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是一名女高中生,本人相当自卑,刚认识我的人都会觉得我性
匿名
我是一名女高中生,本人相当自卑,刚认识我的人都会觉得我性格很好,但时间一久又有不一样的感觉,本人无爱好,无闺蜜,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知道自己喜欢哪类人哪类事物
12温暖
19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天行
4年前
看来,你需要一位无条件接纳你的好朋友。 「但时间一久又有不一样的感觉」你能详细点描述不?你自己又怎样看这的情况的出现?
咨询师
袁力红
4年前
同学你好,要改变自己先认识自己, 怎么认识自己呢 和你分享三点, 一,没办法和别人建立亲密关系 例如,亲密关系让你恐惧,没有安全感,有被抛弃的焦虑,被人了解的越多,别人就会越不喜欢你,越讨厌你… 二,自卑 没从你文字里看到讨好,这个可以补充一下 你为什么自卑,你没说,但达到相当的程度应该不只是外表,身体,智力,物质,这些吧是因为原生家庭吗 三,自卑的反义词是什么,自信,怎么建立自信呢,发现自己
咨询师
苏平
4年前
先把自己弄明白
咨询师
尤四海
4年前
你好,无特质,就是你喜欢的地方。
咨询师
古丽扎努尔·艾尔肯
4年前
听你的描述你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能做自己。刚开始觉得性格好那是你在讨好别人,后来又有不一样的感觉是你的假我(假性自体)太多,自己撑不下去了,感到累了。自卑起源于对自己的不充分的认识,每个人来这个世上都会带着上天给的礼物,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优缺点,不可能什么优点都没有。试着探索一下自我,找到真正的自我,你会发自内心的开心。如果找到一个信任的咨询师做个人成长类咨询会有很好的帮助。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心理健康精神支柱
在单位受到忽视,保险都没有给我交,现在我们部门只剩我一个人了,我想提要求,又怕领导以为我是要挟他,我只想争取自己本该得到的待遇而已,我该怎么说
王梦瑶
觉得自己和男朋友差距过大。他是本硕清华博士还在藤校,我也在国外读博士但是没有他的学校好全世界估计排500名左右,他来我们学校是因为他的联合培养导师在我们学校,然后我们就认识并且在一起了。我们在一起5年,见过双方家长,我才知道他们家条件有多好,他来我家觉得我们家在小县城虽小但很温馨,我们全家都对他特别特别满意,他就很奇怪问我为什么全家人喜欢他,我说因为你能力强优秀,因为你情绪稳定情商高,因为你家庭条件好,他说好奇怪他以为全家人喜欢他是因为他足够爱我,不过没关系喜欢他就是好的事情,他对我说他不明白为什么会看他的家庭,他爸爸妈妈教育他是如果一个人家庭条件不好这个人还特别优秀才是应该更被尊敬,所以他爸妈完全不看家庭条件。说了那么多就是我们在一起,我总是很自卑,他总是一遍一遍安慰我顺我很优秀非常非常优秀,但是我就是不相信,他觉得他一定是脑子被门挤了才看上我。今晚吵架就是他准备博士毕业答辩,他说他们全家都会出席他答辩现场,我说你是不是全家人的骄傲,这样的世界顶级学府的博士,他说那当然,他外婆都去他的答辩现场了,我瞬间就不开心了,我说那你应该找一个同样哈佛的女生,我不明白你父母为什么喜欢我这样的人,我不认为你父母这样培养你是为了你未来找到我这样的人。他说他很生气真的很生气每次我这样说,因为每次他都觉得我不是在开玩笑而是告诉他不想和他在一起了……我也很痛苦,我们差异特别特别大,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在一起,他说我看到的世界太小,不知道这个世界普通人很多,不知道这个世界不是永远门当户对。我也不知道我就是平时相处很好,一看到他优秀我就很失落,我应该怎么办呢?此外,请不要!千万不要说我也很优秀所以他喜欢我什么的!!!!我如果真优秀不会自卑,在他面前我的优秀就是垃圾,我要怎么克服这种自卑感呢?
uu
今天上午已经入职了,签完合同之后,人事和我说我明天需要去上海出差培训,而且是和两个老员工一起,比较头疼……心情郁闷
归寂
欺负你的人,突然插足你和你朋友,她还会和你说话,这种情况下,柔和应和感觉自己白被欺负而且会被轻视,硬气表现出不想理对方也要被他嘲笑。 可是他欺负我,我还和她说话,她不礼貌的各种回应,不尊重我,在别人面前伤我面子,但是为什么他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怎么对我就怎么对我。而我怎么做都不对呀
阿布
我因为自己的问题失去了一群对我特别特别好的朋友 真的很难过 人生总是有这样那样的遗憾,好难过的,得到的时候觉得很快乐,失去却又觉得很痛苦很疼很疼 失去好像是我们必须要学会和接受的东西 遗憾和痛苦才是人生常态 真是来的时候身无分文,走的时候也是去也空空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一一
老是想通过激怒别人来伤害自己,希望他们看到自己 受伤躲避以后能同情我,可怜我,放过我,甚至安慰 我,好让内心知道这个世界还有一点同情心,重新燃 气对这个世界的希望,但是好像都是事与愿违,他们 往往都会变本加厉来欺负你,激怒你,压榨你,甚至 还以此为荣开心得很,这个世界上真的没有一点同情 心吗?不会同情一个饱受痛苦的人吗? 可是我为什么别人一退让我就放过他了,是我太好欺负了吗,我都这么友好的对待这个世界,为什么这个世界不能友好的对待我,那么我的这种坚持还有什么意思,真的好恶心这个世界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