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应该如何和姥姥相处呢 她总是没办法涵容我的敏感 我也没
111
我应该如何和姥姥相处呢 她总是没办法涵容我的敏感 我也没办法涵容她重复的特征
14温暖
10回答
邢然菊
温暖了
评论
111
1年前
我没办法 一直在发生冲突 被攻击 我也没办法涵容啊 我姥姥有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她讲话会带很多负面的 攻击性的用词 我又比较敏感 所以跟她交流我会很痛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尝试去理解个体差异,去接纳姥姥认知的局限性。
咨询师
杜继锋
1年前
这是一个有些困难的相处模式。这样的问题,不仅需要理解一些道理,更重要的是,还要有一些和咨询师的新的互动模式,充实自己的经验,接受无常,让自己圆融通达。
咨询师
徐小燕
1年前
也许姥姥是没办法改变了,因为她真的年纪大了,有她的局限性。而你不一样,你有很多资源,你遇到困扰可以寻求心理咨询,可以去学习调节自己,可以去运动健身……这些都可以让你最起码能长舒一口气,会消化你的情绪。
咨询师
周美芳
1年前
不需要涵容,一致性沟通表达。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笛
《深情凝望浩瀚长空》 中午,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天空蓝的异常优美可爱好想把他拥在怀里,虽然是冬的天,但微风抚过脸颊穿过身体是如此的温柔可人,拿着祭品,走在绿油油的麦田里,身轻如燕,摆好所有祭品,然后整个身体拥抱着满是泥土妈妈的身体,用心感受他的呼吸和思念,眼睛里饱含的深情向她洒去,一会又坐着躺在她的身上右腿弓起,左腿搭在右腿上,把衣服的连帽戴上斜躺在爸妈的身上,看着正午的阳光,洒在身上,闻着妈妈气息和味道,心里像是一条轻盈的暖洋平静而温暖。 点燃鞭炮,连绵的噼里啪啦极速的声乐响起,祭纸的火焰风动起舞,摆动的烟灰斜飞向远远的空中若隐若现,烟花射向空中爆炸鸣响,就像妈妈的声音不绝于耳,响彻长空,爱满人间。 认认真真跪拜跪起看着他们和火焰,我们想她从末离开过我们,虽然他们长眠于此,但永远的留在了这个生她养她,还有生养我们的土地上,虽然他们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但他们永远的也留在了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和记忆里,永远溶进了我们身体每一个细胞和心里,永远的幻化成风,成雨和四季,无形于万物从中,彼此深爱着,就像这世间的万物及满天的日月星晨萦绕缠绵。
叮当
为什么我发信息,我感觉别人不回复信息了。别人不回复信息一条,我就不应该再去发信息了。她们在陪伴更重要的人。有时候我说错话了。她们也不爱理我了。我心里很失落。我明白了别人给你的她会收回。我怎么才能不在乎。不回复信息就不回复信息吧,不难过 难过啥。该做什么事做什么事吧。怎么才能让心里不失落。怎么才能让自己开心。如果别人一整天不回复信息,我应该怎么做,是应该把她删除好友吗。还是应该拉黑她。都是手机不离手的人 ,没有人会一直忙下去。
雷
接触心理咨询也快一年了吧,这期间咨询了大概七八十次,也和一些咨询师有聊过天,稳定的也经历过两个,其中第一个咨询师张老师是在我去年冬天因为工作不顺,压力最大的时候接触到的,她温柔,充满同理心,真切的关心着我的心理状态,这让我倍感温暖,现在想起来心里都还是暖暖的,如妈妈般的咨询风格,后来也产生了强恋的移情,这期间思念也真是让人痛苦,再加之自己经济拮据,所以换了咨询师,当然偶尔也有回去聊天。张老师也是我咨询以来,接触过的十几个咨询师中最喜欢的一个。 第二个咨询师,郭老师,是目前咨询次数最多的,她的性格淡淡的,时常让我觉得她不关心我,但与她谈话又感到轻松,经历多次的怀疑,推开,信任的这样一个过程,也始终达到了一种微妙的平衡,能够帮助到我。 其中还有咨询了三五次的二三个咨询师,专业都是挺丰富的,但不是我想要的感觉,总感觉他们有点冷漠,只会处理我的问题,缺不太关心我的感受和情绪,当然不怪他们,也多少有点收获。 咨询了这么多次,中途也有感到很迷茫,感觉自己好像还是那个样子,也有失望的时候,也有在想为什么要花这么多时间,金钱和花精力去咨询,也有惊喜收获的时候,也时常感到来自咨询师的关心和爱,支持和鼓励,这些力量会在我陷入痛苦的时候拉我一把,会在我孤独的时候给我一点力量,或许,这就是咨询的意义吧。 记得有一次我指责咨询师不够关心我的感受,我有些生气,她这样对我说:小L,郭老师一直都是充分的信任和爱你的,也许我对你的爱和你理想中的不一样,真正爱带来的是成长,而不是依赖。爱也不是无条件的满足。比如一个孩子一定也会阻止孩子发生危险的事情发生,在孩子看来妈妈也许和他对立,其实是一种保护,无论如何都希望小L要长大,才能感受和接受更多的爱。 瞬间觉得备感温暖,气也消了,就像一个得到了奖励的孩子。
lumen
今天突然看到一篇买盗版课可耻的帖子,可我一直都买不起那些软件的正版课,都太贵了,而且我也没有将买的网课用作不好的用途,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水袖
说一个自己的梦:梦到与陈道明一起参加聚会,他带着他女儿,心理想着和这样儒雅的人一起很有收获。和以前的同事去上厕所,似乎是某学校的厕所,厕所很脏,上面很滑,我没踩好两支脚都掉进去了,但是牛仔裤没沾上脏东西,还有人说厕所把过去的脏东西呆走了,但我感觉脏得很。父母带我去一家专门洗的店,用水冲了一下,但我觉得还是脏,问怎么就这样洗吗?对方说呆会还得刮一下脚。要付47元钱,父母嫌贵,我就付了,翻到过去好多饭票,有点像是各个学校的饭票,店家说只收现金。梦里到底付钱了没有,忘记了,早上6点多的梦,醒来觉得这个梦里的厕所恶心到自己了。
笙亓
我似乎什么都不想思考了 也可能是因为找到了自己 面临着阶段性的结束 也好像是从某个 根本没有正确答案的地方离开了 这是否算活在当下 我想到了三季人的故事 可是我自己也未必不是三季人 说不定还有八季人呢 但我不想改变自己 除非 能让我更开心 交友也是 不开心就提意见 意见不和就撤 毕竟同频是交心的基础 不交心的感情我受不了 会让我感觉比一个人还孤单 现在我的状态是放空 接纳 确定 在这个大千世界里 创造自己的快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