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很多所谓的放过 并没有真正生效 只是把问题放进更隐蔽的位
李丽华
很多所谓的放过 并没有真正生效 只是把问题放进更隐蔽的位置 让它在看不见的地方继续影响判断与取舍 关系的松动 并不是想通了谁的过错 而是回看整段经历时 发现已无从指认一个必须被追究的对象 那一刻,责备失去了落脚点! 早安,好运相伴!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李有军
心理学家丹尼尔·卡尼曼曾提出:人类对失去的痛苦的感受,比获得快乐的感受强烈两到三倍。好比你亏了100万的痛苦,比赚了100万的快乐,要大个好几倍,所以你会看到,为了不失去,我们成了关系里卑微的“控制狂”:事无巨细地关心对方的一切,对方不及时回消息就担心“TA是不是不爱我了”;对别人的一举一动很敏感,为了维持关系刻意讨好,生怕对方离开自己。久而久之,我们似乎在过着一种“正确”但不快乐的人生:毕业找什么工作、5年后做到什么职位、30岁要完成什么目标......必须统统按照自己期待的方向发展。又比如,通宵加班的工作很折磨,但担心找不到好的工作,一直在辞与不辞之间内耗焦虑。这是因为我们习惯把一段关系、每一个事物都视为自己的所有物,只要失去就会崩溃、发疯,唯独占有和控制才能对抗恐惧,内心才能获得秩序感和安全感,这仿佛成了我们避免人生失控的最大筹码,为此我们把自己活成了想象中的一个头衔、一串数字,习惯用这些来评判我们的人生好坏,来校正人生方向。而此时却从未关心过自己:用力讨好一段关系舒服吗?失去工作和被工作折磨,哪种更好过些呢? 在心理学家弗洛姆看来:一个人最终的生活不是“占有”,而是“存在”。“占有”的环境会使人被物化,而“存在”是体验生命的不同状态,更能全面地认识自我和世界的关系。其实,享受“人生的使用权”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比如请一天假不工作、不带孩子,去野外感受夏天吹过的风、呼吸午后下雨的味道;在关系中去体会每一个爱与被爱的瞬间,而不去纠结付出与收获的比例,要知道,那些普通的日常才是我们生活的主旋律,只要你用心体验它,人生其实可以很快乐。我们对自己的身体和人生,也只有几十年的使用权,而非所有权。既然这样,不如在人生这场戏里,把体验值拉满,因为世界是不会按照我们预设好的剧本运行的,不确定性和失误也是必然的,所以出错似乎也没那么可怕。而容错率高的人,往往会更享受事情本身,不会担心自己出错、惴惴不安。因为无论绕了多少路,最后的结果,也不过是像吴慷仁说的“只是晚一点回到家而已”,所以我们要尝试放下拥有权,享受使用权:享受生活给予的一切好与坏,停止内耗,找到内心的平和,毕竟你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那就允许一切体验发生,允许自己出错,允许人生脱轨。轻松点,因为生活不会像我们想的那么糟,也不会如我们所愿的那么好。
傅益红
宗阳
我们明明在过自己的生活,有的时候,却不由自主地与他人比,比谁的成绩更好,比谁拥有得更多。然而,生活从来不在别人嘴里,而在自己心里,与其在意他人眼光,不如专注自己脚下。 有人3分钟泡面,有人3小时煲汤;有人外卖已送达,有人才切好蒜苔。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只要不迷失方向,每一步都值得被肯定。 生活不是一场比拼,而是一段旅程。真正的幸福从来不在别人口中,而在于自己的感受。生活终究是自己的,别人的看法只是一阵风,吹过就散了。真正重要的,是你是否活得踏实、自在。
那晓旭
心智需要彻底的自由 不受丝毫扭曲 才有见到真理实相的可能
赵玉红
是不是有人,在开始做一件事之前总是很痛苦,很纠结,各种抗拒、拖延,但经过一段时间撕扯,当真正开始做起来,慢慢投入那件事里,其实是可以安心做事的,也可以做好,甚至做完还有满足感。 这就不是事情的问题了,你抗拒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你开始做事激发了伤痛的记忆,有被逼迫做事、做不好事的焦虑、恐惧失败、感觉承担太多、感觉被剥削、失去自我控制感等一堆还没处理好的伤痛。 这个时候不是更加高压的逼迫自己去做事,也不是去刷手机转移补偿自己,可以跟自己的伤痛对对话,觉察一下自己怎么了,理解好、安抚好自己的抗拒和拖延,做事就不是个事。
张晓婷
在当下,我想很多人看过吸引力法则,明白了信念创造实相的意义,也许我们有时候确实能做到,有时候就像是失灵了,不能创造出我们想要的,我们会有点泄气,认为心想事成很难。 你真的能够看到真实的信念是什么吗?我们都想要得到关注、认可或是爱,但是当我们本身没有关注、认可和爱自己,又怎么能要求外在的人做到的。 道理很容易懂,却并不容易做到,我们要不断的向内看,一次又一次,看到是什么影响了我们吸引和创造的事物,当我们对比越来越清晰的时候,会发现创造好像也没那么难。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