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似乎跟妈妈的模式是一模一样的
一一
似乎跟妈妈的模式是一模一样的
12温暖
14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5个月前
觉察即成长
咨询师
樊西梅
5个月前
觉察到已属不易!
咨询师
陈娜
5个月前
儿时被如何对待的,自己长大后如果还陷在那个模式,就是会活成了你最讨厌的样子。
咨询师
曾广胜
5个月前
有觉察就是疗愈的开始。
咨询师
王莉
5个月前
所以困扰你的是,发现自己与母亲同化?还是过度的控制行为或意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也想开超市赚钱。开超市需要办理营业许可证吗。需要怎么办理。我出去打工没有人用我。所以我想自己开个小超市。超市的货在哪里上。我都不知道。我如果干赔了怎么办。她们的超市的货都是在哪里上的。我好烦恼。我想有一个稳定的工作。我没有工作其实我很上火。我愁。我什么都不懂。我想一出是一出。我有时在想为什么别人都能开超市,开饭店。而我却什么都做不了。我不想做家里的累赘。我想帮家里减轻负担。
叮当
我可能不适合做语音主播。我想放弃了。我傻,我想放弃工作了。我欢迎总是那几句。我想放弃了。我累了。我真的累了。她们在公屏上说她是傻子,应该说的就是我。我是傻。我像个人机一样,我像个小丑一样。我想放弃工作了。我好像什么工作都做不了。我想说放弃了。我不想再坚持了。我连最基本的聊天,我都不会,我要坚持不下去了。我就会欢迎,别的什么都不会。语音主播最重要的就是聊天。可是我连聊天都不会。我一个人在大头主持,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我真的尽力了。她们说大头你怎么不说话,你是不是黑麦了。你在干嘛呢,你唯唯诺诺的。你在你怎么不说话呢。我想放弃,可是放弃之后我又没有工作了。虽然累,但是过得充实吧。在哪里上班都一样。网络和现实生活中一样。可是我真的不会主持。我不会聊天。她们都在笑我。
嘉嘉游
跟我网恋对象聊天,然后他前天突然有很晚才回复,过了差不多七八个小时吧,因为他平时的工作都是比较悠闲很少忙,然后我就问他是不是鱼塘的鱼太多了,小姐姐太多了,忙不过来了,忘记回复我了,他就跟我说他是在招待他朋友没有什么小姐姐,然后我就回了他一个OK然后他就后面也没有找我了,包括今天也不联系我了,那我这么说这么问也没有问题呀,对于这样的人要不要主动断开呀,平时每天都会联系的,就是我自己也不要联系他了,这样可能大家都会不联系了。
冬冬
想要迫切的和别人建立亲密关系,有时候甚至还会幻想,想要迫切的和别人交心,想和别人吐出自己内心很多想法,很多不被别人理解的想法,但是别人好像都不露出真心,导致心里特别空,没有心灵寄托,也意识到这个世界不能交心,可以把心灵寄托在哪里
---
活得比较艰难,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是一个比较敏感、会不断思考的人。很多事情如果我没有想明白、没有理解透,我就很难真正放下。所以很多年里,我就像一只蜗牛一样,背着很多困惑和问题在生活。 我做心理咨询已经两年了。一开始其实就是不停地把那些压在心里的东西说出来,说那些让我困惑、痛苦、想不通的事情。现在比以前稍微好一点,因为我慢慢开始理解一些事情,也学会用不同的方式去寻找答案。 后来我慢慢意识到,这和我的成长经历有很大的关系。小时候其实是比较孤独的,没有什么人陪伴,也很少有人给我引导。大人们觉得只要孩子有饭吃、有学上就够了,但情感上的支持其实很少。 我后来看到一句话,很有感触: 如果一个孩子在自己的家庭里经常被比较、被贬低,那么他长大以后在社会上遇到困难时,会需要消耗更多的心理资源去应对。 我其实很认同这一点。因为有些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会想到自己有一个支持他的家庭,那会成为一种很重要的心理资源。但如果从小没有这种支持,一个人很多事情就只能自己去面对、自己去想办法,更难去突破困境。 所以当我遇到问题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从来不是找家人,而是去找咨询师,或者去寻找别的方式理解自己。这次休学的决定,我其实问了很多人:医生、咨询师、学校顾问。最后结合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态,才做出的决定。我不后悔,因为那段时间我真的非常痛苦。 现在我也意识到:理解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没有经历过相似经历的人,其实很难真正理解别人的处境。
两颗QQ糖
如何让自己下定决心学习,找到未来的方向,考编还是工作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