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爱抱怨的人实际上从来没真正抱怨过,未成年人犯错是监护人的
111
爱抱怨的人实际上从来没真正抱怨过,未成年人犯错是监护人的责任,但有一部分人小时候就要担负起本不属于自己的责任,甚至大人的错误也要被怪到小孩的头上,这部分人从小到大没有一个载体可以让他的放下包袱,一直在负重前行,抱怨是他给自己减负的方式。
8温暖
10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曾广胜
5个月前
任何的症状(包括抱怨)都会有TA的好处。
1
咨询师
孙荣艳
5个月前
是啊,背负着别人的包袱长大,连抱怨都成了一种自我照顾。不是任性,而是你终于开始给自己松绑了。或许那些没说出口的委屈,才是真正需要被听见的。
1
咨询师
胡周琴
5个月前
无力改变时,抱怨是一个出口。
1
咨询师
石萍
5个月前
抱怨确实给你的情绪找到了一个出口,只是很多人没有读懂你的抱怨,抱怨一直没停,但是抱怨也一直不被接纳
1
咨询师
陈晓娟
5个月前
50"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uooo
做了个梦,梦见我爸嘲笑我,然后我当面和他说:你根本不爱我,中间说了啥不记得了,只记得最后说到以前小时候我骨折了,他照顾我的那一个月,然后我就被尿憋醒,醒来发现自己在哭。梦里情绪很强烈,当面和他对峙,我大哭,然后梦里他也表示他并不知道我这些想法,对我的感受的疏忽表示愧疚。
情说580063
你好,我想兼职入驻贵平台的心理咨询师,不知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吗?需要考取什么证书吗?
AVEnie
单身的苦
清醒就是清醒它不会让你迷失在热烈中你就是你如果你因为世界而迷失了那就彻底的消失世间就这样,你觉得很重它就可能把你淹没你觉得很轻,自在会在于心间
Eric.
很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怎么办?比如别人说自己长的还行吧,我就会想很多,钻牛角尖,想别人为什么说还行,是不是在委婉的说自己丑,自己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问问别人做的怎么样,只要别人评价不好,我就会想很多很多,,
一一
咨询后的笔记,感觉自己是个特别好学的好学生: 1.接纳缺点、雷区、褶皱,优点不用接纳 2.感恩老师让我看到对抗那个女孩就是在对抗自己的父亲,父亲经常不自量力,趾高气昂,没有多少姿色,很想拿镜子给他她们照一下,让他她们变出原形,变出妖怪的原型 3.对抗恨父亲,也会对抗恨老公,对抗就是跟她他变成一个层次,把她当对手了,变成跟她他一样的人,选择高他她一个层次就不在乎了不对抗了 4.刺头的人有人处理他她们,自己不要出手会反噬自己,自己还会变成恶人,点醒她的人有很多,跟情绪稳定的人做朋友,情绪稳定的人才是强者 5.受外界影响,勾起青涩的回忆,其实现实中的自己已经从武汉到上海了!不要停滞下来,要往前走,接纳自己原来所有的样子,就像接纳婴儿时代一样,谁会嘲笑婴儿吗?自己接纳自己,不要成为别人欺负自己的帮凶,学心理学就是=接纳自己的弱点,优点不用接纳,在乎别人的评价其实就是讨好的性格,容易被人利用,同时也容易在关系中搞好关系 6.别人给你力量,说你是女强人,说你老公不如你,其实是暗示你内心不平衡,让你去争吵,去家无宁日,这种人是损友,没按好心 7.偷着乐=幸灾乐祸,对抗谁就成为谁,别人显摆不要去上当,要有自己的自信,定力,语言是最不值得信任的,要分辨出那两句是真话,适当的时候去点下别人的谎言,不要轻易暴露自己的弱点,成为别人的谈资 8.适当的时候做物理切断,只有高压电触碰低压线,没有低压线触碰高压线,气场=电压,有时候做下咸鱼精神也挺好,看看那些没有钱也过的很开心,心理很平衡的人是怎么回事 9.不要做有种人叫作:抱怨、自怜、停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