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刚才在办公室又发生了不愉快!有个算是小领导的同事,给我派

想要快乐
刚才在办公室又发生了不愉快!有个算是小领导的同事,给我派活。让我修改一个文件。但是每次和他沟通的语气都是命令式,以及强迫式,所以我内心很抗拒。不是抗拒做这件事,而是抗拒他和我沟通的方式。每次他用这种语气和我沟通,都会让我觉得不受尊重。而且会让我觉得,他会把生活的不如意发泄到我身上。 我意识到这点之后,让我觉得很不公平,觉得自己是受害者。今天我用自己的方式与他对抗,他说话又提高音量,开始凶我。我其实内心会有点害怕。脑子都是嗡嗡的。但是我深呼吸调整一下。开始对自己心理建设。 这不是我的错,整个沟通过程我都是秉承友好交流沟通的理念。他每次都是把自己的焦虑和着急投射到与别人的对话中,而我不想当这样的受害者,所以我想反抗。目前我还没有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只能先与问题共存。

8温暖
18回答
段雅坤
温暖了
评论
表达出来,温和而坚定

彭灵
11个月前
我的话如果觉得不舒服,就直接跟小领导说请你不要用命令的语气跟我说话,我会觉得不受尊重,我会讨厌你。如果不敢说。我就接纳现实,接纳他就是这副德行。内心强大点。只做好事,不理会他

有这么一个情绪化的顶头上司确实会让下属受委屈,目前来说你确实很无奈,只能与问题共存。试问,他敢对他的上级情绪化吗?强大自己,超过他,问题就解决了。

只要你愿意找总能找到解决方法,没有解决之前接受当下的状态,先与问题共存,很棒

如果你用了非暴力沟通法还无法沟通,说明他并不想改变,你能选择与问题共存,这是了不起的事情。当然你还可以与咨询师谈谈,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1.妈妈的爱是有条件的,前提是他得获益的。精神上的和利益上的。 2.别人的行为可以是强化出来的,也可以是淡化出去的。 3.看到自己顽强的生命。 4.别人用忽略你的方式对待你,你也可以用忽略他的方式对待他。 5.掌握生命的主动权,不要被任何人拿捏。 6.以前生命的动力可能是被别人推着的,你要知道为自己活只需要30分的动力为家庭单位活整个家族活是要用100分的动力的,这是反人性的。 7.你认为和我认为是不同的,你有你的观点,我有我的观点。不要再被人p u a了。 8.愧疚等于我错事了 9.回想以前没有经济的时候,兴趣爱好是哪些可以重新去体验一下。 10.把应该值得这些词给祛魅。 11.不要受害者理论把全部的原因都归在别人身上。 12.不要可怜那些没能力的人,他没能力他就过没能力的日子。 13.不甘心就是在生自己小时候太懂事的气,如果多发疯出去一点就会少一点不甘心。什么时候怨气气出完什么时候就会没有不甘心了。 14.对待那些跟自己观点不同的人,简洁明了,不需要长篇大论。 15.我没有达到你的标准,你也没达到我的标准。 16.你生气不是我让你生气,是你的思想的观点让你生气。 17.对长辈可以有所保留,对兄弟姐妹可以做的好保留。 18.偶尔发疯一下,激烈的表达一下也是怨气的输出。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行。 19.懂事的人肯定有段发疯期。 20.吵架就是吵气势吵谁更豁得出去。 21.看谁是利益既得者。 22.如果亲密关系的心只想着自己,这样的关系不要也罢。 23.如果没有饭吃,宁愿自己饿死。 24.忠于属于自己的观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