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老是把人想的比较好,尤其是身边的人,忽然发现了人性的恶,
匿名
老是把人想的比较好,尤其是身边的人,忽然发现了人性的恶,哎,内心有些承受不了,我现在比较纠结的是心理学里面就是说,你在对方身上看见了什么,其实是照见了你内心的东西,那如果我始终把对方看的很好的话,那就意味着我在人性的恶里边迷失自我,被这个伤到的呀,有人能帮我解释一下这个矛盾吗?
10温暖
16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志军
3个月前
你好!人之初,性本善,并不代表就没有恶的方面,只是在大脑意识所占比例不同。
咨询师
石萍
3个月前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咨询师
陈晓娟
3个月前
45"
咨询师
陈晓娟
3个月前
86"
咨询师
林特
3个月前
如果是一个在充满爱和希望的环境中长大,他可能会很单纯。当他遇到挫折,遇到人性的恶,他会吃亏,之后经历一些内心纠结,于是接受这世上还有这么一些人和事,过好自己的生活。 如果只是生活在幻想(欺骗)中的充满爱和希望的世界里,他也会很单纯,可是这种单纯是经不起挫折和恶的,因为让他接受这些恶就是戳破他“世界很美好”的幻想。当然这个幻想并不是他自己的问题,而是照料者给的,照料者给了这个幻想,但是给不了实在的美好内核,于是才养成了这种“自身经历着痛苦,但是却要安慰自己这是美好的”的自我欺骗。 也许,你是后者吧。寻找一个稳定的关系,在关系中从新认知这个世界,会是一个有效的办法。共勉。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回家就练字,很想练好字
✨
朋友以前经常说他有时候心情不好看见他家的猫就想踢一脚,以为就是他心情不好,乱发脾气,没太当回事,今天听他说,他听见他家猫叫声很烦,用手指甲使劲按他家猫的爪子,还和我说有一种想把他家的猫掐死的冲动,我感到震惊,没想过他竟然会做这种事,他是不是心理变态?还是说我想多了,我这个朋友平时很正常,对朋友也挺够意思的,虽然有时候脾气不好吧,认识他好几年了,今天突然感觉不认识他,觉得他这样很不正常。是我想多了吗?
叮当
学历低,在家可以做什么工作。没有技术。有些残疾能做什么工作。自己上早市批发菜。还是上蔬菜市场批发菜。我一个月赚500也行啊。我能给家里人减轻负担。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工作。求帮助。
进餐小能手
如果认识的相亲对象愿意跟你交流甚至愿意来你家吃饭之类的 但是最后说我只是想认识你交朋友 据说以前介绍很多的相亲对象都是聊一次就不聊了 说自己想一个人孤独终老一辈子 是不是心理有点问题
刘handsome
考研还剩44天 加油(´-ω-`)
叮当
没有实力的真诚一文不值。你不优秀,认识谁都没有用。所以说光真诚没有用。一点用都没有。掏心掏肺不一定会有回报。掏心掏肺会换来撕心裂肺的痛。我傻。我把谁都当真人。我把谁都当好人。我把别人当朋友,别人不拿我当朋友。有时候付出真心得不到好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