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经常痛苦,但不知道为什么而痛苦。经常找不到主体性,而因为
匿名
经常痛苦,但不知道为什么而痛苦。经常找不到主体性,而因为外部一些痛苦。历劫的
7温暖
16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9个月前
知己知彼,知己很重要
咨询师
孔德雪
9个月前
有些痛苦未必是你自己的
咨询师
张志军
9个月前
10"
咨询师
杲琳
9个月前
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这份困惑恰是自我探索的契机。 如有需要,我愿意陪伴你一同探索痛苦背后的真相。
咨询师
刘欠
9个月前
认知重建:锚定内在价值。每日三问训练:通过‘’如果无人评价时,嗯最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抛开社会期待,你理想的生活图景是怎样的?仅为自己所知时,你最想表达什么?三个问题建立自我价值坐标系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sedona
以为对对方的理解,也许只是一种自我认识的错误判断。就像学用用excel表,不懂的人可能从开机就已经被难住了一天。 我感觉自己还没找到一个太能感同身受的人,从一个贫苦地区世代农民世家出生的人。爷爷赌鬼,奶奶操劳,祖上也许没一个甚至当过地主之类的?都是被欺负的老好人,爸爸兄弟姐妹都没有正经工作,懂事的操劳而死,不懂事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有我一个被带去城市长大,其他都留守农村现在进工厂打零工。 在城市里的我,本以为自己是幸运儿。大学开始发现自己因为家穷没住过校,以前感觉左右逢源的人生,从家人重病求助社会后,回学校会被不同团体排挤。 较小的个子,从小就要帮妈妈看店,帮舅舅卖报纸。后来突然生弟弟,而后爸爸坐牢。初中就要自己一个人生活,给同学代购赚零花钱。差点被人打,被老师针对, 没人教自己努力学习成为家族里唯一大学生,来大城市打拼,大学付完妈妈癌症治疗费丧葬费,到毕业爸爸病重,又开始养爸爸+弟弟,还要教育他。包括亲戚的人情往来, 大城市里的精英多到我只觉得自己是一个沙子,没有任何家庭力量支撑,却早早背了一家人命在世上苟延残喘。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呢?我努力对所有人好,经常做公益。但是因为我没有好的家庭镜映,我甚至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不遭人喜欢。因为从小看到父母被人被亲戚坑蒙拐骗,无法相信人性却又成了我此生人际关系最大枷锁 我已经做了好几年的长程咨询了,换了很多老师,想了很多办法:宗教、团体、报课,个案,玄学。。。 何时才是尽头
雾都奇遇夜
当我需要父母帮助的时候,他们总是不理我,或许是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帮我,而且他们也没法提供我情绪价值,他们也不会说什么安慰的话,有时候这个时候就好想有人安慰,好想有依靠,虽然也知道自己三十多了,也得靠自己了,但有时候也想听听他们的建议,但是他们给不了什么,自己心里有时候还会有点怨气,其实是对自己无能,解决不了问题的一种折射,希望能有人帮我,自己一个人走下来,真的好累啊,好想能靠一靠,而且自己未来怎么走也不知道了,陷入迷茫之中,也更希望有人能告诉我该怎么走下去,指引一下我,但看到爸爸每天都在那儿玩儿手机,刷视频,下象棋,我就有点怨气,觉得他当个甩手掌柜,很不负责,家里也不管,儿子也不管,很气愤
这个世界我从未来过
还是有些疲惫,相见医生。
小虎
同性昨晚以后就开始对我高冷了,偶尔会回我信息陪我打游戏我很开心,但是有时候看他朋友圈不开心我私信想陪他他却不理我,还在发朋友圈呢,你说我们还能做朋友?
晨熙吖
要是女朋友对于见面这事有种可见可不见的心态该怎么办?
单身的苦
人生的高度,并非是你看清了多少事,而是你看轻了多少事。心灵的宽度,不是你认识了多少人,而是你包容了多少人。做人如山,望万物,而容万物;做人似水,能进退,而知进退。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