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躺平,对?错?……
察省人生
躺平,对?错?……
5温暖
11回答
张志
温暖了
评论
察省人生
5年前
大是大非上应该是一致的!
察省人生
5年前
咨询师
张凤琴
5年前
对错只在各自内心,视角不同,观点不同。
察省人生
5年前
与躺平最近的是——无为无不为!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能力对错,只有选择。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索菲娅
这句话有错吗,我怎么听得心里很不舒服
calm
经常嘴里会不自觉冒出对不起……总觉得自己对不起别人。我好难
渐笛
学生时代的阴影走不出来怎么办。初中的时候休学,又经历被分手,还有别人对自己长相的恶言恶语。现在一眨眼就快20了,感觉每天都活的浑浑噩噩
单身的苦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这么多不称心的事情,如果我们事事在意,事事都往心里去,那么每天我们都会生活在痛苦中,生活在烦恼中。 调整自己的心态,把烦恼放下,没有什么事情是能够影响我们一生的。只是我们的心态如何面对的问题。 每件事情的发生,都不是偶然的,都是日积月累留下来的结果,正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所有的果,都是我们提前种好的因。 所以一件不顺心的事情发生了,不要在意,一件出乎意外的事情发生了,也不要惊讶,都是正常存在的现象。 明白了这个道理,就不要纠结,为什么老天不公平,为什么自己总是那么不幸运。不要为此产生烦恼。 如果某一件事情想不开,想不明白,就不要绞尽脑汁的去想了,那样只会徒增烦恼,你再怎么用力,也没有办法解决的。 相反,如果你把心放下,不在纠结事情的结果,心里没有任何的压力和负面的情绪,你反倒容易把问题想清楚。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有一种置身事外的思想,因为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处在事情当中,你就会有自己的欲望,有自己的需要,甚至被自己的情绪所控制。 你就不能正确的思考问题,也不能正确的处理问题,在这种情形下,事情只会越来越糟糕。 但是当我们置身事外,事情仿佛就跟我们没有关系了,我们的心中没有了欲望,没有了情绪,那处理问题的时候就会有正确的思想。这个时候自己也没有烦恼,就只是单单的处理问题而已。 烦恼从来都不是别人给我们的,都是我们自己带给自己的,烦恼影响我们的情绪,影响我们的能量,影响我们的生活,所以我们要放下烦恼,放下烦恼一身轻松。
保密
生活中,比如去美发、做美甲,经常会遇到一些店员“查户口”式的问一些私人问题。诸如:“你多大?你是哪里人?你做什么工作?你结婚了没?………” 还有时会遇到一些不太熟的同事、不太熟的人问一些诸如:“你有对象没?你对象做什么工作?你父母做什么工作?………” 本人觉得这些人挺没有边界感的,而且觉得问女生年龄、婚否不礼貌。他们问这些,说实话,我心里挺抵触的。这些都是我的私事,我干嘛要告诉你们呢?我跟你们又不熟。 遇到这些事情我有时候沉默,有时候顾左右而言他,有时候跟对方打哈哈。 对方的反应多半是两种情况,一种是情商高知道我不想说,就不问了。(这种情况较少) 另一种是刨根问底接着问。(这种情况比较多) 此时我只能说一句:我不想聊这个话题,咱聊点别的吧。 (针对刨根问底的) eg:例1: Ta:美女你多大? 我:永远18,哈哈哈 (对方情商高不继续问了) 例2:Ta:美女你多大? 我:永远18,哈哈哈 Ta:说正经的,你到底多大 (对方情商低且边界感差) 我:………【沉默,此时会陷入无语、尴尬】 1,其实有时候别人只是想打开话题,随口问一句,是没有恶意的,这个我能理解。 我不想跟不太熟的人说这些,这是我的性格特点。这点有人能理解,有人就不能理解。 不能理解我的人,他们就认为这些问问、说说其实没啥的,他们会觉得是我性格不好,觉得是我性格隔路、难相处。 这样就会造成两个问题:第一是我理解对方,对方却不理解我,感觉对我挺不公平的; 第二是有人因此觉得我性格难相处,影响了我的交际。 2,不排除有一种人势利眼,你社会地位高、家庭背景好,就高看你一眼;反之亦然。故不想讲
熊二
今天我买了两大两小的门票,一家人出去玩,看到我老公总是玩手机,一点兴致也没有,我有点生气。后面他让我给他拍照,我也没给他拍,让他找小孩给他拍。后面旅途不欢而散,还有两个景区没有玩就回去了。哎,人与人相处真的很难。看到他生气,我也没心情玩了。两败俱伤。 让人崩溃的从来不是大事,其实让人崩溃的东西很简单:是说话的语气,是不耐烦的情绪,都是芝麻一样的小事,可满地的芝麻,足以让人捡到崩溃。 所以学会好好说话很重要,情绪管理也很重要,稳定心态也很重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