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男朋友老跟我说妈妈好,大部分有什么事儿都跟妈妈商量,而他
哈哈
男朋友老跟我说妈妈好,大部分有什么事儿都跟妈妈商量,而他妈妈也从来什么事情都护着自己的儿子,然后两个人一起嫌弃他爸爸,对于我我男朋友表现的他跟他妈妈什么都对什么都好一样,我也不知怎么办了,跟我吵架从来都不会觉得自己错了,都是我妥协了得缓个一两天他的心情才会好,我们才可以正常交往
16温暖
22回答
张志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欣梅
4年前
34"
咨询师
冯二玲
4年前
这种状态是你想要的吗?
咨询师
赵莎莎
4年前
他的家庭模式是以妈妈为主,也就是以女性为主,你的恋爱模式是以他为主,你们在进行一个什么()循环,思考一下。
咨询师
吴小莉
4年前
你好,如果你们关系的缓和总是以你的妥协让步而得来,那么每次妥协过后你的感受如何?你在这段关系中最终想要的是什么?
哈哈
4年前
我先妥协是因为两个人总得有一个妥协,要不然两个人互相刚,那还怎么在一起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AVEnie
妈妈从小为了我避坑,提前告诉我很多,(她老是在说我是在教你,我就会特别暴躁)我没办法,自己体验出自己的感觉,而是替妈妈活着。我怎么清理掉,从小到大那些“妈妈说”
嘉嘉游
其实我也知道分手之后是不应该再要回礼物的,送出去的东西怎么能要回来呢?但是我就是看他不痛快,看他不爽,我就想要回来,因为我们这种感情我觉得过错方在于他,我自己也有原因先说一下我们的感情吧,其实我们确实会有一些不合拍的地方,然后我会通过情绪外露的方法或者闹分手的方法去表达我的不满,我是有点恐惧型依恋,这个在一起的时候他就知道了,然后我确实会提分手,然后他一次次的挽回,现在分手了他就指责。我之前太多了,太闹了,没有把他当人,他是这么觉得的,但是用淘白白老师那句话,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当初你提分手时他选择哄,也是他当时的选择和态度。现在他把问题都推给你“闹”,是在回避他自己对感情变化的责任。而且按照感情的规律,真正想维护关系的人,不会只在事后指责,而是会在过程中一起解决问题。然后他分手一直去指责我,他跟我在一起期间精神出轨用教交友软件,然后呢,频繁看擦边视频。我都表达了,我很介意什么之类的,然后在共同花销上老是想让我去买单啥的,觉得这个男生确实是挺计较的,我确实拿不回来,但是这个东西你说贵也不贵,说便宜也不便宜吧,是一个平板吗?几千块我只属于想要回来,是因为因为我觉得我有点不甘心吧,有点委屈吧,其实我送他东西的话应该有两个吧,这是其中一个,我是因为发现他拉黑了我的mou音,因为我吐槽他是不是跟暧昧期的人谈上了,然后就拉黑了。所以我想着要回来这部分礼物本来我都不想双方这么难看,但是我发信息给他了,他他已读了,应该没有回我,我让他寄过来,他没有回复这种情况下,我是等他回复追问一下还是说就当就当没有了,我只是要回其中一个也不可以吗,我都和他说了寄过来,然后就互相拉黑,谢谢,他是不回复我也没有删掉,也没有拉黑,不知道是几个意思?
---
我本来不是一个特别敏感、特别焦虑的人。小时候的我其实算是比较天真,也比较大大咧咧。很多事情不会想太多,人也比较简单。 真正的变化大概是从高中开始的。那段时间,我和母亲的相处变得很紧张。她会经常对我做出一些很严厉的评价,比如说我长得不好看,说我成绩也不够好,说如果不能读好书,将来就没有办法过好生活。 很多时候,只要生活里有不顺的事情,她也会把责任放到我身上。后来我慢慢才意识到,那其实是一种很强的羞耻感,她自己无法承受,就会转移到我身上。 但在当时,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是很难理解这些的。我真的会觉得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的错。那段时间的很多夜晚,我都很难睡着。躺在床上,头皮发紧,脑子一直在想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不断地自责。常常一边哭,一边慢慢睡着。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段时间以后,我整个人也慢慢发生了变化。我开始变得更敏感,更不安,也更难和别人相处。有一段时间我甚至开始逃课,不太愿意和人来往。 那时候我还出现了很明显的暴饮暴食。其实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好像胸口有一种空洞,很难受,只能靠吃东西去填补。那段时间体重也迅速增加。 当一个人的状态变差的时候,外面的世界也会变得不那么友好。别人不会看到背后的原因,只会看到你的外表和状态,然后做出评价。 现在回过头来看,我会觉得很多焦虑、很多情绪问题,其实是从那段时间慢慢开始的。 本来一个比较简单、比较大大咧咧的人,也是在那个阶段一点一点变得敏感和焦虑的。而这种状态,好像后来就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一一
1.想设定界限不内疚是不可能的,如果是为了自我关爱内疚一下也是值得的 2.共情情感虐待者,就是不断找自己的错误,自己的责任,形成创伤性关系,时间越长越难摆脱控制。 3.过度亲密会影响个性发展。 4.如果一个人让你愧疚难受,就是情感上在操控你,这是他满足自身需求的一种手段,实施者希望你能感到内疚而满足他的需求。然而你并没有做什么愧疚的事出来。 5.自我关爱被当成自我自私,自己是个坏人,会非常内疚,一般她的母亲释放了一个无私奉献的形象,长大后她以母亲为榜为榜样,长出了一个翻版的母亲,那个年代的人总把无私奉献当成本分,当理所当然,但她从来没有看到母亲累垮的一面。但这种转变并非一朝一夕。
单身的苦
心里放不下别人,是没有慈悲; 心里放不下自己,是没有智慧。 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很多的人和事, 难免因为外界事物而影响自己心境。 让我们敞开心门,保持一颗平常心, 不管身处在何种状况中, 都要保持平静、稳定、自主、自在的心境。 懂得以智慧、慈悲来处理问题, 心就不会经常打结,就能清明自在。
实践者
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