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最近一直在打临工,在快递公司做分拣快一个月了,然而精神上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最近一直在打临工,在快递公司做分拣快一个月了,然而精神上一直内耗,工作时间安排在了晚班,下午四点半才开始,因为本来就没能力所以也被边缘化了。想找个正式工的活儿但是有担心再次重蹈覆辙被辞退。看到身边某个同龄的朋友开了几家餐饮店成天都忙前忙后过的很充实 内心各种羡慕、同时也增加了焦虑感,感觉自己除了上班其余时候似乎都无所事事混天度日。目前从事的工作边界感很清晰,下班后自然就跟工作阻断开了,感觉自己活得挺没价值感
10温暖
10回答
王彤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东雨
7个月前
听了你的陈述我感受到了你目前生活的无力感,感受到了工作给你带来的低价值感,同时对创伤后(被辞退)的恐惧,和与朋友进行比较所带来的焦虑和自我否认,从而加重了你的低价值感,使你陷入了焦虑-恐惧-更焦虑的情境中。
咨询师
万莹
7个月前
感受到你现在矛盾的情绪,可以找老师聊聊,发现自己的内心需求,了解自己的兴趣特点,对后续工作有很大帮助。
1
咨询师
杲琳
7个月前
想做的暂时做不了,就先做能做的
1
咨询师
李丽华
7个月前
1
咨询师
张渝
7个月前
你好,我是国家心理咨询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擅长职场压力管理、职场人际。 字里行间,小雨能感受到你的疲惫与焦虑。从被辞退到做全职妈妈,再到打临工,这一路像在连轴转却没找到踏实的落点。晚班的分拣工作让您被边缘化,想找正式工又怕再被辞退,看着朋友的充实生活,自己却陷在没价值感里,想抓住点什么又不敢伸太多手。是这样的感受吗?
其实您已经在很努力地稳住生活了,这本身就是很有力量的事。 我很好奇:如果暂时不用有没有价值来评判当下,您觉得现在这份晚班工作里,哪怕是很小的事,最近有没有哪一刻,让你觉得“我其实没那么糟糕”的呢?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阿珠卓玛
我一个人的时候总是无聊,寂寞,希望有人关心爱我,我发现我需要别人来关注我,而我自己也照顾不好自己,管理不好自己。我觉得好难
索菲娅
还是很不自律,很不会爱自己
Franksaid
初见之欢,都很客气。久而久之就成了仇人了。 离开后,就不再联系。失败者往往也得不到大家的联络,仿佛谁也不敢去跟一个有问题的人联络一样
索菲娅
我有坏习惯。9点来调了闹钟提醒睡觉的。然后吧通常还是会关掉继续玩手机,等到11点后才洗澡12点多了才知道睡觉,我很想改掉改成11点前睡
爱你
一个女人找工作面试经常被面试老板表白,说明她很漂亮吗
在干嘛
单位有很多已婚或者单身的同龄男青年 除了一个人 其他的我都觉得是搞笑男同事罢了 至于这个人 我觉得他挺幸运的 有人喜欢他 当然 认为他优秀的大有人在 有什么特别的? 大概就是长得挺好的 对外表形象精心维护的 有房有车婚姻美满幸福 不生气 永远有距离感 总觉得他高高在上看不起你的那种 当然 他能花1万买羽绒服 这点我就做不到 所以我羡慕他 认为他相对有魅力 也比较难以挪开特殊关注 哎 只希望在未来我能不再羡慕这些人 而是拥有自己更广阔的天地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