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孩子上初二,不愿意和家长交流怎么办
biange
孩子上初二,不愿意和家长交流怎么办
2温暖
5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冯二玲
5个月前
认真观察孩子的需求,切实帮助到孩子。
咨询师
罗永丽
5个月前
孩子上初二了,不愿意和家长交流。作为家长,能体会到你的痛苦,自己含辛茹苦的养育仿佛一场空,心中的那份不甘,那份无助可想而知。但同时我更感受到你的恐惧和担心,能够具体的说说么?可以的话来和我聊聊,我们一起看看症结在哪里?
咨询师
冯二玲
5个月前
接纳结果,成长自己
咨询师
孙荣艳
5个月前
初二的孩子正在经历“心理断乳期”,渴望独立又内心敏感,对家长的“说教”尤其抵触。我们的主动靠近,在他眼里可能成了“控制”。关键原因在于: 我们的沟通,在孩子感觉起来是“关心”还是“审问”? 如果每次聊天的初始是:作业写完了吗?考试多少分?……类似的方式,这会让孩子感到被检查,而不是被理解。 交流时,是在“听”,还是在“等说教的机会”? 当孩子鼓起勇气说点心里话,如果我们立刻评价、批评或给建议,这会直接掐断后续沟通。 我们不妨放下“家长”身份,以朋友的心态靠近孩子。比如,聊聊他喜欢的游戏、音乐,哪怕完全不懂,只是好奇地问“这个好玩在哪?”。 用“分享”代替“追问”。不要只问孩子的事,也说说你工作上的趣事或烦恼,让他感受到平等交流。 创造“无目的”的相处时光。一起散步、吃点东西,不做任何“教育”,让信任感在轻松的氛围里自然回流。 当他觉得安全,感到被接纳而不是被评判时,话匣子才会真正打开。祝好!
咨询师
段雅坤
5个月前
初二这个阶段的孩子正处于自我意识觉醒的关键期,渴望独立,却又需要支持。 探讨一下孩子沉默背后的原因。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父母做主从来只作一半
梓潼
没下雨了,应该得是晴天了
always
小时候一直对三八妇女节的关注,大概只有前面的三八。早上到事务所的时候,收到了领导送的fafa,关注点大概只是贺卡上的女神节快乐。这个祝贺词,上大学以后在各商家的营销中经常见到,所以内心也没啥波澜。中午领导喊着聚餐,请吃饭,谈笑间同事说下午放假嘛?我才知道原来这是法定节假日,女生是要放假半天的。好吧,那就女神节快乐!所谓的长大应该是,从对一个节日一无所知到过起了这个节日。
叮当
我喜欢的人马上有了女朋友。我难受。我付出了真心。我难受。他的喜欢全是假的。我和他认识这么多年,我从来都不是他的女朋友。我只要一看他微信我就痛苦。那些日日夜夜的聊天全是假的。男人变心真快。说变就变。怎么可能不难过。我算什么。我是备胎吗。我是你说拉黑就拉黑的吗。我就想找个伴这么难吗。网上真的没有爱情。我讨厌被抛弃。他马上就能找到喜欢自己的人。他是假的喜欢。我什么都没有图。他没有给我花过钱。没有人帮我。我到哪都是多余的。他的微信头像是他的女朋友。他的朋友圈主页是她女朋友说看这是我男朋友的朋友圈。我走不出来。我难受,没有人理解我。我从来都不是他的女朋友,我只是他无聊时打发时间的工具罢了。我走不出来,我要疯了。
麦迪水灵灵
,。。。
鹿娘
很累 学完一天之后 想通过其他方式放松一下 累的动不了 很难受不知道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