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肯听大人的话… 有时候不能满足她的需求,并且解释了理
匿名
不肯听大人的话… 有时候不能满足她的需求,并且解释了理由给她听,她往往并不能理解大人的考量。还是一味坚持自己的想法,并且一直念叨…就比较烦… 然后她不满意,不开心,或者说出现了冲突,也会影响我的情绪。 面对冲突,我总觉得很无力,很内耗。想着用智慧去解决,但是也很费神,心里其实很害怕冲突。 告诉自己,生活中人和人之间有冲突很正常,但是还是改变不了我害怕冲突和麻烦的心态。 这个要怎么办呢?
9温暖
30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崔军锋
2个月前
小女孩成长了,需要您也及时更新亲子沟通技巧了。赶快陪小宝贝一起学习成长吧~
咨询师
胡周琴
2个月前
把孩子当朋友相处
咨询师
乔丽丽
2个月前
我知道你说面对青春期的孩子,既想尽力支持她,做一个心目中的好妈妈,可又感觉无力,身心疲惫!其实探索如何跟青春期孩子相处沟通,本身就是很有意义的事! 有人说“养育孩子是一场十八年的修行”。我的老师说:“重复旧的做法只会得到旧的结果”。 我相信当你先关照自己的情绪和感受,同时探索学习新的方式与她沟通,一定会有新的效果!你说呢?
咨询师
邢娜
2个月前
您的第一句是“不肯听大人的话”,是所有的事情都不听还是一些事情上不听呢,能不能具体再说说?12岁的年龄,她们已经有了对自己所处在的环境的理解、认知、判断,她们的想法是基于此而形成的,而我们家长是站在我们的经历和视角下进行评判!作为家长是否应该学会抓大放小,从原则上去把握和引导,而不是要求孩子什么都要听家长的!有一点或许是值得您高兴的,至少孩子可能不会与您一样害怕人际互动中的矛盾和冲突。
咨询师
邢娜
2个月前
能不能尝试着把自己与女儿放在平等沟通的层面上,对具体问题一起做分析,讨论利弊问题,以及引导女儿自己去完善自己的想法!另外,除了女儿问题以外,你是不是在与他人人际互动中也是存在这种害怕冲突和麻烦的心理呢?当对方的言语激烈或表情严肃等情境时,你不自觉的就会恐惧害怕,出现退缩逃避的行为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鸟鸣
说真的。最近我逐渐的开心,逐渐的开始享受生活。开始比之前更享受自己的学习与努力。 但他总是会刺痛我,就在我开心的时候、对他放下戒备的时候。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和他说过话了,只有昨天。我心情真的很好,随便聊了几句。但他像个病态,和他近一点就会被刺痛,好像是我亏欠他的。 我知道这样的想法很不友善,但是我控制不住。他伤害了我,总是!深深的伤害了我! 我就不讲出来具体的事例了,我就想发泄一下。说完我都有好受一些些。
天行
我一直以为… 自己有能力,只要好好认真试一下,就会有很好的结果。 但那并不对, 好好认真试一下,是知道了自己有什么做得好,做得不好。有不错的结果,但也在挣扎和一些辛酸下才获得。 好好认真试一下,不是马上是个很好的结果,而是踏上了努力的路上。 我往往小看可能出现的挣扎,我害怕挣扎,觉得那是苦的,认为那代表我不够有能力。 某种意义是对,某种意义上不对。 我并不是不够能力,因为挣扎固然是苦,但我为应对得来。我并没有害怕得退缩起来,还是不停用不同方法面对。结果还是能够完成,所以这是有能力。 另一方面,我把成功感几乎全放在「没有明显错失」或者「耀眼的表现」类似的比较高的要求上。我也算不上很懂得处理挫败,自己使自己愁苦。有能力不是在没有大浪的水上行,而是在大浪之中,仍然平稳。目前我却是被抛上抛下。虽然船没有沉,也到达目的地,但很狼狈。 我往往很在意自己还做得不够好的部份,做得好的部份却要静下来回顾才发现是哪些。虽然在进步之中,却是不容易懂得高兴。 心里总是在意着,都这样多尝试了,却没有想像那么好,和期盼的还是差得远,总是有失落之感。头脑里总是想着,这事情真是不容易,自己好像各方面努力了,多坚持了,但用处不明显。 我要接纳自己是有些能力。 要接纳有能力不代表就都顺利。 要接纳不顺利也要为做得到的部份而高兴。 要接纳结果并不是只有「好」与「丑」。 要接纳完结后获得感觉的并不代表自己的价值。 要相信自己努力和尝试不会白费。
笙亓
其实没有什么喜欢与否 就像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东西 有些进度百分之十有些进度百分之七十 我们要看的不是未完成的部分 有人始终进行时 有人想留在那里 都没关系 会有和我们同频与不同频的人事物 与不同的人共不同的事
小蟹
容易陷入心理的怪圈,自己和自己过不去,就像钻牛角尖一样,抓着一件事情不放,好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呜呜呜
情说429957
突然之间想明白了,可能真的是我做错了,我打扰他那么久,我让他很累,我只知道自己不想失去他,可是我忘了,没有我,也许他更快乐。
请说80038
别人对自己的期望值很高,但自己失败了,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