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有些人不耗尽所有不会放手?就算耗尽了所有还自己给自

匿名
为什么有些人不耗尽所有不会放手?就算耗尽了所有还自己给自己期待。 为什么做了事情总是事后后悔?事后总是想,如果不做就好了。

7温暖
14回答
黄芳
温暖了
#
评论
因为还不想结束痛苦

没有如果,只有及时的自我觉察和调整,先认识自己的这种行为背后的动机,然后走进它

放下也是一种选择。过去发生的不能改变,把这些当作经验,以后做“事前诸葛亮”。

你好。这是一种类似疾病的认知模式在起作用,推荐学习健康心理学的知识和理念,让自己的认知和行为走向健康的大道,减少浪费时间和沉溺痛苦的生活

因为贪,不着实际地想得到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笛
《没有距离的山脚和山顶》 在刚开始爬山的时候,从山脚望向山顶,觉得它那么遥远,那么巍峨,想想自己的身体和心,都生出一丝丝的恐惧,每次爬山开始向上的300米都觉身心疲惫乏力,但坚持下来再走一段,身体像是适应了山的节奏,自由行走,这个过程大概用了一年多,相同的是同一座山,同一个人,同一个开始,和相同爬山的前一小段的疲惫无力,而不同的是,第一次爬山的时候整个山都是疲惫困顿,而现在在中后段过程中,显得那么神清气爽,身轻如燕。行走在从山脚至山顶,经过不同的路段,时而平缓,时尔陡峭,时尔平坦,在它的世界,百草丛生,树木环绕,行走在山间,每一步向上都是在感受它的气息,它的优美,它的绿色,它的生机盎然,它的云雾缭绕仙气飘飘,都随着你向前的脚步,它时尔出现前在你的眼前,时尔掠过你的身后,时尔又用力的紧紧抱住你,它用它最简单朴实的方式和你相拥,让你感受它身上轻盈的风,头上慢步的云,还有它有力沉稳的内心。 现在虽少去了那座山,但我会永会记得它,再从山脚看向山顶的时候,那一丝丝恐惧也不记不得了,去爬山和在山上都成了一种生活一种习惯,还有那似曾相识的感觉一直都在山上和我心中,从山脚看向山顶,从山顶俯看山脚,他们那么远又那么近,近到他们没有距离,融合成了一个点,抬头仰望星空,他们在我心中。

六日
我从小因为母亲精神残疾原因加上父母载货没空家庭也困难是被外公外婆扶养,外公有一个店面,直到小学的时候吃住都和外婆在二舅家,从小到大跟两个舅舅和两个表姐比较有感情,和父母没话说不亲甚至各种瞬间的积累我hei他们,跟父亲相处我很压抑,跟母亲她跟我情感隔离,我每次跟她相处总会生气情绪不好,可有时候我又hei自己,看着父母也会有心疼愧疚感。我来对象家住两年了,双方和父母都见过亲戚朋友,他家氛围我挺喜欢,我也很羡慕我对象,他爸妈很爱他又事事周到。他爸昨天晚上和我谈心很久,他问我为什么见到我爸总是没话说好像仇人一样,问我自己爸爸好还是舅舅好,问我身边朋友哪个好哪个坏,问我为什么逃避他见到他跟见到gui一样…他爸我一直以来都是敬佩的,爱喝酒但我认为自己比他妈妈了解他,他们父子也都很会人情世故会办事聊天,我一直以来都是闷葫芦不说话,总是看到他爸我会有种怕(不是怕骂还是啥)的感觉,不敢直视他,虽然已经可以叫爸妈了,但因为还没结婚我总是叫不出口,他爸给我有种既是亲生父亲又是爱情投射的感觉,我总是下意识会回避他,而他们都看得出来,我也总是跟他爸没话说,不知道说什么,他爸确实好相处,昨晚一直跟我说,我早上起来去上班可以跟他打招呼,不爽可以怼他,看到他和他妈妈吵架可以直接上去说别吵了再吵不爽,他们都去上班就我自己在家可以打电话问老爸今天吃啥,学着煮,和家里有沟通,他知道我性格本性耿直善良,涉世未深,不懂社会上的事,不能别人说1就是1,说2就信2,叫我要鬼灵精一些,平时学着说话交流,他说我也是他的孩子应该要和我对象一样在家里活泼一些,我确实一整天说没几句话不管是家里还是外面,我觉得说话很累不知道说啥,社交也很累是消耗,但对于有些放的开的人我还是会话唠的,我对家里人反倒比较放不开没话说,有时自己也不知道为啥,导致他爸和我交谈中问我的这些我回答不出来,我只能说性格这样,他看出来我这样就是一直在逃避,我也是下意识既想回避他又想亲近他,有些话有些事我知道该怎么做,可就是有种怕的感觉,连他妈妈都跟他爸说我很怕他,我没话说,放不开,导致扭捏他爸看着不舒服,希望我能话唠一样跟他多说话多交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