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舍不得以前或者舍不得贪恋的东西,就没办法绝望,我是头脑太

匿名
舍不得以前或者舍不得贪恋的东西,就没办法绝望,我是头脑太贪了是没办法不痛苦的

4温暖
8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看到了贪恋与痛苦的联系,这本身就是很深的觉察。 确实,当我们紧抓着过去不放,就像双手捧满旧物,却再腾不出手去接新的可能。 这种舍不得背后,是否藏着某种恐惧,害怕放手后,连最后的依靠都消失了? 可以想想:我真正舍不得的,是那些事物本身,还是它们曾带给我的安全感?

意识到了,就去做调整改善

妄心起痛苦生,放不下,舍不得。

看见了自己的卡点 改变一定就在不远的将来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单身的苦
虽说乌鸦向来不被人们看好,但有一点着实能打动人们的心,就是乌鸦反哺。 这是说乌鸦很小时一直被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但等它长大了,妈妈也老了,小乌鸦竟然懂得报恩,也学着妈妈从前照顾它的样子,细心地照顾起了妈妈。这就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典故,也是告诉人们都当做一个感恩的人。 但现在有许多年轻人,不但没有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而是常常抱怨,抱怨父母没本事,没给自己带来优越的条件,使自己出生就不如人等等,以至天天在嫌弃中与父母作对。 这样的年轻人比比皆是,但我想说的是乌鸦尚且懂得反哺,作为人我们还不如一只飞鸟懂事,又有何理由不孝敬父母,怨天尤人呢?倘若从前你有过,请收起你的王子或公主的脾气吧! 在我们的圣.书中有太多懂得感恩的人和事。著名的大卫王就是一个典型的知恩图报之人。曾在他躲避自己儿子押.沙.龙的时候,巴.西.莱拿食物帮助过自己。因此大卫回宫后,设法要报答巴.西莱的恩情。 大卫邀请他来宫中养老,却被恩人婉拒了,只推荐了他的仆人金.罕。然而大卫依然觉得感恩之意不够,便留遗言给自己儿子所王,希望他恩待巴西莱的众子,使他们常与王同席吃饭。这就表明所王将来要抬举恩人的儿子,以表先王的感恩之情。 另外,曾有十个麻风患者一同来找大医.师,结果十个个个都得洁净了。但是回头来感恩的只有一位,其余九位只关注了肉体得医治,却不晓得人的心灵更是要医治。当人得了这么大的福.惠都不懂得回头感恩,刚硬的心灵又如何变得柔软,从而得着更大更多的恩.典呢? 如果一个人始终不懂得感恩,甚至忘恩负义,那么他得到的最多是地上看得见的福,但天上更美之福,在他必然无份,甚至自食其果。就像刚愎愚顽的拿八,原本恩人大卫有求于他时,也是他更蒙福气之际,但他不但不愿施恩,反倒说出忘恩负义的话来。若不是因着贤德之妻及时止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然而他自己最终还是自取灭亡了,实在可惜也很可悲。 有人说:我不埋怨,但也不感恩,因为实在没什么恩可感。事实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感不完的恩。当清晨的日光普照大地时,也照在了我们每一个被造之人的身上,这难道不值得感恩吗?没有雨露,万物得不着滋润,人们肉体的食物何从得着供应?这不应当感恩吗?每天我们能免费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享受着上天赐给我们的一日三餐,可以行走,可以运动,还可以歌唱,彼此交流等等,这一切难道不值得你我感恩吗? 还有一个更大更为感人至深的,可以触动人心灵的,那就是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这次牵涉到续租问题了,之前第四季,我发说,真不好意思跟她提年付的事,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她妈妈又参和进来了,之前说好的三个月,她有可能调动,我是在极不情愿的情况下同意的,我心善,再加上都不容易。她妈原话,三个月走不走给个结果,如果走不了,就继续租,到时候年付给我都行!现在马上到三个月了,她妈意思黑不提白不提的,要我再给三个月,客气话也没有,觉得我理所应当的给她们三个月,并且不承认之前做过三个月给个结果的承诺。我对她妈彻底无语了… 而且我不好意思耿直的跟她妈说,我就要年付,你给我钱,我婉转的和她妈说,我有车贷房贷信用卡,需要匹配一个年付的租客,她妈来句那和她家没关系…是呀!是没关系,你的付款方式,占住我挣钱的工具了,你还黑不提白不提的,能和你没关系???彻底无语,我回复他妈妈,那你家孩子调不调动工作,和我有啥关系?我不能无下限以你为中心理解你吧? 我跟她妈说,租房子就那么几个黄金月,错过了,也影响我出租呀,她妈来句,她孩子前任房东也这么想。最后租了一个多月没租出去,我心想,实在不行我不租了,我自己住行不?还非得租给你家? 我又提起,平时照顾她,不让她干活,她小,她妈又来句,做家务无非就是拖拖地呗,我对她妈的毫不感恩彻底无语… 我觉得,本来大家是要解决问题,结果她妈一出战沟通,反而成要解决问题➕情绪了!! 晚上,我不太想跟她沟通了,我感觉,我实在是没话可说了… 本来下午,我同事还好心劝我,再给她两个月,让她租三个月,但是看她总这样不稳定,咋补偿你,结果,她妈这样不明事理,我未来三个月也不想租了。我感觉我处处为她人考虑,处处我是她家奴隶……那就没意思了……

小柯
好久没有这么放肆了,我指的是看某博,如果说每一个是一个万花筒,那么某博就是一个万花筒博览会,真的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之前我看某博上瘾,因为某博上灯红酒绿,酒池肉林,文字图片充斥着荷尔蒙,充斥着躁动的欲望和赤裸裸的人性!我感觉很过瘾,有时候看公式方程、古诗格言看多了总是想尝尝一点儿奇珍异鲜。因为我看某博只要一打开就会搂不住,一看几个小时。所以我一般不会打开它。 今天看完某博内心总是汹涌着一种情绪,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我想表达出来。 我是一个脱离关系很久的人,不说隐于山,也可以称之为隐于市,总愿意冷眼旁观地看待世界,因为我总愿意多想想,比别人思考的多一些。其实有点傻。 说回某博。某博也是聪明啊,借助大数据,你喜欢啥就给你推送啥,结果推送给我无非是两种,一种是长腿美女真好看,一种是男女故事真狗血。 哎,你还别说这口味还真特娘符合我的胃口。于是,有点欲罢不能。长腿美女看了就看了吧,最能引起我情绪的还是男女故事真狗血。 于是,我当场就感慨了一番,每个人都是一个万花筒啊! 什么狗血故事?!就是我c还有这事儿?生活还真是丰富多彩啊!每个人都是一个演员啊!啊?! (看看有没有看,没人看不续了,有人看再续)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