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我们不认可自己时,我们就开始评判别人。当我们不接纳自己
张凤琴
当我们不认可自己时,我们就开始评判别人。当我们不接纳自己时,我们就开始抗拒别人。当我们没有自己时,我们就开始要求别人。总之,我们内在感觉匮乏时,我们就开始折腾、折磨别人。 实际上你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希望别人能够了解,你此刻的内心真的很难受。
0温暖
0回答
#
我需要心理咨询吗
相关回答
魏颖
缺乏主体性的后果就是,你以为是随和,其实是权力的让渡和自我压抑。 真正的随和,是一种有意识的选择,是基于对情境的判断和权衡,而非被动妥协。
孙慧娟
所谓的“我”就是过去一切体验的总和。 我就是我接触过的人,碰到过的物,感受过的情爱,迷失过的痛苦,等等所有一切的总和。 才有此刻的我,少一点儿都不是。 所有的万物与灵魂,都是圆融统一的。 所以,不要怕,我们所走的每一步,都不白费。
谷振强
当你遭遇现实困境,寻求我的帮助,恳求我的配合,我愿意把我的经验分享于你,与你讨论,助你成长。 但我不愿意越过界限,去承接你的烦恼与不安,以此来「纵容」你。 相反,我会把原本属于你的一切责任,原封不动地归还于你。 然后,我会稳稳地站在这里,见证你的改变与成长。 从这个意义来讲,拒绝,也是对他人的一种成全。
杨宝英
一个尊重自己,爱自己的人,才能自然的尊重和爱别人。如果一个人自我价值感很低,他可能会通过讨好、控制或攻击来维持关系,这本身就是不健康的。你与自己关系的好坏,决定了你与他人关系的上限。
郭佳丽
所有的施虐,跟内在有足够多的仇恨有关
时峰
不用急着“好起来”,允许自己在情绪里待一会儿,也是与自己和解的开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