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经常痛苦,但不知道为什么而痛苦。经常找不到主体性,而因为

匿名
经常痛苦,但不知道为什么而痛苦。经常找不到主体性,而因为外部一些痛苦。历劫的

7温暖
16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知己知彼,知己很重要

有些痛苦未必是你自己的

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这份困惑恰是自我探索的契机。 如有需要,我愿意陪伴你一同探索痛苦背后的真相。

认知重建:锚定内在价值。每日三问训练:通过‘’如果无人评价时,嗯最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抛开社会期待,你理想的生活图景是怎样的?仅为自己所知时,你最想表达什么?三个问题建立自我价值坐标系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sedona
以为对对方的理解,也许只是一种自我认识的错误判断。就像学用用excel表,不懂的人可能从开机就已经被难住了一天。 我感觉自己还没找到一个太能感同身受的人,从一个贫苦地区世代农民世家出生的人。爷爷赌鬼,奶奶操劳,祖上也许没一个甚至当过地主之类的?都是被欺负的老好人,爸爸兄弟姐妹都没有正经工作,懂事的操劳而死,不懂事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有我一个被带去城市长大,其他都留守农村现在进工厂打零工。 在城市里的我,本以为自己是幸运儿。大学开始发现自己因为家穷没住过校,以前感觉左右逢源的人生,从家人重病求助社会后,回学校会被不同团体排挤。 较小的个子,从小就要帮妈妈看店,帮舅舅卖报纸。后来突然生弟弟,而后爸爸坐牢。初中就要自己一个人生活,给同学代购赚零花钱。差点被人打,被老师针对, 没人教自己努力学习成为家族里唯一大学生,来大城市打拼,大学付完妈妈癌症治疗费丧葬费,到毕业爸爸病重,又开始养爸爸+弟弟,还要教育他。包括亲戚的人情往来, 大城市里的精英多到我只觉得自己是一个沙子,没有任何家庭力量支撑,却早早背了一家人命在世上苟延残喘。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呢?我努力对所有人好,经常做公益。但是因为我没有好的家庭镜映,我甚至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不遭人喜欢。因为从小看到父母被人被亲戚坑蒙拐骗,无法相信人性却又成了我此生人际关系最大枷锁 我已经做了好几年的长程咨询了,换了很多老师,想了很多办法:宗教、团体、报课,个案,玄学。。。 何时才是尽头

这个世界我从未来过
还是有些疲惫,相见医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