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的问题是我不敢做自己,并且因为不敢做自己而懊恼,觉得自
饮了岁月
我的问题是我不敢做自己,并且因为不敢做自己而懊恼,觉得自己无能,软弱。那么我为什么不敢做自己?
11温暖
16回答
高丽丽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冯二玲
4年前
你觉得呢?
咨询师
尤四海
4年前
你好,若做不是自己,做的是谁呢?
咨询师
刘辉
4年前
42"
咨询师
李艳武
4年前
知易行难,这是每个人都会面对的问题。拿出勇气,想好自己想做的事,同时做好做好和最坏的结果。只要最坏结果可承受,就勇敢的向最好结果付诸行动。在行动中我们会慢慢走向理想的自己!
饮了岁月
4年前
好吧,这个似乎从小对我来说就特难,总觉得不敢,不应该。但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试着做我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1.不要确定别人比你更了解你(不要相信别人随意定论你,还觉得那是别人比你更了解你,别人更爱你的表现,这是没有独立人格的存在,别人只是模模糊糊随意下定论,不管内容对与错行为方式肯定是逆向的) 2.不要从外向内建构自己(不要从别人的评价中了解自己,建构自己。)
我我我
离婚了突然很想念十五岁的时候暗恋过的男人
酸奶味的奥利奥
予人方便,就是待己仁厚。 人心是相互的, 你让别人一步, 别人才会敬你一尺。 人心如路, 越计较,越狭窄; 越宽容,越宽阔。
亦雪
又是一个下雨天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得知刘老师被解约,我又心痛又无奈,怪是怪她,气是气,也心疼的,我问老师,您说心理咨询师为什么这么在乎咨询师羞辱来访者?或者会做出严厉处罚?人都会生气,都会骂人不是吗?作为父亲、母亲,那么爱孩子,你们还骂过孩子甚至揍过孩子,你说,身为咨询师,还不能骂两句来访者?这是我最心软的点,也是我一直在为她求情,但未果的点!!哪位老师能帮我解开心结呢?
遗忘
今晚又折腾到凌晨三点才散场,明天还要早起和老爸去看房子。算了下,只能睡4个小时了。 不过,先对自己补说一声,七夕快乐哈。 今晚有开心也有失落,不过总体还是不错的吧。毕竟还是有朋友陪伴过了个七夕。 早上醒来,收到了异地恋人发来的信息。她说,很惊喜,没猜到我会送这个情人节礼物。说我真的很走心,也很注意细节。毕竟当时是她好早好早的时候只是随口提了,试了姐姐的口红想买,然后我就记下了,包括她喜欢的包装。她也马上试了一下色号,拍了照片给我看,和我分享。 我给她买的是七夕兰蔻限量套装口红,也对比了迪奥和阿玛尼的,最后选了兰蔻,耗费两天时间。其实我爱前任,但没对前任这么细致。不过也是前任教会了我这些细节,教会了我懂女人。 现任送我的礼物下午才到,其实现任送我的礼物,我知道是什么。她和我不一样。她是问我想要什么,然后给我买的。所以我知道是香水,味道还过得去。不过去拿礼物的时候,还是有些期待吧。 晚上和现任玩了下游戏,然后分享了一些情感的心得。她老喜欢说,对不起,怕惹我不开心,怕说错话,这个让我有点头疼。她缺乏安全感,怕失去好的东西。她说我挺会照顾女人的感受,为什么不早点认识我,之前就不会给人伤害了,哈哈。 后来我朋友,男的约了我看午夜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吧。真的是吃饱了狗粮。电影情节满感人的,讲的是一对情侣经历了种种困难。以前看电影没发现我这么会留意细节,看到好的情节的时候,自己心里也会记住以后我也要这样做。太感人了,让我想起了和前任的经历,默默的流了好多次眼泪,可能是触景生情吧。哈哈 散场的时候,一对对情侣从我们身边走过。顿时感觉自己挺孤单的,呵呵。也许吧,经历孤单,才知道另一个人的重要。 后来和朋友一起吃了个宵夜,又吃了一顿狗粮。嘿嘿。 电影感悟,爱一个人,虽然与她不能长相思守,虽然你心中有一万个舍不得,但看到她开心快乐,足以。爱,没有索取,做自己开心快乐的事,共同承担与面对。 有时候想想,爱,其实很简单,但有时候又很难,难在于细节的把控,难在于你有没有用心,有没有和另一半彼此走心的交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