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开始在这样的下午反思,我对爱的理解是否真实准确。 ​就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开始在这样的下午反思,我对爱的理解是否真实准确。 ​就像我爱上一个人,一个在我心里足够完美的人,我爱的如痴如醉,奋不顾身,我想,这可能是我最最爱的人了。 当我发现这个人性格或者逻辑存在缺陷,甚至这样的缺陷,价值观的不同导致对方尖锐的锋芒刺伤我,刺的我体无完肤,我采用了冷暴力,表达自我立场和失望,最终我希望完美的美梦没有打破过,没有天崩地裂过。 我在想爱也有底限,还是爱能包容一切。不能原谅,是因为不够爱吗?有人说,足够爱,哪有过不去的坎儿。也有人说,伤害是实实在在存在的,你的机体反应足以证明一切。而事实表明,我确实选择了对抗和惩罚。 竟然, 也许本身决定问题走向的人可能是我——犯错五颗星——彻底斩杀。 ​我曾以为,应该是对方,因为,如果你没有缺陷,没有反常的逻辑,没有尖锐刺伤我,就不会有今天。 我是斩立决?还是自我保护使然? ​

4温暖
8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关于爱情,人民日报是这样说的“如果你和某个人在一起,能让你的情绪稳定,让你敞开心扉,让你更自信更爱笑更有好奇心去探索这个世界,那这个人就值得你去爱。双向奔赴的爱情,是当你想奋不顾身地为一个人的时候,对方恰巧也在热烈的回应你。”

彭灵
9个月前
你爱上的是自己理想化的幻想中的人。还没学会爱真实的人。真实的人就是有这样那样的毛病。不会跟你想象中的一样

1
51"
1
爱是自我价值感的完美幻想。人最终爱的是自己。是因为自己不够接纳,认可自己。所以需要找一个认可自己的人来证明自己的价值。也就是说大多数人对所谓爱的认识,只是价值感从对方的反馈那里得到。因为价值感是对方的反馈产生的。所以当对方对自己不好的反馈时。我们的价值感就会降低。这种价值感降低的体验。是伤害的主要来源。所以当你真正认识到自己的价值。不取决于别人的反馈,能真正的认可接纳自己。就是爱自己。别人对你的精神伤害基本上不存在。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哈哈
我的老公月薪五万,对我体贴用心,我的孩子未满一岁。我是全职妈妈,现在我很痛苦,我家里有做家务做饭辅助带娃的阿姨。但我没办法支棱起来。老公下了班就回家跟我一起带娃,晚上也是老公带睡。我应该感到满足快乐才对,但最近我经常觉得很痛苦。今天去吃火锅,吃着一点都不开心,甚至感到很无力,在火锅店哭。回到家带孩子的时候也因为持续不高兴而哭。我的痛苦到底是什么造成的。我很厌恶自己,我厌恶自己每一次遇到困难挫折都是放大自己的情绪和缺点,没有正面迎接自己的痛苦。我该怎么做呢。高中抑郁焦虑失眠,根本读不进去书,靠着填志愿的运气进了一所211本科,大学心思不在学习上,读到大二退学了。后来仅凭高中文凭在一线城市做了一堆销售的工作。我在小学和初中是非常优秀的,是很上进的一个人。从高中开始变得越来越差,畏畏缩缩,不再相信自己。21岁退学到28岁遇到我的老公,在社会上仅凭高中学历吃尽了苦头。我的心气太高了,对自己期待也太高了,我有好多好多的梦想,却从来不肯耐着性子踏踏实实的努力。甚至我现在忘记了踏踏实实努力是什么感觉。我会给自己设计各种各种的目标,然后脑袋里充满各种想法。为了那些目标,我总会努力一阵子然后放弃,又设计其他的目标然后又追求新的目标,当然追求新的目标我也不会拿到结果。我真的反复横跳,在任何事情上都得到不到我想要的结果。2017年我被确诊是双向,但我当时没有服用药物,因为吃了药整个人会变得很木,每天昏睡十多个小时。我很不喜欢这样的感觉。2019年我把头发剃了光头,因为当时抑郁很严重,一两个月没有洗头,头发根本梳不开。2020年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开始看医生,开始吃药,吃药吃到2022年初停药。我吃药一共不到两年,这期间我从110斤胖到了180斤。停药纯粹是因为太胖了,不能继续吃了,而且当时我是暂停工作养病。后来我真的从180斤瘦回了130斤,为了瘦这50斤,吃了很多苦。但我对自己还是持续不满意的状态。22年底我遇到了我老公,他家境好,学历高,很顾家。未婚先孕,我们决定要这个宝宝组建家庭。怀孕的时候我没有工作,生完孩子在家全职带娃了。全职带娃的过程中,我感受不到自己的价值。我不会因为精心养育一个小孩而获得满足感和快乐。我很想让自己变好,变得更好,靠自己的努力赚到钱,给自己更多的选择的自由。但我发现三十岁的我没有任何累积的技能。这样的我,该怎么做?我真的很沮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