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这种感觉让我体会到是有安全的、踏实的、自信的、存在感的、

匿名
这种感觉让我体会到是有安全的、踏实的、自信的、存在感的、价值感高的、独立的、有尊严的、全新体验的、柔软的。不过觉得也可笑,这么大年纪了才有这些体验,以后我的女儿我从小就让她学会存钱工作的时候也让他自己放钱。还有一定要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定的为自己存着,不要因为妈妈姐姐老公需要用钱又奉献出去了。 当我感受到安全感这种新体验时,我的感受告诉我:安全感是淡定的心态、平静的心情、是家务和工作都可以慢慢来做、是孤独的时候也不害怕、是在做家务和工作时敢于犯错、是可以享受发呆、是可以像一个强有力的怀抱一样让我依靠、无条件的包容接纳我、是一个人的时候也有希望、是敢偶尔摆烂、是有很强的资格感的、是敢跟任何人发生冲突的、是不需要向外求些什么的、是不在乎别人评价的、是可以不用做高尚的人、我会好好感受这份新体验,好好开发这份新体验,希望能开发的很大面积,当我有安全感时,我知道自己真正想要是什么,我不想做什么高尚的人,我只要实实在在的看得见的保障

7温暖
7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
评论
只有自己最靠谱啊

支持你

多么珍贵的感受~有了托底的安全感以后的美妙体验~

84"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单身的苦
前几天聊了《何谓观自在?》,今天来聊一聊“度一切苦厄”。凡俗之人对佛法感兴趣之始往往自己处在逆境之中,困境之中,希望借此脱困。网上经常有人说念了无数年的佛经,做了很多好事,捐了很多钱,为啥人生还是如此不顺,故有些人说佛法没有用,骗人的,甚至调侃“穷人越拜佛越穷,富人越烧香越富”,佛法是为富人所设等等之类的。有些从原来笃信变成怀疑甚至敌视的也有。 为什么这样?理由很简单:未进寸步,未得“般若波罗蜜多”自然没有任何改观。用功利心去理解“度一切苦厄”“真实不虚”,自然只能看到所谓的有用。心经开篇说的很清楚:“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当拥有“般若波罗蜜多”就可以度一切苦厄。观自在菩萨拥有这等智慧自然有能力度一切苦厄。  俗话说凡夫畏果,菩萨畏因。念经也罢、财施也好,目的是为了增“般若波罗蜜多”。一个人一旦拥有“般若波罗蜜”,自然就不可能有苦厄了。但是很多人念经礼佛的目的不是为了“般若波罗蜜多”,而是为了避免苦难,为了获得好运、好报等等好处,这有些交换的味道在,也就是我付出,自然得给我回报。终其经年,其心仍困其中,未得寸进。一座塔楼最引人注意在七层,但不可能只要七层。没有前面的六层和地基哪有第七层啊。 同样没有“般若波罗蜜”,怎么可能度一切苦厄呢?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就是《何谓观自在?》提到的,连自己都看不清,那修行到底在修什么?念佛也罢,打坐也罢,参禅也罢,首先得先找到自己,找到用功的落脚点,才能下苦功。连自己都没找到,怎么下苦功?这好比在寻兔角,久寻而不得。怎么找到自己,在《何谓观自在?》已经提到过,这里不展开。看完《佛陀在菩提树下静坐七天七夜,悟出什么?》,就知道我要讲的第三点是什么了。 前几天看到好多人在晒自己坚持多年的抄经的作品,说自己已经写了多少天、多少篇等等。我看到底下赞美无数,长叹一句:何苦寻兔角。一个孝子将自己怎么对父母尽孝一点一滴经常向大家述说,这是真孝,还是想让大家知道自己孝顺,得其孝名呢?我想道理应该一样吧。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到“应无所住而生其心”,“应无所住而生其心”什么意思?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