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一个女人在广州工作,一个人租房,很喜欢现在的

匿名
我一个女人在广州工作,一个人租房,很喜欢现在的工作,年薪不高只有10万,但能自给自足。家是周边城市,每隔两周会回家一躺,高铁半小时到,来回费用100元。 现在准备相亲,在思考找广州的对象还是找家那边的对象。我想找体制内的,近期也有与家那边体制内的有房车的人接触。但在以后两个人相处和生活的上异地状态蛮难的。如果找广州的,房子的压力很大,加上马上有小孩,就很困难。 没有完美的对象,完美的对象也看不上我,所以一定是有取舍。但我在这路口上没有想好,做不了决定。 想听听如果是你,怎么取舍?

6温暖
18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评论
很理解你的纠结。既然两边都有挑战,不妨问问自己:五年后,你更害怕独自面对房贷,还是更害怕每周奔赴高铁?

那要看你看重什么?你看重物质还是看重感情?可以列出你希望未来的他有几样很重要的品格(比如责任心,物质基础,忠诚),然后看看谁能满足,就跟谁结婚。

这的确是个两难,如果换做是我,我也很难取舍,找家那边的对象,没有房子的压力,双方老人都可以帮忙带孩子,就是两地分居,会不会影响亲密关系?如果找广州这边的,会有买房子的经济压力,家人可以在一起,可以相互照顾支持。无论怎样选择,都需要夫妻之间亲子之间经常性的有效沟通,需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那就没有什么困难战胜不了的。

抛开这两点不说的话,你对另一半的要求是怎样的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饭饭
作为一个妈妈,我经常心里犯嘀咕,虽然我打心底里爱我的女儿,但在生活中有些情况下,我做的事情好像没那么像一个“理想妈妈”。比如说晚上准备睡觉的时候,我家小丫头特别想跟我一块儿躺被窝,粘着我,感受那份只有妈妈和孩子才有的亲昵。可我呢,就是不太适应,总想找借口给自己留点私人空间。我知道这样做会让她小小的心里难过,特别是当她问起为什么我不像其他小朋友的妈妈那样常常用拥抱和亲吻来表达爱意时,看到她天真无邪的眼神,我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 再说平时,她放学回来,我吧,就不大想跟她待在一个屋里,就想着能安安静静做点自己的事,她要是这时候来找我说话,我还真是有点嫌烦。哎,每次这样,我心里都觉得特对不起她,感觉自己像是在躲避做妈妈的责任。 我明白,我追求的那点儿个人空间,或是因为忙于各种杂事而没法专心听她说话,这些都会影响到我们母女俩的感情。就像晚上的时候,她巴不得靠着我安心睡着,而我却因为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拒绝了她的亲近;又像是她带着一肚子的快乐想跟我分享学校的故事,我却因为时间安排不当或者注意力分散,错过了一次又一次加深我们之间感情的机会。平时也经常脾气暴躁,对她非常的凶,我更觉得我是控制欲过强! 我既心疼她,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抱歉,更感到迷惑和无奈——明明她是我最珍贵的宝贝,可在实际行动上,我却没有真正做到像自己想象中那样全心全意地宠爱她、照顾她。每次看到电视上演的那些母女温馨的画面,再对比自己和女儿的日常相处,我都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 可问题是,我自己也搞不明白,为啥明知道她是我的心头肉,可在行动上却总是做不到像我想的那样去疼她、宠她,这种感觉真的让我挺无助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