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很容易感觉到羞耻,因为一瞬间的某个动作或某句话,我好痛
匿名
我很容易感觉到羞耻,因为一瞬间的某个动作或某句话,我好痛苦
7温暖
9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咨询师
戴取文
5年前
知耻而后勇,自卑而后超越!你的这种情况在一定意义上是好事情,但如果超过了合适的度,就是不好的。你的这种情况导致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完美主义人格、自我中心、自卑、不自信,以及与小时候的成长经历及成长环境都有关系,进一步咨询,请联系我。
咨询师
范翠玲
5年前
有严格的超我。羞耻感一般都会有 ,只不过是强度的大小。
咨询师
刘娜
5年前
可以详细说说吗
相关回答
小丸子
已经跟男朋友订婚,但中秋节他并没有给我父母买礼物。我家是比较注重礼节的。 于是我先给他爸妈买了,跟我男朋友说,他也需要给我爸妈买,结果他给我爸妈买的跟我给他爸妈买的一模一样。没有多一点点,连盒月饼也没有。我没给他爸妈买月饼是因为前几天去了他家,他爸妈还给我拿了几块儿,就没买。 现在我爸妈非常不高兴,我在中间很为难。觉得他没有那么用心,也不知道该如何跟我爸妈解释。
---
我一直觉得自己很难真正融入这个世界。无论在什么环境里,我都很难和别人建立连接,好像别人进不来我的世界,我也很难走到别人那里去。 这两年随着觉察能力变高,我开始意识到自己有一种比较明显的心理模式:当别人对我说话或者表现出某种态度时,即使对方可能只是中性的,甚至是善意的,我的大脑第一反应也很容易把它解读成负面的、带有威胁意味的信号,于是我会立刻变得紧张、防御,也很难真正放松地和人相处。 我也发现自己在和人交往时始终处在一种紧张的状态,很难用一种平常心去面对别人。有时候甚至会觉得,自己好像已经忘记了该怎样自然地和人相处。 我后来想,这可能一方面和环境有关。我所处的学习或工作环境本身压力比较大,在压力之下,人说话的方式容易变得更直接、情绪也更紧张,这种氛围很容易触发我的警觉和防御。 另一方面也可能和成长环境有关。我从小生活的家庭人数很少,成长环境也比较孤立和孤独,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度过的,很少有和他人相处、建立关系的经验和“样本”。同时我的母亲一直比较焦虑,也有很多负面情绪,我从小不知道怎样才能让她满意,后来慢慢意识到,也许无论怎么做她都不会真正满意。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让我变得比较敏感,也更容易过度关注别人的言行。 我现在也在尝试觉察和调整这种模式,如果一个人长期形成这种对他人言行的威胁性解读,这种模式真的可以慢慢改变吗? 久而久之,老听见别人说我情商低我想就是我会让自己和别人都很不开心吧。
啦啦啦
结婚一年了,因为老公每天晚上非要熬到一点才睡觉,而我睡眠很轻,导致我睡眠不好且身体出现很多问题,,老公完全无法理解我的痛苦,对于我的诉求采取的就是冷暴力不理,,我很难过我哭他也完全没有感觉,不会理睬,之前觉得可能慢慢的会变好吧,但是一年了并没有变好,而我也越发没有耐心,经常很气,我感觉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回想到结婚前谈恋爱的时候老公就喜欢冷暴力,并且对我不是很喜欢,我喜欢他更多,,现在越发觉得结婚是个错误,我很后悔,我特别想要离婚,我们还没有孩子,但是有的时候又下不了那个决心,我该怎么办。。。
单身的苦
不沉浸在喜悦之中,才能坦然面对得失;不拘泥于悲伤之中,才能勇敢面对无常。当你能够放下过往,放过自己,方能破茧成蝶,成为更好的自己。
前行不止
这个世界是天使多一些,还是魔鬼多一些呢。天使的眼里,对方做了什么事情可能你是受伤害了,但要微笑着说过去了,自己让伤口慢慢去愈合、结痂,时间慢慢去淡忘。可要是魔鬼,就是我不好过要让你付出代价,亲手杀死你的亲人,让你下辈子后悔。世人都想做天使,但却不知道一个天使变成了魔鬼会是什么样,就像我自己,很多人说我脾气很好,女生怎么做我都不会生气、发火,但是当我爆发的那一刻,谁都不会认识我,我可能会让对方一辈子都后悔。身边的人,可能都无法相信这样脾气好的人,会怎么做吧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一到过节反而心情很失落,大家都在发朋友圈晒年终成就或者跨年狂欢、而我却没什么可以晒的,按理说元旦应该是高兴的事情而我特别不开心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