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女生25周岁考研,26周岁读研,年龄太焦虑了,真是想不明

匿名
女生25周岁考研,26周岁读研,年龄太焦虑了,真是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在22周岁的时候想不透?为什么不在那个时候就决定考研。现在可好,反复的陷入焦虑。怎么样都开心不起来。甚至都怀疑自己以后再也开心不起来了,因为即便是自己25周岁考研考上了自己也不会太开心,因为去了学校之后,身边全都比自己小3岁的。到时候自己26周岁连个对象也没有,到了学校之后也不好找对象。果然从小到大就是踏踏实实的孩子。他就会一步一个脚印的往上攀登,直到达到顶峰。而如果说一直心浮气躁在该考虑重要的事情的时候不去考虑,最后只能是这种后果,心里承受不了,也没有办法,只能承受。

11温暖
22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首先,因为优秀你才开始了新的学习期。所以也因为学习让自己或许错过了一些时光,那么优秀的你先沉下心做好当下的事再顺便去寻找那美好的邂逅吧。当下时代,等你学成踏入工作时再全心寻找那个他真的不晚!

读研和找对象不矛盾吧? 以前“吃的亏”应该会告诉你这样一个道理,不专注当下,后面就会后悔。那么现在请专注干好眼下的事,其他的顺其自然。

感受到你对自己很自责,责备自己在该考虑重要事的时候没有考虑,责备自己不踏踏实实心浮气躁,我想你在22岁做的选择一定是你那时候认为最合适的选择,25岁考研,像是节奏比大多数人都慢了不合拍,旁边都是比你小三岁的让你感到羞愧吗,就像是觉得自己不好?很多的自我否定会让你能量低,不知所措,学习肯定自己的价值,接纳自己,对你很重要。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月
我今天做了一个决定 从2年前开始自责的期间,我一直不会打扫的 我自己也努力了,但是怎么做也做不完 然后回家之后看到很乱的房间,更自责自己 当然也不会招待朋友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1年左右 今天决定叫了保洁阿姨 我一直觉得我应该我来要打扫的 毕竟有空的时间多,花钱叫保洁阿姨是不对这么想的 但是从明天起开始实习了,真的我需要一个干净的环境 就找了保洁公司 然后发现自己不会打扫也没关系 我可以每天看一个关于打扫的视频 每天花10-15分钟慢慢养成打扫的习惯,长知识就好 我每次都是用黑白思考来评价自己,其实我最需要的是一个过程 遇到自己困难的时候 我以后不要自责自己,我会更想“我现在能做什么,需要别人的帮助吗? 是不是超越自己的能力范围内?那为了进步,我现在可以开始什么?” 我今天放手了,“自己的问题一定要自己来解决”的概念 能做的事情,把它做好 如果需要别人/外界的帮助,那就先求助解决问题后,慢慢学 像心理咨询的过程一样,之前我需要每周一次,现在6-7周一次 以前和父母的沟通有很大的问题,现在已经和解了 和父母想法不一样也可以分享自己的想法 定期保持联系 我可能以后每个月一次需要保洁服务,但是希望自己有一天,不需要这个服务或者偶尔需要的状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