阳 无惧悲伤
---
如果家人本身是一个比较焦虑、比较难相处的人,那作为子女应该怎么和她相处。 我母亲其实是一个很焦虑,控制欲强的人。和她相处最困难的地方,往往不是外人,而是像我们这样的家人和亲人。越是离得近的人,越容易承受她的情绪和压力。 但现实情况也很复杂。对我来说,她也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很重要、甚至可以说是唯一的亲人。所以很多时候,你不可能简单地选择完全远离,还是需要学会怎么和她相处,同时又尽量不被她的情绪影响。 另一方面,我自己其实也有很多问题需要面对。因为这些年的学业并不是很顺利,再加上长期的焦虑状态,很多方面都走得比较艰难。情绪、生活、甚至财务管理,其实都有很多需要慢慢补课的地方。 比如说金钱管理这件事情,我以前其实没有太多概念,也没有人教过。现在才慢慢意识到,这些能力都是需要自己一点一点学习的。 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很多事情其实都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人不可能一夜之间就变成另外一个样子。 所以现在我也在慢慢告诉自己一件事情,就是不需要和任何人比较。我现在的状态就是这样,那就先接受它。接受并不代表放弃,而是承认现实,然后一点一点往前走。 可能也是因为现在正在身心恢复的阶段,生活节奏突然慢下来。我反而开始有时间去思考一些事情,也会尝试多和别人交流,看看有没有一些资源或者经验,可以帮助自己慢慢把很多基础能力提升
晒太阳的小树苗
心理咨询师真不容易,天天听到的都是负能量,还要在负能量里不被对方影响了自己的生活,学会不被负能量影响自己的工作,还要持续给他人提供能量,毕竟这个工作挺特殊的,不是纯粹的体力工作,也不是纯粹的脑力工作,绝对不仅仅是逻辑上分析解决问题,最基本得有同理心,持续学习,真的好不简单,我真佩服那些坚持下去的人,甚至羡慕。我什么时候能成为这样的人呢。
单身的苦
人生至境,只在平和。要以一颗平和的心去面对挫折和失意,也要以平和的心面对成功和得意。人这辈子,有时春风得意,有时举步维艰,可不管怎样,我们都该保持一颗平和的心,淡然面对这一切。唯有如此,才能在处境突变时不会失落和痛苦,才能笑对人生的起起落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